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PM paro 32 【完结】

PM即Pokemon(口袋妖怪) 


这一刻,叶修回想起了他当上冠军的那一刹那。

冠军队的精灵围绕着他,全联盟的训练师为他起身,铺天盖地的喝彩声,仿佛来自全世界的掌声。

他是冠军。

我们的冠军。




79. 这就是我们的冠军

 

叶修站在长廊的尽头,嘴里叼着烟,嘴角噙着笑,低头翻看手机收到的几条新短信。

直到那点儿星火将要燃尽,叶修将烟头扔在脚下,拇指飞快地在屏幕上摁动,群发一条回复。

 

“感谢四位天王同志身陷苦战还不忘关心同僚。别担心,哥的冠军还要当好多年,暂时都没你们的事儿,共勉共勉。”

发完后叶修直接关了机,因为他知道看到回复后的张佳乐一定会气急败坏地打爆他的电话。

将手机塞回兜里,叶修颔首看向面前仅隔一步之遥的内厅,踩着铺撒在地上那最后一点儿灰蓝色的晨曦踏了进去。

 

圆形的巨大展厅,相比起廊道另一头已经被拆得差不多的大堂,完好无损,像是一块难得的净土。

叶修走没两步就停住了。他环视四面,隔着透明的玻璃是一圈壮观的展览柜,顶上有彩绘玻璃砌成的锥状天花板,投射灯的高光落下。而灯光的聚焦点,环形大厅的中心,一个穿着普通衬衫西裤的男人坐在一个被打碎了一面的玻璃展柜里头,手中抱着一只不大不小的圆形石板,正似笑非笑地看着叶修。

 

“久候大驾,咱们的冠军。”

刘皓笑吟吟地看向叶修。尽管笑着,他的眼底里却冰冷一片。

“我们是多久没见了?哦,好像还是上个月开例会的时候?不过自从你离开嘉世训练营,你就没正视过我了吧。”

 

“确实。”

对他话中有话的那点火药味儿丝毫不在意,叶修有些懒洋洋地耸了耸肩。

“否则也不会让嘉世有机会闹出这种事来。”

 

“冠军还真把自己当回事啊?你以为你要拦,就能阻止这一切发生吗?”

刘皓勾起嘴角,笑得一脸邪佞,又隐约透着一种扭曲的怒意。

“这是更新换代,是自然的规律。你难道看不出如今荣耀联盟存在的弊端和诟病?继续按照这种制度走下去,荣耀衰败不过是时间问题,而我们所做的不过是把这个进程加快一些而已。”

 

“你们的计划其实我不太感兴趣,我倒是对你的自信比较好奇。”

叶修也笑了。他远远地与刘皓对视,一边说着话一边掏出烟盒来。

“哥人都在这了,你还那么淡定。看来这几年里对战技巧没怎么进步,自信心倒是得到不小的提升啊,也算有收获了。”

 

他这一席话成功让对方的表情在一瞬间僵住。但刘皓很快就调整了情绪,只是那维持在脸上的笑容在投射灯的灯光下显得格外狰狞。

“叶修,你知不知道现在的荣耀在别的地区眼里就是一块肉?一块没有传说精灵保佑,随时可以被吃干抹净的肉。”

 

叶修没有回话。

对于自己演讲的开头让对方无法反驳的刘皓感到很满意,结果放眼望去,人家冠军正忙着点烟呢。

刘皓感觉自己的眼角抽了抽。

 

“嗯?你继续说啊,听着呢。”

叶修回神,特别体贴地提醒对方不用在意他。

 

“……”

刘皓觉得自己一定不能在这种破事上和叶修较劲,否则还没开打他就先输阵了。

于是他强忍下掏出精灵球就往那冠军脸上砸的冲动,继续说了下去。

“一块不存在神兽的土地,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你认为如果外来入侵,荣耀联盟保不住这地区?”

叶修抽着烟,隔着一片烟雾氤氲看向对方。

“所以嘉世想唤醒那只一直以来只活在传说里的龙系精灵?”

