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时光长卷 9

别问为什么会有更新【抽】都来张嘴吃更

其实我觉得都不像在写叶蓝了【哭了】但真的很想通过叶神和蓝河的角度去写这些,也许无关乎爱情,但真的是感慨。所以CP的发展可能会非常慢热

本章掉落第二稿名模幸运E

时光长卷 8




Chapter 9

 

卡座倚窗,明媚的日光透过大片的玻璃撒了进来,像无声的流沙一样。

 

只见座位上那年轻人面色健康,长相精神,脑后绑着一束小辫。他穿着宽领的条纹卫衣,露出白皙的颈子和形状美好的锁骨,外头则套着一件修身的线衣,纽扣没系,衣襟敞开。贴身的长裤下套着一双中邦靴,交叉的鞋带非常帅气。

 

此刻他嘴里还嚼着口香糖,衣袖略略翻起,露出的左腕上戴着一只石英表。

 

蓝河明白了。

 

叶修说的是实话,他的确没弄来周泽楷,但问题是——这尼玛和弄来了周泽楷差别很大吗?!

 

“靠,你好意思让我等那么久。”捧着游戏机的年轻人抬头一见到叶修,便张嘴抱怨起来,“我假少得可怜你又不是不知道,敢不敢准点?”

 

只见叶修抬手拍了拍站在自己身旁傻愣住的蓝河:“你别怪小蓝,他开车稳,难免花点时间。”

 

被他推出来挡刀的蓝河回过神来打算反驳,但转念一想又好像说的没错,下意识还真就开口冲对方道歉了:“抱歉,张佳乐大神……”

 

年轻人正是他一周前在摄影棚里见过的张佳乐。蓝河表面摆出歉意满满的脸,内地里早就把叶修问候了个遍。张佳乐那是多大一个神啊,这种级别的名模,没六位数的开价都别想请的到。结果叶修第二稿就把人给弄来了,这不是存心要专栏透支么?

 

“叶修你要不要脸了,算你的帐呢把别人推出来算什么好汉——诶?”张佳乐抬头仔细盯着蓝河看,“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霸图摄影棚啊。”叶修推推蓝河的肩,示意让他坐到张佳乐对面去,自己则在蓝河身边坐了下来,“现在是我上头。”

 

蓝河瞪了他一眼,嘴上说的好听,这人哪有半分把他当上头看的样子。不过良好的教养还是让他努力不去在意对方,转而礼貌地自我介绍:“张佳乐大神你好,我是蓝雨出版社的编辑蓝河。”

 

“哦哦,是你啊!”张佳乐似乎想起来了,一副恍然大悟的神色,“我记得了,不过你那时候穿的好像是正装啊?一下子换成休闲服没能认出来。”

 

蓝河正想客套几句,就听叶修抢在他之前接话了:“可不是,小蓝一换上私服简直像个在校大学生似的。”

 

好烦啊这货又开始说没营养的废话了。正如此想着的蓝河却惊讶地看见对面已经放下了3DS的张佳乐也在细细打量自己:“确实,样貌不错,身材也……哎,你有没兴趣来霸图出道啊?”

 

“啊?”蓝河怀疑自己听错了。

 

“喂,当着哥的面挖墙脚啊?”叶修一听不乐意了,伸过手揽住蓝河的肩,“耳朵有问题?都说这是我的编辑了,别手贱。”

 

“靠,关你什么事,我是在和蓝河说话。”张佳乐毫不退让。

 

“还蓝河呢,和你很熟?”

 

“你闭嘴!”

 

“而且小蓝可是中大毕业的高材生啊,不好好做文职跑去当模特?自己文化水平低就算了,不要拖国家未来栋梁下水啊。”

 

“去死!”

