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时光长卷 3

来投喂啦

更了这章就没存稿了,得现写现卖

时光长卷 2




Chapter 3

 

叶修显然不是拖沓的人,喻文州也素来干脆利落,两人就协议的相关内容你来我往事时其他人根本插不入一句话,只有黄少天偶尔能吐几句“卧槽你要脸吗”,“这个数给你有多了还要怎样”或“滚滚滚叶修滚”。

 

最后条件谈妥,协议书也签好了,喻文州就让蓝河给叶修和跟随他来的男孩讲解目前专栏的策划内容。蓝河也了解到,那腼腆含蓄,容易博得人好感的年轻人名叫乔一帆,是叶修的摄影助理及言传身教的学生。

 

准备工作做的充足,讲解的过程蓝河也很有底气。之前见到活着的大神与被大神的热情弄懵时的动摇早已一扫而光,摆出工作姿态的他很稳重,侃侃而谈间逻辑清晰有条例。叶修听着他说,偶尔点点头,甚至微笑,期间不曾出言打断。

 

对方认真又隐含笑意地看着自己的模样,不知为何让蓝河感到一阵熟悉。不是那神情的关系,而是那种目光——仿佛被极其擅长捕捉猎物的猎人给盯上,有人透过一切,只看着他。

 

还未想清楚,讲解便完毕了。蓝河放下了策划书,突然发现自己讲得口干舌燥,方才太过专注居然也没发现。

 

“大概就是这样。”他最后补充道,“叶修大神有什么疑问吗?”

 

“没啊,挺好的,不错。”维持着两手交叠搭在下颌的姿势一直倾听他说话的叶修微微颔首,微笑,“就按这个来拍吧。”

 

“好的,谢谢叶修大神。”有些意外对方如此好说话,蓝河有些惊喜,同时收起了摆在桌上的策划书,然后扫了叶修和乔一帆一眼,最后递给了后者。乔一帆对他面露笑容,点头致谢,接下了文件。

 

“如果没什么问题我们这就撤了?”叶修说道,不知何事从口袋里摸出了一盒烟把玩在手里,“憋死我了,文州你这还是不让抽烟。”

 

“少抽点能死啊你。”身旁的黄少天吐槽他。

 

“体谅体谅老人家啊。”叶修抖出一根烟叼嘴上,还将烟盒递向黄少天。

 

对方却是不领情:“滚滚滚,早戒了早戒了。”

 

“哦?”叶修挑了挑眉,“怎么?模特怕把牙给抽难看了?也是,你废话多,特别容易让人拍到你那一口牙。”

 

“去你大爷的废话多!!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啊老烟鬼!还有我的牙齿好着呢不用你关心!”黄少天简直有冲动想一把抓起他手上的烟盒,往叶修脸上砸去。

 

“真吵啊,不呆了。”叶修说着还真站了起身,坐在他旁边的乔一帆也连忙站起来。

 

叶修叼着烟回过头来看向喻文州:“我们先走了啊文州,不用送了。”

 

“谁要送你啊快滚蛋!”气在头上的黄少天连忙喷道。

 

喻文州没理会他,和一旁的蓝河与梁易春都一并起身,神色如常:“那请慢走。”

 

“行呢。”叶修也不和黄少天计较,笑着和喻文州点点头,转身就准备走。然而在他转身的一瞬目光却不经意扫到准备目送他离去的蓝河,他突然觉得自己改变主意了。

 

“诶,小蓝同志啊。”叶修忽然开口道。

 

“啊?”蓝河一愣。

 

“现在有空不?还有点事想跟你谈谈,空的话去哪坐坐?”

 

“我吗?”

 

“不然呢,”外表随意不考究的摄影师好笑地看着他面露意外之情,语气像是在说今天天气真好一般平淡而笃定,“你是我的编辑吧。”

 

虽然对对方的要求有些意外,但转念一想这也是合理的。蓝河回头看向喻文州,对方对他点了点头,开口替他作主意:“蓝河,你去吧。以后合作的时间还很长,和前辈好好沟通一下。”

 

“好的。”自己也是这么想的,听到总编安排后便立刻答应下来。蓝河重新看向原地站着,神色不急不慢的叶修,连忙也收拾起自己的东西,“请稍等一下……”

 