 

“这当然是最主要的一个原因。”

逐渐冷静了下来,刘皓又恢复了那副仿佛身居高处俯瞰苍生的神色。

“还有一个,是因为目前荣耀联盟的制度存在非常严重的盲目性。叶修,你不认为自己已经被联盟给神化了吗?或者说,几乎被所有荣耀联盟训练师视为神。”

 

“像‘叶神’这种称呼,你自己听着难道不觉得可笑?”

“事实上你又凭什么来守护荣耀地区呢?凭你的拉帝欧斯?班吉拉?现在你也知道了,我轻而易举就把冠军队的拉帝欧斯和哥达鸭给偷天换日,击溃你也易如反掌。”

“八大道馆情况你也听说了吧?现在除了雷霆道馆,所有传说徽章都已经到我手里来了,只要肖时钦被他的三合一磁怪干掉,传说成为事实不过是一瞬间的事。”

“很简单吧?一点都不难。就像喻文州保不住黄少天,你觉得自己可以保得住整个荣耀?”

“像你这样的冠军,到底凭什么站在巅峰?”

 

说到最后,连语气都仿佛要冷冻结冰。坐在展柜里的刘皓站起身,任叶修看清他手中那已经被填上了七个孔的传说石板。

“既然没有用处了,那么淘汰就是必然吧?”

 

“哦……”

叶修听了他一席话,最后做了个总结。

“意思就是,你们打算推翻现在的荣耀联盟,再以成功召唤神兽的嘉世为核心重新在荣耀地区建立王朝?”

 

“这样难道不好吗?”

刘皓笑着反问。

“总比掉以轻心的冠军和一点紧张感都没有四天王与道馆主要强。”

 

“我大概懂了。不就是你没法当上冠军,嘉世在联盟里也握不住重权,熊孩子和熊家长告学校的典型案例啊。”

叶修不急不慢地吐了只烟圈,抬头看了一眼铺满彩绘玻璃的天花板。

 

然后荣耀联盟的冠军抖落些许烟灰,黑色的手环在他右手手腕上轻轻一晃,宝玉流光闪耀。

他神色一如往常,颔首并对敌人还以笑容。

“天真不是说不好,但冠军还在这呢,农奴还没翻身就把歌唱了?”

 

“你是听不懂人话吗?我说了,只要召唤出神兽……”

“不存在啊,那种东西。”

“……你说什么?”

 

“不存在。”

叶修平淡地说道。

“传说终归只是传说而已,到头来世世代代守护荣耀的,不都还是冠军与荣耀联盟吗。这么简单的道理你想不明白?”

 

“你以为我会相信你吗?”

刘皓冷笑了一声,抱着传说石板从展柜里跳了出来,稳稳地落在了展览厅的中心。

他抬起头来,与叶修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相望,嘴角的弧度如同油墨被雨水打湿般,一点一点消失。

“看来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叶修,交出你手上的mega环与mega石,我还可以考虑放你走。”

 

“这玩意你拿着也没用啊。”

叶修用戴着mega环的右手取下了嘴上的烟。

“用着从别人那里克隆来的精灵,怎么可能成功mega进化?”

 

他话音刚落,急怒攻心的刘皓已经扔出了手中的两枚高级球。

“上!暴蝾螈、阿勃梭鲁!”

 

精灵球在半空中应声打开。

凶悍的暴蝾螈咆哮着扇动自己的血翼,一身银白毛发光泽亮丽的阿勃梭鲁则优雅地落在地上,眯着一双充满敌意的赤红色双眼看向叶修。

 

叶修略略打量了一下这两只精灵。

“小周的暴蝾螈和文州的阿勃梭鲁?帅是帅气,但画风和你有点不搭吧?”

 

“龙爪!”

完全不顾对手连精灵都还没放出来,刘皓毫不犹豫地抢攻。

 

只见得到指令的暴蝾螈双翼一展,聚起红光的前爪蓄足了力,猛冲向叶修的同时发力想将猎物扯裂。

看着气势汹汹朝自己袭来的准神级龙系精灵,叶修却不躲也不避。

他扔掉烟头,一手则迅速从腰后取下一颗高级球。

“螳螂,挡住。”

 

砰!

