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时光长卷 2

好像大家反映还不错,那就试着继续写写看吧

感谢各位gn的支持,都虎摸一把脸!

时光长卷 0-1




Chapter 2

 

叶修。

 

一般人也许不知道,但做得了视觉杂志的编辑,要不知道这个名字那蓝河真应该撞破喻文州办公室的落地玻璃就这么往珠江新城跳下去了。

 

这是一位目前国内最顶尖的摄影师的名字,哪怕在转入《Rivulet》编辑部之前蓝河都有听过他的名字。听说这位摄影师功底深,构图感好,摄影技术极其高超。不仅在广告界和娱乐圈活跃,接一些知名摄影杂志、视觉杂志的约稿,还偶尔会举办个人的摄影展,在还不算相当成熟的国内摄影圈子里享有极高的声誉,说是其中最拔尖的顶层也不为过。

 

来给他所负责的人像专栏做长期的,居然是这么大一尊佛?

 

“我去小蓝河你行不行啊,一听到那家伙的名字就呆了怎么回事?这还能愉快地玩耍吗?”黄少天见他发愣,连忙伸手在他面前甩甩让他回神。

 

“啊……抱歉,黄少,我……”蓝河怔了半晌,吐出来的字句都是断断续续的,他缓缓回过头来看着黄少天,“这……这实在是,太意外了。”

 

“与叶修合作让你这么惊讶?”喻文州笑着问。

 

蓝河思考了下,点点头:“这个,怎么说呢,叶修的话……实在是太有名气了,我怎么也没想到他会跟我们杂志做长期约稿。”

 

而且还是我这么个新人编辑的专栏。蓝河在心里默默吐道。

 

“当然啦连我都很惊讶!所以才要吐槽啊队长你都怎么打算的,这人精没少宰我们一通吧,收了多少啊我都不敢想,抵得上哥好几个广告了吧哎哟,怎么就觉得这钱塞给他这么不爽。”黄少天又自顾自说上了,不爽快的神色透过眉间显而易见。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没有接话,反而是重新看向蓝河,耐心地说道:“虽然对方是叶修,但你也不用太紧张。作为这个圈子的前辈,叶修对待后辈还是挺好的。他脾气也不差,少天的评价带有私人情绪,你听听就好。”

 

“卧槽不是吧队长你?!”

 

“不过,叶修这人确实心眼多。你和他相处的时候还是要稍加留意些,别总吃亏就好。”看着一旁嚷嚷着就要炸毛的黄少天苦笑了一下,喻文州伸过手来,拍了拍蓝河的肩,“我看过你之前的工作报告,表现都很不错。大春也很推崇你,我也相信你能做好。”

 

喻文州一番话说的朴实,但听在下属的心里就是特别舒服,这大概也是他作为领导层所独有的魅力。

 

蓝河听了觉得心里平伏了一些,继而点了点头。事实摆在眼前,任他再惊讶,也不得不去接受。

 

对方是叶修。

 

他要跟随的摄影师,是叶修。

 

“可我记得叶修大神不是出国发展去了吗?”一直保持安静站在一旁的梁易春这时发话了,“好像是去的美国吧,还办了几次国际摄影展。”

 

黄少天嘁了一声,又叽叽喳喳起来:“可不是啊那货泡洋妞去了还以为他不知道要回来了,结果这又突然出现了你说烦不烦啊?好不容易这边圈子能清净点了他又滚回来了这可怎么办,以后随便拍个平面广告都得遇到他了我次奥,人干事。”

 

“可怎么听你的语气跟很想我似的?”

