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年轻人不要整天想着搞事情

*just a talk

*word妈这是什么破标题






《年轻人不要整天想着搞事情》/昨日未完




抽完一根饭后烟的叶修回到电脑前,一眼便看见屏幕右下角闪动着的那个最为熟悉的头像。

他随手划开,瞟了一眼对话框里那句孤零零的文字后不禁挑起眉来。

 

由对方主动发信息过来简直是家常便饭,这并没有什么奇怪的。

令他好奇的是内容本身,以及对方的语气。

 

 

 

 

蓝河 13:30:05

 

叶修!!!你是不是要搞事情?!!

 

 

 

搞事情?搞什么事情?

 

叶修仔细回想了一下:他这两天除了抢了蓝溪阁两三个野图boss,以及顺手将蓝桥春雪摁在地上摩擦并送回复活点不下五次,应该也没干什么呀。

 

“啥事啊蓝,别激动。”

叶修诚恳地提问。

 

他思来想去,实在是记不起自己做了什么能让蓝河这么动怒,还气呼呼地跑来找他兴师问罪。

虽然完全处在状况外,但蓝河眼下正气在头上是显而易见的。那么不论如何,好声好气总是不会出错。

这是叶修的经验所得。

 

“你再给我装。”

“没装,真没。所以说怎么了?”

“你上个礼拜去参加的非官方访谈!”

 

访谈?

 

“哦哦,那个,怎么了?”

 

眼看叶修好像真不记得自己做过什么了,电脑这头的蓝河霎时间感到血脉偾张,恨不得越过电脑荧屏将这货揪出来按在墙角里打死。

不行,不能急,要淡定。一切等讲清楚了再和他慢慢算账也不迟,毕竟来日方长。

 

蓝河深深吸了口气,强迫自己按捺住情绪,冷静下来。

 

“你还记得访谈快结束的时候,主持人问了你什么问题吗?”

“我几乎都要忘记参加过什么访谈了,你觉得呢?”

“……他问你是不是在和蓝雨俱乐部的某某在职编制员工交往。记得你那时候怎么回答的吗?”

“是啊。”

“什么是啊?”

“我答了‘是啊’。”

“……‘是啊’你妹啊!!”

 

你他妈要气死我啊!!!

就算蓝河没在聊天框里打出这句话,叶修也仿佛在耳边听见他亲口如此对自己吼道。

 

“人家明显只在开玩笑!你居然真的回答在和我交往,当时脑子里到底装的什么啊??”

明明只是在打字,蓝河却觉得现实里的自己都要岔气了。

 

本来那只是一个著名游戏网站所举办的一次活动中作为彩蛋所插入的小访谈罢了,有幸邀请到叶领队进行采访也算是其最大的一个噱头。

活动内容算不上多么有趣,所以蓝河本身并没有关注。

 

他之所以会知道叶修捅了这么大一个篓子,完全是因为身边恰好有同事在吃午饭的时候打开了刚在网上首播的本次活动的视频,又这么恰好看到了叶修的这一段采访。

因此当时也在一旁吃饭的蓝河听到自家臭不要脸的恋人对于主持人的提问给出如此诚实的回答后,嘴里还未咽下去的炒牛河就这么无法遏制地喷了满屏幕。

 

“没有没有,我没说和你交往啊,我只是承认了‘在和蓝雨俱乐部的某在职员工交往’。”

叶修纠正道,并试图用安抚的语气让蓝河淡定点儿。

 

“……我靠这有差吗?!”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他们用脚后跟都能猜到是谁啊!”

“毕竟在游戏里早就传开了啊。”叶修同意。

 

“你以为是谁的错,我可是一直跟你说要低调一些的。”

“我的我的。”

“……真是的。”

 

蓝河头疼得几欲扶额,叶修从容不迫的态度又让他感到有些力不从心。

虽然两人不是没考虑过公开,游戏里和他们稍有接触的玩家更是都知道怎么回事。“国家领队叶修和蓝溪阁的蓝桥春雪关系不简单”,这项传闻——或者说根本就是事实——早在荣耀论坛里闹得沸沸扬扬了,压根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但按照蓝河的计划,在他的预想当中,不论什么时候向世人曝光这件事都好——反正一定不是现在,也不是上周,更不是在那样一个莫名其妙的小活动当中,被叶修那句轻松得仿佛在讨论天气一般的“是啊”所抖出来。

 

……妈蛋这货的心是有多大??脸皮是有多厚??不,不要回答他。他不想知道。

 

“哥,你能不能走点心……”

捂着面深呼吸了半晌,蓝河方才有气无力地打出这么一句话发过去。

 

“走心啊。怎么不走心了?就因为走心所以我才大大方方承认了。”

叶修很是正直地答道,然而蓝河一点儿都不喜欢这个双关。

 

“你说话怎么都不考虑一下后果,你……你有没想过媒体和粉丝会怎么舆论?”

蓝河的话看似在抱怨,但叶修清楚对方此时这么说,出发点完全不是为了他自己,而是为了叶修。

因此对于恋人的回复,叶修不禁露出会心一笑。

 

“有什么关系,我早就不是炙手可热的一线选手了。比起哥的私生活,他们估计更关注喻文州那奇迹般的赛龄吧。”

“别趁机黑我们喻队不要以为我没听出来——我知道,虽然明白,但是你……”

“不要担心啊蓝,这些事我们之前不是都详细谈过了吗?”