千钧一发的时刻,一个红色的身影闪身出现在叶修跟前。浑身披满红色钢盔的巨钳螳螂毫不畏惧地迎向暴蝾螈,举起巨大的双钳迎击对方的龙爪。

尽管直面碰撞产生的冲击力让巨钳螳螂的双脚止不住地往后滑了一些,但它依然成功地将叶修毫发无伤地护在了身后。

 

刘皓微微蹙起眉,同时下一条指令已到。

“阿勃梭鲁,不意打!”

 

话音落下,银色的残影已经出现在叶修的身后。

阿勃梭鲁头上那镰刀般的角已经蓄足了紫色的光,刀锋一转便往叶修身上呼啸而去。

 

然而这一击最后却是砍在了一大簇缠绕成盾的藤鞭上。

前有与暴蝾螈角力的巨钳螳螂,后有抵御阿勃梭鲁的妙蛙花。冠军叶修站在两只冠军队精灵之间,不急不缓地抬起眼来,冲刘皓扬起一个有些懒洋洋的笑容。

但下一刻,如此散漫的冠军却带来一阵狂风骤雨。

“螳螂,剑舞、子弹拳。妙蛙,花之舞。”

 

周身亮起红光的巨钳螳螂立即挥动双臂,因剑舞的加成,它使出惊人的力度将暴蝾螈推开了,同时钢铁拳头如雨点般疯狂地落在敌人的身上,速度快得让人只能看见残影。

同时漫天花瓣从妙蛙花背上的巨大花朵中释放而出,飘散在空中,几乎要将整个环状大厅都给填满。

 

暴蝾螈被痛击,阿勃梭鲁被花之舞逼得不断后退。

刘皓眼看战况不利,立即又扔出第三枚精灵球。

“卡比兽,百万吨拳击!”

 

卡比兽落地的一瞬,地面一阵摇晃。

叶修稳住了身姿,抬头看了一眼那被放出来的卡比兽,乐了。

“张佳乐的精灵你也敢用,不怕倒霉?”

 

“你闭嘴!”

刘皓气急。如同为了发泄他的怒气一般,卡比兽举起重拳,避过前方与暴蝾螈战成一团的巨钳螳螂便往叶修砸去。

 

“对战中直接攻击训练师是绝对禁止的,这么基本的常识以前在嘉世没学过?”

任战局再激烈,叶修依然不忘嘲讽对手,同时第三颗高级球出手。

“拉帝欧斯,心灵传动。”

 

传说级的精灵拉帝欧斯登场,线条流畅的身姿在空中敏捷地一个盘旋,同时瞄准卡比兽,念力传动!

卡比兽的行动立即被打断,超能系的拉帝欧斯一出手,便将它笨重的身躯凭空举起,继而重重摔落在地上。

拉帝欧斯将沉重的卡比兽这么一砸,立即掀起漫天的尘土。刘皓连忙抬起手掩住口鼻,朦胧的烟雾后是叶修那若隐若现的笑容。

 

“被你抓走错过了好多戏份,而且很久没刷淘宝了,这孩子现在可是气得很啊。”

叶修笑着言道,抬头看向悬浮在半空中的拉帝欧斯。它的目光尖锐而愤怒,像是恨不得将眼前的刘皓用超能波压碎。

“你手上还有什么?别浪费时间了,都拿出来吧。”

 

眼看对面的刘皓气得脸都白了,叶修认真思考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

“或者算了?一次性用四只精灵对你来说应该有点勉强。”

 

“胡地!”

偏要和叶修唱反调似的,刘皓扔出了第四只精灵球。

“使出幻象术!”

