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时光长卷 5

正剧果然比逗比难写多了…

只是很快速地扫了一次,不知道虫多不多,看见了麻烦帮忙抓出来

作者说要让大孙上线就要让大孙上线!

时光长卷 4




Chapter 5

 

摄影大概持续了接近半个小时,蓝河就着墙边找了个不碍事又不起眼的角落站着,一边好奇地看叶修工作。

 

张佳乐不愧为一线名模,就算穿着休闲服依然台风十足。他本身就属于长相精神的人,不管什么风格的衣服都能穿出自己的特色,透着一股子年轻人独有的阳光与清爽。

 

蓝河看着他在灯光下,镜头前摆出各种不同的姿势,不知不觉也看了入神。每一个姿态的张佳乐都很夺人眼球,也算是把休闲服给衬托到了极致,平凡贴实却足够亮眼。

 

就当蓝河看得津津有味,一直专注地望着取景器的叶修突然从单反后抬起了头来,一边揉着有些酸痛的肩,一边摆摆手示意大家可以休息一会儿了。

 

蓝河回神,终于又记起自己跑这趟的目的。他抬起头来,正好对上了站在叶修身旁的乔一帆的目光,穿着白衬衫的少年也在望着自己,用眼神示意他可以过去了。

 

他也不敢怠慢,连忙站直了身走过去。

 

“叶神,辛苦了。”来到叶修身边时,蓝河立刻把早就准备好的台词搬了出来。

 

正端着乔一帆递给自己的纸杯饮水的叶修侧了侧脸看向他,神情丝毫不见意外,眉目间甚至染上了淡淡的笑意,让蓝河觉得他明明还未说话,就已经向自己道了好。

 

然后他看见叶修的手腕,大概是常年不见阳光的关系,在黑色线衣的九分袖下露出了一小节白皙的皮肤。然后是叶修的手,骨节匀称毫无瑕疵,精致得让蓝河惊艳。

 

“小蓝啊。”喝完水后任乔一帆接过了自己的空杯,叶修笑着对盯着自己的双手出神的蓝河说道,“下次可以不用来得那么早,结束时间过来就可以了,正好一起吃中饭。”

 

“这不是怕你跑了么……”回神的蓝河吐槽了一句,却不敢说得太大声。

 

也不知道到底听见了没,叶修笑容不减:“不过下次来探班记得带贡茶或者甜食啊。”

 

蓝河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妈蛋,贡茶?这家伙还好意思点单?

 

“探班你妹啊……我是来催稿的好吗。”蓝河认真地申明自己的立场。

 

叶修叹气:“唉,我们就只剩下这个能谈了么?”

 

“你一天不交稿,那么是的。”

 

“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这么功利,社会的风气就是被你们给败坏的。”

 

“……你先给我当个诚实守信的好公民行吗!”蓝河想拿反光板砸他脸上,他就搞不懂这人怎么就能这么不要脸这么认不清自己的立场呢?

 

叶修听着他说气话,笑意丝毫不减,反而特别从容地安慰他:“说到稿子的问题,我们上次不是谈过了?刚好今天张佳乐在这,小蓝你看……”

 

“你想都别想!”他居然还敢提这茬,蓝河感觉自己的怒气条又涨了一大截。

 

这时在一旁揣摩了许久气氛,一直没说话的乔一帆也开口劝道:“前辈,其实你都考虑好了第一稿的素材了吧?刚好下午张佳乐前辈有别的通告,这边的工作也能暂时放下。”

 

看着蓝河猛地朝乔一帆投去了感激不尽的目光,叶修有点郁闷。他怎么感觉自己这么像拖欠民工工资的包工头,而乔一帆是劳动局监察大队的好同志呢?

 

“咳咳。”只见包工头叶修清了清喉咙,一手搭上了旁边三脚架上固定着的单反,然后语重心长地说道,“小蓝啊,你这么努力工作,你爸妈知道吗?”

 

民工蓝河冷眼看他:“滚。”

 

包工头没辙了,下意识地去掏裤袋似乎想找烟抽,但蓦地反应过来这里还是摄影棚又忍住了。他微微颔低,发现民工和监察队员都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看,终于认输似地点了点头:“行,下午就给你弄出来。”

 

“真的?!”幸福来得太突然,蓝河一听连忙把臭脸都往脑后抛去,还担心叶修反悔似的死死盯着他看,一双眼睛也骤然闪烁起来,“说好了啊!”

 

“骗你的。”

 

“……你?!”