 

眼看又要吵上了,话题还如此无聊而不着边际。蓝河头昏脑涨不知道该先劝着谁,最后眼一瞥发现服务员都在瞪着这一桌后方才反应过来,连忙开口制止这两人:“你们就别吵了行吗?要是被认出来了怕是对张佳乐大神有不好的影响……”

 

两人这才消停,只是张佳乐依然孜孜不倦地瞪着叶修,而对方则一脸无所谓地半挂在蓝河身上,好像就这么赖死不起来了。

 

“叶神你能不能先坐正……”被当成拐杖般倚着的蓝河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特别礼貌地对张佳乐说道,“张佳乐大神,叶神是和你谈好了关于我们专栏第二稿的事吗?”

 

“不是我和他谈。”叶修打岔道,抬手指了指张佳乐,“是这货主动找上门来的。”

 

“主动?”蓝河一愣。

 

“嗯。”伸手到口袋里准备摸出烟,却发现不远处的墙上正挂着禁烟的标志,叶修微微皱眉,还是把烟盒又塞了回去,“他听说第一稿拍的是孙哲平,就找到我这来了。”

 

这下蓝河彻底怔了。他看着对面的张佳乐露出一丝不自然的神色,就知道叶修说的是实话。

 

他知道孙哲平与张佳乐以前是很有名的搭档,但因前者受伤而拆伙了。后来张佳乐从百花转到了霸图,现在总和他的名字挂在一起的摄影师叫林敬言。

 

但如果是因为孙哲平的关系而找上叶修,那么也没有非得给专栏当模特的理由才对。

 

蓝河茫然不解,他看了看张佳乐,又侧头去用询问的目光盯着叶修。

 

叶修坦然:“他说有事问我,我就提了个简单的要求呗。”

 

“当第二稿的素材?”

 

“对。”

 

“这……”

 

这怎么想都亏大了啊?!蓝河止不住在心里呐喊,但嘴上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扭头去看张佳乐,对方似乎也在想些什么,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

 

“拍片的费用不会为难我们,你晚点写份协议书象征性给他点补贴就成了。”叶修进一步解释,还捏了捏蓝河的肩,像是在告诉他这不是梦。

 

对面的张佳乐闻言却是一挑眉:“还得今天包我吃包我玩。”

 

等等,这是什么节奏?更加不明所以的蓝河再次扭头去看叶修。

 

叶修似乎也有些无奈:“所以说你,好好地放个假,赶紧拍几张回去睡懒觉不好吗?”

 

“睡毛睡,我快两个月没出来逛了。”张佳乐说着,拿起了一旁的菜单翻看起来,“先来个英式下午茶,然后去买衣服。我要吃满记!鲜芋仙!芭克闪冰!”

 

“霸图这是没给你饭吃?”叶修吃惊。

 

张佳乐报以一声冷笑:“吃你的能一样吗?”

 

“我倒是无所谓,到时候手臂腰身胖一圈看老林怎么收拾你。”

 

“我会跟老韩新杰说找你算账就对了。”

 

叶修:“……”

 

 

 

张佳乐说到做到,点起单来一点儿没和叶修客气。蓝河看着堆满桌上的下午茶点心感觉眼都要花了。

 

叶修也是喜欢吃甜的,两人埋头一边拌嘴一边吃甜食居然也异常和谐。在一旁喝着茶的蓝河看着他俩都觉得腻,他方才吃了一份蒙布朗就管饱了。同时爱操心的性子又让他不禁担心起张佳乐的体重问题,吃这么多发胖了该怎么办?

 

考虑到侵权的问题,在店里始终不适合拍摄,叶修索性连相机都没拿出来。三个大男人凑在一桌吃甜点,就连服务生都忍不住对他们多加注目。蓝河有些尴尬,但另外两人却是悠闲自在得很。

 

但事实上,他们所谈论的话题却远没有这般轻松愉快。

 

“孙哲平是在开摄影班没错。”叶修咬了一口葡式蛋挞,吸收了糖分后整个人显得懒洋洋的,“你没去看过?”