 

握着两只银勺的胡地加入战局,漂身挡在刘皓身前举起了自己的双手,又一次如洪水般宣泄的超能力波动却不再是来自拉帝欧斯。

幻象术产生的作用连空气都足以扭曲,然而就在那股力量将要影响到叶修的一刹那,拉帝欧斯早已冲出,并释放出更加强大的意念屏障,硬生生将冠军拢在自己的保护伞之下。

 

“王大眼的精灵都那么可爱,你偏偏挑了最挫的一只。”

叶修感慨着。

“拉帝欧斯,龙波……算了,你自己闹去吧。”

 

冠军队的第四颗精灵球也随之掷出。

“九尾,喷射火焰。”

 

得到了解禁的拉帝欧斯高兴得在半空中一个翻滚,那模样好似听见叶修告诉它支付宝随便刷一样情绪高涨。只是这刷的是刘皓的脸。只见拉帝欧斯闹腾没两秒便收拢了超能力,眯起眼聚精会神地蓄起龙波动的紫光。

闪光属性的九尾银狐也自球中出现,翩翩落地的同时火焰饱含在嘴中,与拉帝欧斯的龙波动一同汹涌地迸发而出,一空中一陆上,如同两道涛涛巨浪。

一片沸腾的龙怒与火海之中,刘皓狼狈地放出了第五只精灵音波飞龙,与胡地一起作为屏障,方才抵挡住这一波强袭。

 

“联盟最强的精灵可以说都在你手上了。”

叶修说。

“但你还是赢不了。”

 

“住口!”

刘皓不死心地抱着那面石板,心底里却感到很是焦虑。

他的手机上配有传送终端装置,只要被他掉包的那只三合一磁怪从肖时钦那儿抢走最后一枚雷霆传说徽章,胜利女神就会站在他这边。

“卡比兽,泰山压顶,胡地,影子球,暴蝾螈,龙爪!”

 

“别挣扎了,最后一枚徽章不会送来的,肖时钦没你想的那么容易对付。”

叶修不退,正面迎上刘皓的进攻。

“十字剪,喷射火焰,阳光烈焰。”

 

在双方训练师的指令下,巨钳螳螂的双钳与暴蝾螈的龙爪再次碰撞,卡比兽利用沉重的身躯向妙蛙花施加重压,却近距离命中了高热的阳光烈焰,九尾的烈火与胡地的影子球在半空中相遇,引发震耳欲聋的爆炸。

 

“阿勃梭鲁,不意打!音波飞龙,空气砍!”

“大字爆、寄生种子。”

“龙尾!”

“子弹拳。”

“百万吨拳击!”

“花之舞。”

“幻象术!”

“幻象术。”

 

刘皓不明白,完全不明白。

为什么打不赢?为什么冠军队的精灵都不会累?为什么叶修能那么轻松?

他甚至没能占据一刻的上风。

 

走神在对战中是绝对的大忌,刘皓反应过来时胡地已经被巨钳螳螂给一拳击飞,撞塌了一片展柜玻璃,支离破碎的玻璃渣溅落了一地。音波飞龙与阿勃梭鲁被九尾的火焰逼得无法靠近叶修,更别提盘旋在上方的拉帝欧斯时不时来两道龙波动,让战局变得更加一边倒。

“你们到底在干什么?!”

刘皓气得连紧握的拳头都关节发白。

“卡比兽,用拳击攻击叶修!”

 

卡比兽听见明确要求自己攻击对方训练师的指令,居然产生了一时的犹豫。

它茫然地看了看叶修,却因这一刻的迟疑而被赶回来的巨钳螳螂一道痛击。十字剪击打在它圆滚滚的腹部上,将卡比兽推得往后一个倒退,重重摔在地上。

 

“你这个废物……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刘皓气急败坏地骂了一句。

“阿勃梭鲁,突袭!”

 

看着被击倒的卡比兽,阿勃梭鲁扭头看了刘皓一眼。它没有采取任何行动,猩红的双眼透露出一丝怒意。

气在头上的刘皓却没有发现阿勃梭鲁的异样。彻底失利的战况令他早已自乱阵脚,更何况他所使用的每一只精灵并非亲自培养。而作为一名训练师,对精灵的了解仅仅止于技能,是远远不够的。

 

“一群没用的东西……”

刘皓一边骂着,手中掏出了第六颗精灵球。

 

站在这边的叶修看着因吃痛而一脸难过地捂住肚子的卡比兽,又扭头看向浑身散发阴沉气息的阿勃梭鲁。

不易察觉地轻叹着,叶修望向刘浩。

“你还没发现吗?”