 

叶修如此说道,目光落在屏幕右下角的日期上。

可不是吗?毕竟,他们都在一起多少年了啊。

 

“我只是挑了个恰当的时间说出来而已。”

“……去你的恰当,哪里恰当了。”他可是险些就被河粉噎死了好吗,“我是无所谓,反正比起我,喷你基佬的人肯定更多。”

“哈哈哈,更难听的又不是没有,这算什么。更何况这都什么年代了,就让哥好好给大家当一回树新风的模范。”

“快打住。”

 

看着叶修的回复,蓝河沉默上了好一会,最终妥协似的长叹一口气。

 

……真拿这个人没办法。

 

他是当真不在意,反正被外界所知也只是迟早的事。早在两人确定关系的时候,他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蓝河从头到尾所担心的,真的只有叶修的立场而已。

不过就如叶修所说,他早已不是国内荣耀联盟最引人瞩目的存在了。加之类似的传闻早在荣耀粉丝当中传开,反而变相创造了缓冲效果。

这么看来,现在的状况,大概还算是理想吧。

 

思及如此,蓝河不由自主将目光落到佩戴在左手的腕表上。

他盯着表盘上的时区日期看了半晌,恍然回过神来,原来两个人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了。

不知不觉,他们已经走到了这一步。

 

时光到底是如何流逝得这么快的?

他居然从来不曾察觉。

 

 

 

“好吧,你说没问题就没问题。不过别忘了,该交代的还是要交代的。”

整理好情绪好心情也轻松了不少,蓝河重新将双手覆到键盘上,轻快地敲出这么一句话。

 

“好嘞。放心,我待会就去找老板娘让她帮忙打点打点。”

叶修难得勤快了一把。

 

“估计还得给老冯去个电话。嗯,我没选择呆在联盟总部上班果然是正确的,要不然现在就得当面挨骂了。”

“……你以为打电话就能少得了一顿臭骂吗。别傻了,冯主席要训你那还不是跟骂儿子一样简单。”


蓝河嗤的笑着摇了摇头,他都能预料到叶修隔着电话被冯宪君批成狗的画面。

“还有啊,别忘了——除了工作的圈子,还有其他人得优先交待吧?”

 

他随手敲完字发出去,端起放在手边的马克杯喝了一口咖啡。

然而让蓝河疑惑的是,一贯秒回的叶修这次居然陷入了沉默。

 

嗯?

 

“叶神?”蓝河按下Alt+S,“没收到信息?”

“没,收到了,嗯。我是说,……嗯?”

“……嗯?”

“嗯?”

“……嗯???”

 

这嗯来嗯去的蓝河都有些懵逼了。

 

“我的意思是,”

少见的欲言又止,蓝河知道叶修大概是在组织语言。

“你说得优先交待的人,……嗯?”

 

 

 

嗯????

 

 

 

“……不是吧,别开玩笑了。”

“哦懂了,你是说你爸妈?放心这个我有考虑到。”

“叶神你,”

“说到这个,蓝啊我其实打算下个月就去一趟G市。”

“不不不,不不不。”

 

蓝河突然感到惊恐起来。

他心想叶修这货……这家伙,不是吧,不能吧……不会吧??

 

“那个……叶修,你有没有考虑过,”

“什么?”

“比起我爸妈,在那之前——”

“嗯?”

“我是说,呃,比如说,你妈妈?”

 

 

 

聊天框如一潭死水般寂静。

 

 

 

“…………哦。对,我还有个妈妈。”

叶修给蓝河发来了他想象当中最可怕的回复,这让他禁不住倒吸一口凉气。

 

“……是啊,你还有个妈妈。”

“嗯……是这样没错。”

 

蓝河抬起手按住双眼,大约五秒后,他方才重新在键盘上打字。

 

“顺便提醒一下,你还有个爸爸。”

“……嗯。”

“以及你还有个弟弟。”

“你说的对。”

 

“……”

“……”

“……”

 

“小蓝你午饭吃了什么?”

“滚——!!”

 

 

 

 

 

尾声

 


蓝河感到头痛欲裂。

 

这个人……这个人……这……

 

“就你这破记性你他妈好意思跟我说‘放心’?!”

“别,别激动,别激动。小蓝你情绪不稳定,激动谈不好事情。你看,这只是不小心忘记了。”

“你心是有多大啊自家爹妈都能忘记?!!”

“道理就在这了——你瞧,比起我亲爹妈,我反而先把你爸妈记在心上。这诚意,都快撑破屏幕了,……你感受一下?”

“去你的!!”

 

 

 

-Fin-

 





搞事情!搞事情!让你搞事情!(揍.jpg

 

脑洞突如其来堵都堵不住

叶蓝可爱啊可爱为什么叶蓝这么可爱


原本只是个段子,为什么会变成3k,这是一个问题

强行给段子取标题就是这么一个下场……

评论 ( 22 )
热度 ( 55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