 

“哎哟开玩笑,别这么激动,小蓝你瞧全摄影棚的人都在盯着你看了。”

 

叶修连忙安抚怒气值瞬间涨满的蓝河,还下意识往旁边靠了一截,心想哪怕蓝河爆发了他也能第一时间护住器材。

 

一旁的乔一帆则飞快地转了转眼珠子观察四周,发现就连另一边正休息的张佳乐也被这头的骚动给吸引了目光。他有些无奈,自家前辈那显然乐在其中的模样更是让他在心里默默地给蓝河点上一排蜡烛。

 

等到摄影正式结束,拍完最后一张照片的叶修再次做出微微抬手的姿势示意所有人可以下班了。然后他冲还在布景前的张佳乐扬了扬下巴,说自己就不和他们去吃工作餐了,和有张脸能站直就有饭吃的模特不同自己可是很忙的,能者多劳大家都懂。

 

下一秒张佳乐就从镜头模式切换成了本人模式,把身上的样板衣一脱就朝叶修糊过去。叶摄影师淡定地一个迈步扭身用背挡住,把相机镜头护在自己怀里。

 

蓝河看见那薄外套摔在叶修背上也觉得解气,然后便看见乔一帆朝自己招了招手。

 

和叶修师徒俩一起下了霸图大楼,站在电梯里时蓝河看见乔一帆依旧背着那个双肩相机包,而叶修则轻轻松松地侧挎着一只较小的。两人还在讨论着方才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关于摄影的专业术语不断蹦出来,蓝河听着跟天书似的。

 

在摄影棚里一直未能抽烟的叶修烟瘾犯得紧,一出电梯就立刻掏出了一根点上了,深深吸一口后露出身心舒畅的模样,好像这才活了过来。

 

“先一起吃个饭?”叶修一手夹着烟,扭头向蓝河说道,“下午去取材,小蓝编辑你要是不放心也可以跟来。”

 

“啊?”蓝河愣了下,“这个倒不会……”

 

闻言,似乎连叶修自己都有些意外:“看来哥在你心中还是可信的嘛。”

 

“你想多了,我放心是因为有小乔跟着你。”

 

“……说好相互扶持一路走下去的感情呢?”

 

“你再拖稿,有仇还差不多。”

 

蓝河去取了车子,三人随便找了家餐厅解决了午饭。吃饭期间叶修还在摁手机,不一会儿后一条短信发到了蓝河的手机里。

 

“那是取材点的地址。”吃着饭后甜点的叶修告诉蓝河,“还麻烦编辑大大送我们一程啊。”

 

“你能准时交稿,什么都好说。”蓝河边说边打开短信,发现那个地址还有点距离,道路的名字也没有印象,似乎挺偏僻的。

 

由于叶修和张佳乐在工作期间总是各种意见不合,拍摄结束的时间自然被推迟了,三人吃完了午饭已经是下午两点多。叶修去打了个电话回来,表示直接出发到取材点去。

 

蓝河又是编辑又当司机自然是没话好说的,这尊大佛能交上稿来他就该喜哭了。而上班高峰期的G市自然堵车,几乎能把前面那辆车的车牌号给倒着背下来的蓝河无奈地握着方向盘,扭头一看,叶修已经在副驾驶席上打起盹来了,后座上的乔一帆也没了声息,显然也在休息。

 

没了嘲讽的声色和从容得欠揍的笑容,闭上眼的叶修呼吸均匀,双眼四周依然有淡淡的黑眼圈。大概是很疲倦的缘故,哪怕在车上也睡得很安稳。蓝河看着,心底里原本有的那点儿郁闷和不快渐渐消散了。他对自己的心软感到毫无办法,也知道乔一帆说叶修很忙碌这事是真的。

 

真的,不骗人。蓝河心想,只要能交上稿来,什么都好说,他也并非真心觉得叶修那么难伺候。这个世界如此广阔,两个人在千千万万的人海中相遇是一件多不容易的事?G市是个包容性很强的地方,但正因如此,要立足并一直呆下去非易事。所以只要尚有余力,相互扶持又有何不可?毕竟比一个人活下去要简单多了。这也算是缘分。

 

蓝河将左臂靠在车窗边上,手支着脑袋,静静地看着一旁睡着的叶修。车厢里回荡着低而沉闷的引擎声,这小小的空间仿佛与车外喧嚣的世界不动声色地相隔开来。

 

 

 

抵达了短信上所写的那个地址,蓝河就近找了个车位停好车,发现叶修和乔一帆居然还没醒。

 

他有些为难,把人叫醒这种小事却意外地不擅长。然而梁易春的瞪眼和毕言恨不得把他一起拉下地狱的表情却在心中一闪而过,蓝河只好硬着头皮轻轻拍了拍叶修的肩。

 

“叶神?”他不由自主地放轻了声音,“醒醒,我们到了。”

 

叶修显然不是什么睡着了就雷打不醒的体质,后座的乔一帆更是浅眠,蓝河的声音刚响起他就醒了。

 