 

刘皓冷笑,不屑一顾。

 

叶修却没有在意他的反应,仿佛这番话并非说给他听一般。

“这不是精灵的问题,原因全部出自你身上。”

 

一边说着,叶修迈开了脚步,一步步走向受伤的卡比兽。

“你对它们到底了解多少?暴蝾螈的龙爪对上十字剪有没有优势,阿勃梭鲁的不意打应该在多远的距离发起突进,胡地擅长影子球吗,音波飞龙替你挡下龙波动所受的伤有多重,卡比兽的百万吨拳击该在什么状态下使用才能打出最好的效果,这些你都清楚吗?”

 

“关你……”

“如果你连这些都不清楚,那你凭什么和它们一起战斗?”

 

看着卡比兽不知是因为难受还是难过而露出的想要哭泣的表情,叶修静静站在它身边,丝毫不畏惧这是敌人的精灵。

卡比兽似乎有些迷惘,不知道叶修靠近自己是想做什么。然而这位冠军依旧只是冲它笑笑,然后抬起手放在它受伤的肚皮上,轻轻替它揉了揉,像是在无声地说:没关系,不痛了。你做的很好,你已经很努力了。

 

“真是可笑啊叶修……”

执迷不悟的刘皓对叶修的行为抱以一声冷笑。

“你以为把那种无意义的话当作原则就可以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下去吗?精灵这种东西,只要让它服从于自己——”

 

“不是服从,是信任。”

掏出一瓶好伤药喷洒在卡比兽的肚子上,叶修回过头来,一贯氤氲着慵懒的双眸此刻清澈见底。他定定地看着刘皓,瞳仁透着的光像点点星屑,漆黑的眼底里深深沉淀着一股清明与坚定,如磐石一般不为所动。

“连这一点都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成为一名训练师?”

 

“别说傻话了!”

刘皓怒不可遏地打断了叶修的话,高举起手中的第六只精灵球迎向叶修。

“这个时代本身就应该被淘汰!像这种过家家一样的训练师游戏,你们还想玩到什么时候?与精灵平等相处?并肩作战的同伴?别惹我发笑了——你知道为什么人类的立场是训练师,而精灵则是被操纵的那一方吗?因为精灵本身就是为了人类而诞生的道具!不利用精灵来为人类谋求进步,你不认为这是在悖逆造物主的意思吗?”

 

“我只认为,”

叶修静静看了他一眼,然后抬起他的右手,冲刘皓用食指敲了敲自己的脑袋。

“你是个无可救药的白痴。”

 

下一刻,刘皓掷出了手中那最后一只精灵球,叶修的速度却也与他不相上下。

两颗高级球同时抛向空中。

 

“班吉拉。”

“班吉拉!”

 

强大无比的准神级精灵,两只一模一样的班吉拉齐齐落地,笨重的躯体让整个展览厅掀起一股强震,气势逼人。

班吉拉一上场,自带沙暴。原本就因战斗而变得摇摇欲坠的展厅内骤然刮起一阵强烈的风沙,站在狂风中央的两只班吉拉纷纷将自己的训练师护在身后,战况一触即发,箭在弦上。

 

“果然第六只是哥的班吉拉啊。”

叶修这话说得台风十足。无奈风沙舞得如魔似幻,愣是冠军再帅气也不禁风中凌乱。

“我就知道压轴还得冠军队来……呸呸。”

话还没说完他就顾着呸沙子去了。

 

刘皓冷冷地笑了。

“用你的精灵把你推下冠军神坛,不觉得很好……咳、吗?”

 

“想不开也别吃沙子啊。”

“要你管?!”

