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邱乔】旁道 04

坚持按疗程服用邱乔安利,保证疗效显著

我真的有在努力贡献自己的生命【望天】广告:邱乔only群 372403742

*小邱的身高官方还没给出

*关爱小队长健康成长,从你我做起

03




【D】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洗过澡后乔一帆拿着一盒苹果汁放在鼠标边上,有些疲惫地抬起手揉了揉颈后。

为数不多的自由时间。这个时间段他已经消遣出了固定套路,例如先挂个QQ,看一眼新生代群正在聊些什么,可以的话会说上一两句,然后打开网页,习惯性溜几个经常关注的网站。

这日原本也应该一样才对。

 

乔一帆停住了鼠标。

他自然非常意外。因为乔一帆从未见过邱非的头像在对方主动敲自己以外的场合亮起来。

这是……忘了开隐身吗?如果现在去说话,会不会打扰到他?

 

越是体贴入微,善解人意的人,优点往往与缺点并存。

“一帆你总是太谨慎了。”

关于这个问题,已经当上国家队领队的叶修其实说过他许多次。而每一次他也有好好地听进去,但到底有什么改变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不过,如果是现在这种状况——

看着好友列表里突然亮起来的那个头像,乔一帆犹豫了半晌,最终还是将鼠标移了上去,双击打开会话框。

记录里显示上一次和邱非的对话还是在夏休的最后一天。那时两人狩猎完羊库库后便将语音关掉了,关闭QQ前邱非打字给乔一帆说了一声晚安。

那时刚准备点下那个小小的x的乔一帆愣了愣,连忙也回复了他一句。

 

“晚安。”

“晚安。”

 

怎么忽然就感觉好像过了很久呢?

他恍然,回过神来时两手已经覆上了键盘,轻敲下一串字符。

 

 

 

终于把人给打发走,好不容易阖上房间门的邱非低头看着自己怀里被塞满一堆的盒装牛奶与零食饼干,表情有些无奈。

最近的嘉世战队成绩不错,士气自然也就上来了。也不知怎的,大概是并肩作战的时间越来越长,而且乐观的战况也给人壮了胆,嘉世队员们除了关注荣耀,最近还分了不少神来关心他们小队长的健康成长问题。

 

“晚上好啊队长,睡前喝点这个,睡得好,还长身高。”递上牛奶。

“小队长还在复盘呢?肚子饿了吃这个,我今天买多了。”塞过pocky.

“谢谢队长今天陪我加训。”送来缤纷乐。

 

“……谢谢。”

邱非按捺住心下的错愕接过,尽可能摆出与平日无二的脸。

话说,牛奶?

他将额头靠上门扉,度了度自己的体长。

 

心情复杂地回到书桌前,突如其来的闹剧让邱非忘了一刻钟前自己正在烦恼的事。

结果就是拆开了吸管戳进纸盒里的邱非在看见屏幕右下角一闪一闪的头像时,愣住了。

 

观过星的人都知道,星光是忽明忽暗的。

因为光芒在穿透大气层的时候会发生折射,而大气是在不断运动的。

 

小小的期许。

像星星眨了眨眼睛似的。

 

乔一帆 21:47:33

邱非?

 

“是我。”

顾不得吸管戳进去一半的牛奶没来得及喝上一口,邱非把饮料搁到一边,十指轻敲飞快回复了一句。

爆完手速后,邱非方才后知后觉地惊讶起来。这隐身可见的效果简直立竿见影啊?

 

“啊……好难得看到你上线,就来问一下。”

乔一帆的回复来的很快。

“会不会打扰你?”

 

“不会。”

但邱非更快,秒回。

 

这厢的乔一帆对于邱非回复的速度有些意外。但转念一想对于职业选手,这种手速好像才是正常的。

“的确时间也不早了,你在休息?”

 

“嗯,明天的事也安排好了。”

“当队长果然很辛苦啊。”

“还好。”

 

敲下这句话的邱非,心里却比任何人都清楚。

怎么可能“还好”呢?

只是这其中的压力疲劳,辛酸苦楚,没有告诉乔一帆的必要。对方并没有与他一起分担这份心情的义务。这其中的无奈道不明说不清,又何必让这个内心柔软的人为这种事费神。

 

要努力回应对方的好意才行。

邱非心想。

更何况,那些不好的部分,无论如何都不想让他看见。

 

“如果有帮的上忙的地方,可以说出来的。”

乔一帆的回复到了。

 

看,很像这个人会说的话吧?

邱非无声地笑了。

 

打字声一直持续到其中一方发出了语音邀请,两个少年就同夏休相处时一样闲聊了起来。

好一段时间没有交流,双方都积攒了不少可以拿出来分享的话题。邱非发现乔一帆真是一点都没有变,虽然经过大半个赛季,对方的操作与意识更出色了,但在人际交往方面却还是一如既往。

温和如水,温宁如山。心思缜密,体贴入微。

光是像这样听他说话,偶尔用很欢快的语气叙说他认为有趣的事,然后爽朗地笑起来,邱非就仿佛能够看见对方那和煦的笑容出现在眼前。

 

好像吹着夏末的轻风一样。

邱非有些恍惚地想着,拿过从刚才起就一直被搁置在一旁的盒装牛奶饮了一口。

 

“咦,在喝什么吗?”

“牛奶。”

“你睡前喝这个?”