只见刚睡醒的少年揉了揉眼睛,还不忘向蓝河表示歉意,明明编辑也没时间休息还要给他们驾车,实在是太抱歉了。带着些许睡意的道歉简直让蓝河中了会心一击,他扶着驾驶席的椅背摇头直叹怎么就有这么好的孩子呢。

 

相比起来叶修简直人见人嫌,醒过来后大大地打了个呵欠,带着没睡醒的表情看见蓝河的一瞬似乎还有些茫然。完全没能休息的蓝河毫不犹豫地抽了瓶没开封的矿泉水砸到那尊佛的怀里,又重复了一遍取材点到了。

 

“小蓝车开的很稳啊。”下了车便立刻点上一根烟的叶修挎着他的相机包,倚着车门朝蓝河说道,“简直比睡自家沙发还舒服。”

 

“少来这套,想请司机叫黄少他们介绍。”蓝河不领情,“别靠着车子摆造型了叶神你压根不是车模的料,快走吧。”

 

这时乔一帆也背着那只看上去有些笨重的双肩相机包从车上下来了。蓝河把车子锁上,和乔一帆一起跟在迈开步子的叶修身后。

 

这一区蓝河来得很少。他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但对这里也不甚熟悉,开着车还要靠导航才能找到准确的地址。此时叶修却好像曾经来过似的,走走停停,偶尔在拐角处辨认一下方向,基本毫不迟疑地就继续往下走。

 

穿街过巷也不知绕了多少个街口,叶修终于在一栋看上去半旧不新的办公楼下停了下来。

 

蓝河下意识侧头看了乔一帆一眼,发现少年也一脸茫然,显然没来过这地方。

 

这时已经走到大楼入口的叶修叼着烟招呼他俩跟上。

 

进楼,等电梯,叶修按下了六楼的楼层按键。

 

蓝河按捺不住好奇心,用故作随意的口吻问道:“叶神,来这里是打算拍什么?”

 

“故事啊。”叶修才发现自己忘记把烟捻熄就进了电梯,顿了一下后又说了下去,“听说过孙哲平么?”

 

“啊?”蓝河被问的突然,然后努力回忆了一下,“似乎没有……”

 

一旁的乔一帆闻言却有些惊讶:“前辈是说那位曾经和张佳乐前辈合作的摄影师?”

 

“和张佳乐?”蓝河不解,“可是一般给张佳乐拍照的不是林敬言大神吗?”

 

“那是他俩到霸图之后的事了。”叶修解释,“张佳乐原本是百花的你知道吧?”

 

“知道,百花的当家名模。”

 

“那时候专给他拍照的就是孙哲平,早年成名的一个摄影师。他俩合作拍出来的东西几乎没有不红的,好一段时间商家都疯了一样要抢他俩的通告期。”

 

“然后呢?”

 

“后来孙哲平的手弄伤了,就没继续呆在圈子里。”

 

蓝河听着觉得有点恍然,他心想这似乎也算一个神从神坛跌落的故事。而乔一帆显然早就听闻此事了,并没有什么太特殊的反应。

 

而这时候,电梯到了。

 

蓝河透过打开的电梯门,看见了一道长廊,有光线从一侧透了过来。

 

叶修率先走了出去,蓝河与乔一帆也随之跟上。然而出了电梯,根本不需多走几步,蓝河就有预感他们要找的地方已经到了。

 

顺着光源看去,不远处是一道敞开的玻璃门,门边上没有任何标示,门里头的看上去却有点儿像个办公的地方,但摆设又太过随意,蓝河不知道怎么描述这种不自然的陌生感。

 

“前辈,这是……”乔一帆显然也感受到了违和感,少年有些困惑的声音响了起来,在寂静无声的廊道上显得尤为清晰。

 

“孙哲平现在呆的地方。”叶修简单地答了一句。

 

然而就在他话音刚落的一刻,一个身影从屋里走了出来。也许由于这地方太过安静,突然出现的人影让蓝河微微一惊。

 

那是个身材高大的青年,五官端正,透着一股英气。头发也理得短短的,给人一种清爽又干练的印象。初秋的日子里他穿着一件黑色短袖T恤与牛仔裤,手中还捧着一部黑色的单反相机,长焦镜头上没有镜头盖,显然处在开机状态。

 

看见叶修一行人他似乎毫不意外,青年来到门边上,特别坦然地冲叶修点了点头:“来了。”

 

“嗯。”叶修笑了,“好久不见啊,过得怎样?”

 

“还行。”

 

“手呢?”

 

“能用。”

 

“那就行。”

 

叶修掏了根烟,给孙哲平递了过去。



-TBC-




时光长卷 6-7

什么你们问PM paro还更不更?

当然更!才怪啦

评论 ( 22 )
热度 ( 20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