 

用手挡了挡那毫不留情打在脸上的沙粒,叶修的神色在一刹那回归淡然。

或者说,那是一种极度的自信与毫无保留的信任。

唯有与自己的精灵心意相通,彼此信任的训练师,才会在战场上保持这份从容。

 

“来。”

叶修语气平缓,就和他每一次与自己心爱的精灵并肩作战时一样。

 

像是感受到了主人的战意,叶修的班吉拉露出了与平日那副平易近人的模样截然不同的神情,双眼的轮廓深得可怕,透出一股天性般的凶悍残暴。它的目光紧紧盯着眼前的猎物,仿佛恨不得下一秒就要将对方彻底撕裂。

叶修轻轻拍了拍浑身紧绷的班吉拉,嘴边扬起一如既往的笑容。

“守护我们的荣耀。”

 

 

 

80. 是终点,也是起点

 

天震地骇的巨响由长廊那头传来时,蓝河不禁一怔,并迅速扭头看往叶修离去的方向。

紧接着出现的景象,让蓝河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靠。”

 

塌了。整个内厅,塌陷了。

 

“狃拉,冰拳!玛力露丽,嬉戏!冰精灵,暴风雪!电龙,十万伏特!白海狮,急冻光线!”

他飞快地给自己的精灵们下达了一长串指令,顾不得同时指挥整只队伍给自己带来的压力与疲倦,蓝河转过身,毫不犹豫地拔腿在长廊上飞奔起来。

“这里就拜托你们了——大力鳄,我们去帮叶修!”

 

所有精灵领命。它们强撑起疲惫的身体,为自己的主人誓死守住长廊的入口,让他得以赶往那位联盟巅峰的身边。

由蓝河的第一只精灵小锯鳄进化而来的大力鳄忠诚地跟在自己训练师的身边。因建筑物被破坏得太厉害,这条长长的廊道也显得摇摇欲坠起来。偶尔有石砖或是玻璃塌下,大力鳄都眼明手快地为蓝河挡开了。

心下感激这位老搭档的可靠,蓝河却没有多余的力气开口向大力鳄道谢。他此刻心心念念都只想赶到那位嘴贱心脏,却最为可靠强大的冠军身边去。

 

黎明早已降临,晨光填满了这条在喧嚣之中显得尤为安静的长道。

蓝河用尽全身的力气以最快的速度奔跑,奋不顾身的模样如同追逐着世界的重心。

 

由于内厅坍塌,长廊的这头已经被钢筋瓦砾堵死。蓝河不死心,扭头瞄见了一旁碎了一地的玻璃,以及扭曲了一半的落地高窗。

“大力鳄,把这里弄开。”

蓝河连忙叫来大力鳄帮忙,硬是在已经不成形的窗栏上又撞破一个洞口。

 

从洞口出来的蓝河已经来到了博物馆的外头。他焦急地绕过残破的石墙,抬头看向面前那化作一片废墟的内厅原处,心里咕咚咕咚地跳得沉重,一下一下砸得他心腔生疼。

蓝河突然间感觉非常难受,好像有什么卡在了胸腔,顶得他连呼吸都顾不上。喉道的深处疼得他话都快说不出来了,心底里像是开了一个黑洞,涌入了莫大的恐惧和苦痛。

 

“大力鳄……”

蓝河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虚软。但他很快强迫自己镇定下来,手中握紧了拳头。

“来,我们来找,叶修一定在这里。”

 

大力鳄点头,毫无怨言地跟在蓝河身后,助他一点一点攀爬上那座废墟。

不知道是被玻璃的残片还是钢筋给划破了皮肤,蓝河感觉到一股刺痛从掌心传来,疼痛却让他头脑为之一醒,思路也变得更加清晰起来。

 

没事的。

他笃定地告诉自己。

那个人可是他们的冠军,又怎么可能在这种地方倒下。

 

咬咬牙,蓝河费劲地攀上一块石墙。突然脚下一阵松动,带得他身子一滑就要往下坠。

好在大力鳄就守在他下方,有力的双臂一撑,就将蓝河给稳住了。

 

“谢谢,还好有你在。”

蓝河松了口气,冲大力鳄感激一笑。

然后他再次抬起头,目指上方。

 

没问题的,他坚信着。

 

因为叶修是冠军。

是冠军。

 

是他的冠军。

 

有大力鳄的帮助,他花了一点儿功夫,终于来到了崩塌处的上层。好不容易爬上来的蓝河闹得灰头土脸,模样狼狈不堪。

然而等待他的,却是坐在一堆废墟之上,同样一身沾满尘土,面向升起的朝阳,一边眺望远方一边抽晨烟的叶修。

 