“不急不急。”嘴上这么说着,却连打火机都已经掏了出来。一直没抽烟的叶修显然在喻文州的办公室里有些站不住,最后还因此被黄少天吐着垃圾话将他送出门外。

 

 

 

蓝河跟着叶修与乔一帆走出了出版社大楼。叶修刚踏出电梯便把烟给点上了,显然是烟瘾犯得紧。蓝河跟在他身后方与乔一帆并肩走着,时不时打量打量叶修的背影,微微侧颌便发现对他微笑的乔一帆,只好干笑着移开头。

 

叶修的模样,不能说让他非常惊讶,但出乎意料的确是真的。

 

像他这样混迹于娱乐圈的顶尖摄影师,炙手可热,接触的都是最一流的名模明星,但怎么自己打扮起来就这么不考究呢……

 

难道还真是,艺术家?

 

事后了解清楚这就是叶修那散漫又不修边幅本性的蓝河真恨不得穿回来把自己抽醒。

 

三人后来就近找了家咖啡厅,看叶修的模样似乎对这店铺很熟,似是常客。落座后各自点了单,待东西上齐后蓝河对着桌上的一杯芭菲再一次觉得思考回路又不顺溜了。

 

他扶了扶额,重新抬起头来,于是很理所当然地看见了将烟头捻熄在烟灰缸里的叶修大神拿起了勺子,挖了一口芭菲往嘴里送。

 

……甘党?

 

蓝河觉得这个设定实在是违和感满满,但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叶修再不修边幅那也是在国外呆过两年的,养成了喜欢吸收糖分的习惯也不奇怪。坐在叶修身旁的乔一帆看上去对此倒是很习惯,那斯文内敛的年轻人已经重新拿出了策划书来翻开,与蓝河对上视线时还体贴地朝他微笑。

 

算了不管了。蓝河决定投入到工作去,也懒得对成年男性喜欢甜食这种事多纠结什么。

 

比起只点了一杯咖啡的蓝河和乔一帆,叶修的嘴显然忙多了,然而吃着东西的他却依然不放弃开口的机会,很快就拉着蓝河谈起了正事。

 

“到底是想拍人,还是拍故事?”叶修问道。

 

蓝河被他问得一愣,一瞬没能理清这其中的关系:“大神你的意思是?”

 

“纯粹拍人的话就和艺术照差不多,没多大意思。”蓝河口中的大神接过乔一帆递给他的纸巾抹了抹嘴,“不过也简单很多,例如跟你们的黄少天说好了,每个月来那么两次私影就可以交稿了。”

 

年轻的编辑闻言连忙摇摇头:“那不成,这样和以前的形式有什么差别?”

 

“当然有啊。”

 

“什么?”蓝河意外。

 

“照片是我拍的呗,名师出品,质量保证。”叶修拍了拍胸口。

 

“……”刚端起咖啡杯的蓝河很庆幸自己还没能喝上一口,要不然直接往那尊大神的脸上喷去都是有可能的。

 

“咱们拍故事吧……”他有些有气无力道。

 

叶修夸奖他:“好,挺好,有志气有目标。”

 

懒得吐槽这要拍照的是你关我啥事了,蓝河放下了杯子决定暂时都不去碰,就着正事继续问道:“叶神,你说拍故事的意思其实是……”

 

“等拍了你就知道。”得,还懒得回答了。

 

蓝河觉得有些无力,但面对大神又不敢提出异议,只好装出一幅平淡神色,如常答道:“那就交给大神了。我们这本杂志一个月发行两次,所以叶神如果忙碌的话,稿子可以每个月分两次交给我。当然如果能一次上交是最好的,这样我们的时间也……”

 

叶修打断了他的话:“哎,小蓝啊,你们这专栏预算大概是多少?”

 

“啊?”蓝河又愣住了,有些跟不上大神的跳跃性思维。

 

“那个啊,你知道,人生在世难免拖稿。如果有时候实在赶不上了,请个模特来几张先应付过去你看行不行得通?”

 

失语了,蓝河真的失语了。这人是要光明正大地敷衍工作啊,还敢明目张胆地与编辑摊开来说。这到底是什么人啊?要脸不要?

 

“例如偶尔请周泽楷来救场,你觉得可行么?首席男模大家都爱看,肯定没问题。”

 

“……”蓝河觉得自己的胃有点疼。

 

“怎么了?周泽楷太贵你们请不起?”