“是刚刚队员送的。”

“真好啊。”

 

乔一帆笑着说道,然后邱非听见同样吸饮料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

“你也在喝?”

“我的是苹果汁啦。”

 

……果然,不会喝牛奶的吧。

邱非低头看了看手中的纸盒,紧接着脑海里便冒出了一个疑问。

乔一帆有多高?

 

他试着努力回想了一下。虽然这一轮常规赛开始,他对对方的关注比起以往加深了不少,但对于身高的概念似乎依然有些模糊。

懊恼着自己观察力不够的邱非,嘴上回应着正给他介绍哪个牌子的苹果汁特别好喝的乔一帆,右手却摸上了鼠标,偷偷打开了浏览器,然后不动声色地移动光标,输入关键字。

乔一帆。

谷歌。

 

如今的乔一帆实力早已被肯定,更何况他身处一支奇迹一般的冠军队,作为新生代里存在感极强的一员,同样拥有众多的粉丝。

因此像身高体重这类基本信息,只要简单一搜便可以找到。邱非点开了写满乔一帆信息的百科,毫不费劲地就发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

 

乔一帆,身高174cm.

 

……还是自己比较高嘛。

邱非暗暗松了口气。

 

不过也高不了多少就是了。

想到这个事实的邱非微微蹙起眉来,下意识咬住了含在嘴里的吸管。而那头半晌没有得到他回复的乔一帆则是奇怪地问了一句:“邱非?你在听吗?”

 

“嗯?啊。”

松开口的同时,吸管中的牛奶全部坠回到盒子里,发出一声轻响。

明明没有任何人知道他做了什么,邱非却像做了羞愧的事被人抓包一般,面露一丝慌张,握住鼠标的右手一滑,飞快地将浏览器关掉了。

“我在听……你说。”

 

“没关系的,如果你要去休息的话……”

“没有,你说吧。”

 

打断了对方的话,语气却丝毫不显强硬,甚至隐约透露出一份不易察觉的亲近与温柔。

乔一帆微微一愣。从耳机里传来的邱非的声音,柔软得不真实。

 

我都听着,你说。

 

 

 

嘉世战队的队员都明显感觉到,这几天他们的小队长整个人都变得有那么点儿不一样了。

虽然每天依旧板着那张看上去俨然还属于少年的脸,生人勿近的气场也丝毫没有收敛的迹象,但就是——怎么说呢?

 

“好像变得特别有精神了?”

一位女队员凭借女性敏锐的感知立下判断。

 

那么原因呢?

不知道。

 

“多给小队长买点牛奶喝吧?”那名最为爽朗的队员提了这么个意见,最终一致通过。

于是邱非过上了每天都有队员变着花样送牛奶的日子。

 

每天晚上在书桌上放下盒装牛奶的邱非都倍感莫名其妙,但渐渐的也就习惯了。

同样变成习惯的,还有每日与乔一帆在QQ上闲聊。

之前一直感到困惑的事,一直认为无法拉近的距离,就这么悄无声息地变成了回忆。

邱非偶尔还会感到奇怪,搞不懂之前的自己到底在瑟缩些什么。

 

乔一帆依然是乔一帆。那个爱笑并且笑点有点低,喊邱非这个名字的时候非常诚恳的乔一帆。

同样还是这个为一盒牛奶而替邱非感到高兴的乔一帆。

“这说明嘉世的大家对你很好啊。”

乔一帆的声音带着笑意,透过耳机传来声线的颤动,邱非好似在同时听见了自己同步的心跳频率。

“不是有一个说法叫,‘有被好好地爱着’,什么的?”

 

“……爱着。”

生理感知的趋向由心跳转到了立起的汗毛上。

 

“哈哈哈,邱非你这个语气很不好啊,可不要让其他人听见了。”

乔一帆乐了。

 

“明明是你说出这句话的缘故。”

“啊,也对,抱歉呐。”

 

温和有礼的乔一帆,不管错在不在自己,总是习惯于率先道歉。

但邱非却没有从这句“抱歉”里听出多少真挚的成分。乔一帆这句话说的随兴极了,像是和亲密的伙伴在打闹间随口应了个无所谓无的错。

他感到有些高兴,发自内心地。

 

然而连这一点细节都察觉到了的邱非,却没有发现其实自己也是一样的。

与乔一帆相谈的邱非,怎么看也不像他。

因为那是最贴近真实,真实到甚至连邱非自己都感到陌生的他。

 

“话说全明星快到了。”

乔一帆突然提出了个新话题。

“邱非会去吧?”

 

“嗯。”

邱非应了一声。

 

“今年是由蓝雨主办,我应该也会随队去G市。”

少年愉快地说。

“那么到时候就可以见面了。”

 

全明星,职业选手的嘉年华。

对于这种非正式的比赛,选手的心态到底会轻松不少。在这种场合与乔一帆见面,那性质和在假日里碰见其实差别并不太大。

最重要的是,乔一帆看上去,好像挺高兴的样子……

 

原本并不太将这种娱乐性节目往心里去的邱非,翻开了手机的日历。

距离全明星周末,还有三个星期。

 

 

 

有时候期冀就像一颗种子。

他人无心将这粒种子落入了他的土壤里,最后却是心田的主人收获了满满的期待。

 


-TBC-




05

为什么写着写着变成欢乐轻松向了… 自己都搞不懂

但就是希望写出“被大家好好地爱着啊”的小队长,果然有点自我满足?

评论 ( 38 )
热度 ( 61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