他身边还围了一圈精灵,尽管个个遍体鳞伤,精神却不错。妙蛙花用麻痹粉给卡比兽止痛,闪光属性的九尾和阿勃梭鲁忙着用舌头清理自己引以为傲的毛发,暴蝾螈趴在地上动都不想动,巨钳螳螂则在给它检查翅膀上的伤,拉帝欧斯用自己短小的前肢在玩叶修的手机,音波飞龙与胡地凑在它身边一脸好奇。

最壮观的莫过于两只班吉拉。风暴已经停下,这两只拆毁内厅的罪魁祸首正背靠着背,呼噜呼噜地打瞌睡。

就是说出去都没人会信,这就是荣耀联盟的冠军叶修与他的冠军队。

 

“……”

蓝河的表情几乎一秒从担忧不已的保姆相切换成扑克脸。

然后他慢慢走了上去,无视抬起手冲他道了声早上好的叶修,抬起脚就要去踹那座联盟的巅峰。

 

“哎哎!等等等等,这是要干什么?”

叶修连忙狼狈地避开蓝河那毫不犹豫踩向自己的脸的鞋底。

“现在的年轻人流行这样打情骂俏?”

 

“滚蛋,不要脸!”

最经常送给叶修的两个词都可以组成固定搭配了,蓝河心里悲喜交加,真有冲动把这人往死里踹。

“你人要是没事就不能说一声吗?!弄得这么大阵仗你是要吓死谁你告诉我?还是真让你死在这里算了?”

 

“不能死不能死,别生气啊。”

叶修连忙安抚他。

“这不是没办法嘛,拉帝欧斯抢了我的手机去刷淘宝,哥想给你一条短信报平安都办不到啊。”

 

蓝河气在头上一时难消,但转念一想,连他自己也搞不懂有啥好气的。

心中纠结了几个来回,蓝河的脸色依然有些难看,但至少冷静了下来。

叶修见他这模样,不由自主弯弯嘴角就笑了。他冲蓝河招了招手,示意对方在自己身边坐下。

 

“……结束了吗?”

蓝河静静问道,用脚踢开一块硌人的石砖,拍拍裤子在叶修身旁坐了下来。

 

“结束了。”

叶修抽着烟,答道。

 

蓝河应了一句,下意识抬起眼来却被眼前的强光给闪得刺痛。

太阳已经从地平线上升起,那环耀眼的光芒便是最好的证明,新的一日已经到来了。

 

“真的,结束了啊……”

迎面日出,他呢喃着,心底里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下一刻,蓝河感觉到一股温暖覆上了自己的手。

他随之望去,看见叶修正捧着他的双手仔细检查,一贯透露出懒散的眉此刻紧紧蹙起,像是对他弄伤自己感到很不满意。

 

手上的温暖带动着身心也被暖意所填满。蓝河忽然意识到,这一切真的要结束了。这一出闹剧,最终由他们的冠军拉下帷幕。

但这并不是真正的结束。还有很多很多让人期待,让人迫不及待去追求的事,现在才要开始。

 

简直快把自己都给感动了的蓝河再一次微笑着看向了他身边的叶修,于是他便看见这位联盟冠军从自己的裤袋里掏出了一发好伤药,眼看就要往他手上的伤口喷洒。

蓝河的笑容立即僵住了。

 

“……卧槽你要干嘛?!”

他飞快地抽手。

 

“给你上药啊。”

叶修一脸无辜。

 

“上个球啊!!你到底有没有脑子?这是精灵用的药好吗,你喷我手上是想弄死我?!”

“哪能啊,不都一个用处吗,聊胜于无啊。”

“我靠你啊能不能有点常识!除了精灵你还懂什么你说?!”