 

“……”肝也疼了。

 

“蓝雨这么小气啊给你们那么少预算。那退一步,张佳乐总行吧?”

 

“……”行个头啊?!张佳乐那也是一线名模好吗!这人真当蓝雨是金库?而且这讲的是你自己没法按时完成工作的情况吧,怎么听那语气跟出版社欠了你似的!

 

蓝河突然间很是明白黄少天的感受。这人真的有将别人的耐心瞬间清零,让对方气得肝疼胃酸的本事。

 

“叶神……”24年来累积的教养和好脾性让蓝河此刻硬生生把骂人的话忍在了肚子里,好不容易从嘴里憋出了像样的话来,“这事不能这么办……太不合规矩了。我们请叶神回来,不就是为了专栏的质量吗?敷衍交稿这种事绝对不可行。”

 

“年轻人怎么就是不懂变通呢?何况这叫敷衍吗?周泽楷都请来了居然说是敷衍,你这话说出去了轮回多大意见啊。”叶修拿勺子凭空戳戳他,蓝河感觉自己额头的青筋都要被戳出来了。

 

“……大神求您别开玩笑了。”他觉得一口血卡在喉咙不上不下。

 

“我对待工作一向很认真的。”像是要证明给他看一般,叶修放下了勺子,吃到一半的芭菲也推到了一边,神色肃穆,“再不济,请回你们蓝雨的黄少天总行了吧?同集团的应该能打个折?”

 

蓝河感觉再忍下去对自己的肝指数实在是个巨大挑战。

 

于是他索性不忍了,瞪眼看向看似义正言辞的叶修,鼓足了气势回敬道:“叶神,请自重一点。”

 

不知是否错觉,蓝河似乎看见自己话一出口的同时旁边的乔一帆好像差点笑了出来,当他有些错愕地望过去时却发现对方依然是一贯的含蓄神色。

 

叶修似乎很习惯于别人用类似的态度对待自己,手臂支在桌上笑得没脸没皮:“别那么小气嘛,蓝雨多大个集团啊。”

 

“这不合规矩。”

 

“打破规矩才能创新啊。”

 

“大神你真的够了!要是我答应下来,你这期找周泽楷下期找张佳乐,我们怎么可能吃得消?”

 

“哎哟挺有目标啊连着两期请名模,不错。这样一来会拍成个豪华专栏啊,多有噱头,这不就是你们想要的吗?”

 

“说好的拍故事呢?!”

 

“让哥来给你讲述张佳乐身上不为人知的悲惨故事。”

 

“……大神你能不能要点脸。”

 

头疼,蓝河觉得头好疼。早听梁易春说越是有名的摄影师越是难搞,此刻他实在是不能更同意了。以及虽然他不太记得清黄少天对他说的那一串关于叶修的坏话了,但他现在简直想给那一大波的垃圾话点个赞。

 

什么叫贱成精,这就是了。

 

这时一旁的乔一帆见蓝河的情况不太对劲,再看了看叶修,随后主动开口道:“蓝编辑,其实前辈的意思是担心有时候其他的工作太过忙碌,没办法及时赶上出版社的截稿日期,希望和编辑先商量个解决的办法,免得到时候你太过为难。”

 

话一说完蓝河和叶修都不约而同朝他望去,乔一帆顿了下,对他两人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蓝河瞬间觉得内心的怒火下降了五十个百分点。

 

“对啊,就是一帆这个意思啦。”叶修见他神色缓和,连忙跟上,“不过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好好拍的。”

 

“没时间也给我好好拍啊……”蓝河觉得心好累啊卧槽。

 

“正职毕竟还在娱乐圈不是。”往后靠上了沙发椅背,叶修笑着取出了一根烟点上,“我可是肩负着把你们黄少天那口牙拍得好看些的重责啊。”

 

“……滚。”心中真正的首席男模又被黑了,蓝河也懒得和叶修客气,有气无力地就吐了个字。

 

看着对面吞云吐雾的人仍然淡定地笑着,蓝河突然觉得这份工作还未真正开始 ,自己就已心力交瘁。



-TBC-




时光长卷 4

今晚PM paro不一定更,看看作者的副本打得怎么样

这篇的更新周期可能比较长,因为是“拍故事”,所以除了主角叶蓝和私货小乔是定番,还会有众多角色登场,容作者多用点时日深思【被揍

评论 ( 25 )
热度 ( 20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