 

“没。”端起茶杯的张佳乐嘟囔了一声,“我现在和他基本不怎么见面。”

 

“怕他见到你就想起以前的事?”

 

“既然知道还问?”

 

“我只是不懂你在纠结什么。”叶修耸耸肩,“弄得跟你欠了他似的,多没意思。”

 

“靠……”张佳乐郁闷地骂了一声,但又似乎找不到话来反驳他,“你说的简单。”

 

“其实还是你自己怂吧?”摸了摸嘴角,用舌尖把边上的一点儿蛋挞沾上的酥皮给舔掉,叶修颔首,一双深色的眸子不冷不淡,“扔下百花跑去霸图发展,害怕他怪你?”

 

坐在他身边的蓝河顿了一下,忍不住用桌下的膝盖轻轻顶了顶叶修。

 

这人还是如此地一针见血,对事态的观察透彻得不近人情。但蓝河不一样,他易心软,那份柔软几乎是骨子里带出来的。此刻听见叶修如此直接,发言丝毫不顾虑张佳乐的感受,他不禁心生不忍。

 

果然张佳乐闻言也沉下了脸色,方才吃着甜食一脸快乐满足的模样顷刻间烟消云散。蓝河禁不住担心这两人又要吵起来,正打算开口说些什么缓和气氛,就听张佳乐缓缓开口道:“你觉得孙哲平会不会也认为我那时候离开了百花……特别不够意思?”

 

叶修奇怪:“先离开百花的不是他吗。”

 

“靠,这能一样吗!”张佳乐啪一声放下了茶杯。

 

“这么说吧,”叶修往后靠上了椅背,“孙哲平什么性子你比我更清楚,至少我觉得他现在过得很好,能玩摄影,还能天天和一群爱好者混在一起,哥看了都羡慕。所以说你们这些泡圈子的大大能不能少点优越感,人家混圈外也一样开心,你就省得白操心了。”

 

蓝河侧目看着他扯蛋,这尊圈子里的佛在说别人不要有优越感呢。

 

“妈蛋……”显然也被叶修的话给气到了,张佳乐骂了一句,但看上去到底没有真的动气,说出口的话甚至带了点儿小心翼翼的询问意味,“他真的不在意?尤其是手的事……”

 

叶修看起来比他还惊讶:“孙哲平那手是你弄的?”

 

“说什么你!”张佳乐怒。

 

“那不就结了,弄伤是他的事,你纠结什么?想太多是病,得治。”

 

“我只是——”他想反驳,但话一到嘴边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张佳乐看上去有些苦闷,沮丧得连肩都耷了下来,“我只是不知道自己能为他做些什么……又怕他觉得我所做的选择不正确。”

 

蓝河看着他,不发一言,也不认为自己在此刻有什么发言权。他知道能给张佳乐答案的只有叶修,而自己到底只是个旁观者而已。然而光是这么看着,他就不由自主感到些许难受。

 

当初张佳乐从百花跳槽到霸图的事闹得不小,他作为杂志编辑即使没有特意去关注,也曾无意间听闻。孙哲平因手伤而退出圈,原本红得发紫的两人顷刻间就剩下张佳乐一个。百花也并非没有其他优秀的摄影师,张佳乐也依然在百花留了两年。但由于经营等各种原因,他始终没能得到很好的发展,更别提和周泽楷,黄少天等人一争首席男模的称号了。

 

后来就传出了张佳乐与原呼啸娱乐报名摄影记者林敬言齐齐加入霸图的新闻。林敬言还从摄影记者摇身一变成为了与张佳乐搭档的平面摄影师,这在当时也是一桩大新闻。

 

两人的合作一拍即合。改行的林敬言大获成功,反倒是外界对张佳乐的评价以负面居多。人们指责他是个离了优秀摄影师就没法独当一面的模特,缺乏个人实力与台风,到底只是个花瓶。也有人谴责他无情无义,抛下一手将他捧红的百花,为了自己的前程而投赴广告圈巨擘霸图。