“我还懂你啊。”

“……要点逼脸。”

 

原本那点儿矫情被践踏得渣都不剩,蓝河感觉自己心情很差,差得他压根不想去看叶修那张欠揍的脸。他怕自己忍不住真的就揍上去了。

谁知不知好歹的叶冠军偏偏就把那张脸给凑了上来。

 

“没事了。”

叶修揽过蓝河的肩膀,脖子微微前倾,与他额头相抵。

“你做的很好,小蓝。”

 

“……我什么都没做。”

蓝河闷闷地说。

“是你守住了荣耀。”

 

“怎么会?蓝河大大可了不起了。”

联盟冠军低声笑着。

“你守住了冠军的身后啊。”

 

蓝河明白叶修话中的意思,于是他也不由自主笑了。

他感受到对方的体温从相触的额头传来,那温度仿佛要融入他的血液里,让他用灵魂去铭记。

 

“叶修。”

“嗯?”

 

“你喜欢精灵吗?”

“喜欢啊。”

“成为训练师,觉得高兴吗?”

“当然。”

 

蓝河刚准备回话,背后却突然传来厚实的触感。

他与叶修拉开了一点距离回头望去,发现是不知何时赶来的玛力露丽与电龙在拥抱自己,而大力鳄则在后方用双臂拢紧了它俩。

白海狮靠着他的肩打起了呵欠,狃拉轻轻抱住了他另一侧的腰,昂着脑袋看向自己。

而冰精灵则钻进了蓝河与叶修之间的空隙,舒服地在蓝河怀里蹭了蹭,然后闭上了眼睛。

 

看见这一幕,原本乖乖趴在一旁的九尾立刻也缠了上来,恨不得用自己一身银白的皮毛将叶修给卷起来。拉帝欧斯也拿着手机凑过来,冲叶修指着屏幕上显示的一款由韩文清代言的墨镜,示意自己想买这个。

妙蛙花和刚被叶修放出来的哥达鸭在享受舒适的日光浴,巨钳螳螂一看叶修快被九尾卷得窒息了也连忙赶了过来。班吉拉睡着睡着歪倒在了地上,震得下方的废墟一阵松动。

 

“我也是这么想的。”

蓝河低头看了看怀里的冰精灵,继而颔首看向叶修的眼睛。

一刹那,他感觉自己看见了广阔无垠的宇宙。

“这个世界为什么这么美好呢。”

 

“是啊。”

叶修轻声笑了,伸手揉了揉他脑后的发丝,眼底一片柔软,温柔无限。

“因为有精灵和训练师的存在。有我,还有你。”

 

 

 

只要精灵与人类的生命还在延续,这一切就不会结束。

这里是终点,同时也是新的起点。

羁绊不断,荣耀长存。

 

 

 

-全文完-




于是这就……结束了

啊,写了多久,大概2个月多10天吧【这么清楚?!】因为好像是2月14日开始写的,到这里完结一共是13W+的字数,TuT我真能爆【。

不管怎么说,全职PM paro的故事,这就结束啦

很感谢一直以来支持这篇文的看官,不管是PM的同好,还是被安利的姑娘,谢谢你们喜欢它!

矫情的话我就不多说了, PM的世界到底有多美好,大家就自己去感受吧。我写出来的也不过是非常片面的一部分,还是推荐大家亲身体验

这真的是一个特别特别棒的世界。特别纯粹,特别善良,特别值得喜欢

同时今天(好吧我还没睡,就当做今天吧)还是兴欣夺冠的日子,在最后一更里也算是把“冠军”给贯彻始终

关于PM和全职的结合,最后就套用文里最后一句话总结吧——羁绊不断,荣耀长存


好了煽情的就说这么多,正事的话大概有这些:

管他那么多在此丢个一宣出来:【全职PM paro本】Capture Time《捕获时间》一宣开启!

湾家的姑娘记得注目奸情区~

关于番外,PM paro还会有番外的,我200粉活动的点文还欠着呢。自己也构思了不少,有机会都会写的,至少会为本子的预售预热啊。虽然不知道大家会不会觉得不舍,但作者觉得PM我还能再战500年……

之后的工作重心转向《时光长卷》,_:(´ཀ`」 ∠):_别催嘛会更的啦

但在那之前,网近同人《Arrhythmia》应该也会出本,考虑去参7月的虫爹O

大概就这么多了,嗯,妈呀三点了,和主催一起战斗到现在……赶紧去睡了【。

评论 ( 97 )
热度 ( 28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