 

此刻蓝河看着自己眼前的张佳乐,心底里倍感复杂。就个人而言,他并不觉得张佳乐的选择有什么错误。模特儿本身就是一碗青春饭,不趁着年轻的时候找到别的出路与更广阔的平台,很可能就会被时代淘汰。张佳乐只是做了对他来说正确的选择,而亲眼见过他在镜头前工作的模样的蓝河知道,那些传言他没有实力与台风的说法都毫无根据。

 

这是一位非常优秀且专业的模特,尽职尽责,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与风格。只要见过张佳乐这个人,就一定会对此坚信不疑。蓝河是这么认为的。

 

他不过是选择了自己想要走的路,并坚持走下去而已。没有人有资格对这样的他评头论足些什么。

 

“你觉得自己做的对吗?”叶修指的是他离开百花,加入霸图的事。

 

张佳乐静静地看着叶修,对于突然陷入的沉默蓝河感到有些压抑。但下一刻,他就看见张佳乐抬起了头,一双毫无杂质的眸子清澈见底,微微闪烁如粼粼的湖光。

 

他答道:“对。” 

 

“那不就是了。”叶修说,“你是你,孙哲平是孙哲平,你们都只需要走好自己的路就可以了。就算分开了又怎么着?也许对方路上的风景也一样精彩。”

 

然后蓝河便看见张佳乐笑了,他也因那个笑容而微微一愣。何其相似,这样笑着的张佳乐,就和那时候拍着叶修的手,笑得释然的孙哲平重叠到了一起。

 

只是这个笑容是属于张佳乐的,还带着一些他特有的东西。例如他的爽朗,他的决断,以及他一贯的坚持。

 

“霸图很好。”张佳乐笑着言道,“有老韩,有新杰,他们都很擅长给我包装,也舍得用我。当然了,还有老林,除了大孙就他跟我最合得来。”

 

“霸图是很好。”没有打断他说话的意思,叶修只是静静地接了一句。

 

“说起这个我就特别感谢老林啊。别看他是娱乐报纸出身的,技术真的好到没话说。”说起现任的搭档,张佳乐笑得更开心了,“他总是能拍出我想让别人见到的样子,是不是很厉害?”

 

“嗯。”叶修也笑了,“是挺了不起的,虽然比我差点。”

 

“靠,你要点脸行不行!”张佳乐又恢复成了他平时那个模样。蓝河看见这样精神奕奕的他,感觉自己的心情也变得轻松起来,不由自主地就想要一起微笑。

 

张佳乐的确是个不可思议的人,蓝河在心里默默地想到。自身的情绪能够牵动旁人的一言一笑,即使心情抑郁难受,一旦见到他的笑容却觉得一切都会好起来了。

 

大概是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份坚持,一份希望。

 

“哎,老叶,你说我有没可能在两三年内当上首席男模?”恢复了精神的张佳乐用银匙在茶杯里搅得叮叮当当的,一手托颌问道。

 

叶修拿起一块马卡龙塞进嘴里:“周泽楷一天不破相,我看悬。”

 

“滚粗!”

 

蓝河无奈地看着再次变得热闹起来的茶桌,感觉一旁服务员朝他们投过来的杀人般的眼神刺得他脑袋突突地痛。



-TBC-




时光长卷 10-11

_:(´ཀ`」 ∠):_复习状态不佳,晚上摸个鱼。以及总本命咕噜碳up的新曲很赞,听着写这章感觉特别好

有第一稿的大孙和第【二】稿这么明显的标志你们咋都不猜是乐乐呢,难道在你们眼里乐乐就不潮吗!【喂

第二稿还有下半章,没写完的,几时更再说吧【【

谁来投喂我小邱小乔以及林乐啊啊【躺平

评论 ( 56 )
热度 ( 2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