 

一个陌生的声音从门口的方向传来,带着一种独特的散漫和不易察觉的笑意。

 

房内的人闻声表情不一地变化了。蓝河是好奇地回过头就望,而黄少天和喻文州则互视一眼,前者扭头的同时还故意摆出一副见到呕吐物的表情,要多讨厌有多讨厌。

 

蓝河和梁易春进来时并没有刻意把房门带上,门外的秘书也知道喻文州的习惯,所以房门一直是开着的。此刻一个身着衬衫长裤的男人斜跨着一只黑色相机包就走了进来,身材还算高挑但隐隐有些虚胖,白衬衫的袖子往上挽了一些,露出了有些苍白的手腕,领子处松了两个扣子,西裤还带着褶皱。看上去随意到有些邋遢的装扮实在有够不讲究,和这一屋子衬衫长裤西装革履的上班族一比,落差说不出地鲜明。

 

他蓄着一头黑发,挺干净,但显然也是没怎么刻意打理过。与手腕一样苍白的脸上是还算端正的五官,无奈这人大概是个夜猫子,脸色黯淡不说,还有着淡淡的黑眼圈。然而一双眸子却清澈而幽深,流转在眼底的光泽别有一番神采。

 

男人率先踏进了喻文州的办公室,跟在他身后的还有一个矮他半个脑袋的年轻人。看上去绝不超过20岁,还带着少年气,留着一头及颈的柔软短发,五官平凡却有神。与扮相随意的男人相比,年轻人的装扮得体多了,虽然只是格子衬和牛仔裤,但两者一对比真是怎么看怎么舒服。

 

年轻人也背着一只双肩的相机包,比男人挎着的那只大多了,这也让他看上去更加斯文乖巧。

 

“叶前辈。”率先开口的是喻文州,这一向面面俱到的男人对着来者点了点头,面露笑意,“好久不见。”

 

来人正是叶修,他不急不慢地晃过喻文州办公室内那深蓝色的地毯,静静地扫了屋内所有人一遍。看见正好奇又略带恐慌地望着自己的蓝河时他微微一愣,但转瞬即逝,其他人还未来得及发现他便立刻恢复了常态。

 

叶修迎向喻文州,弯起嘴角笑着言道:“哟文州,活着呢?还没被少天给烦死啊。”

 

“靠靠靠靠靠叶修你说什么鬼话啊混蛋!突然出现拽得二五八万似的也算了卧槽还挑拨我和队长的关系?你是什么打算啊你不安好心!我跟你说啊别以为我们队长好忽悠啊如果你敢占蓝雨的便宜我就和你没完没完没完——”

 

黄少天的垃圾话立刻就跟上了,被重点集火的叶修却是眉都不带皱一下,显然很习惯他的语速和语量。

 

“少天。”最后还是喻文州先开口劝他。

 

“少天,别吵。”叶修跟了一句,却是火上加油。

 

眼看黄少天又要一轮爆发,喻文州一个淡淡的眼神扔了过去便把他给止住了。

 

“回国多久了?”

 

“不久,前两天刚到。”

 

“小乔看上去精神也不错。”喻文州笑着说道,目光投向叶修身后那背着双肩相机包,从进入办公室以来就没说话的年轻人。

 

蓝河对他也倍感好奇,连忙也侧了侧头朝他看去。那被称为小乔的年轻人腼腆地笑了笑,然后很是礼貌地微微躬身:“喻前辈好,少天前辈好。”

 

天生的谦逊和后天的教养,和另外那打扮邋遢说话也不太靠谱的叶修一比真是天和地的差别,看得蓝河对这年轻人是顿生好感。

 

“哎哎哎小乔啊好久不见!还是这么有礼貌啊真是好孩子,可惜跟了叶修这么个臭不要脸的,他没带坏你吧有没对你不好啊欺负你了跟我说啊我帮你教训教训他。”话题一转黄少天又蹭了上去,跑上前勾着年轻人的肩膀,也不管背着巨大相机包的对方会不会承受不住。

 

“别去闹一帆啊,他带着一背包镜头,摔坏了你拿通告费赔我们啊?”叶修伸手把他扯了下来。

 

“靠靠靠敢情我还赔不起么?好歹我是名模啊名模!”黄少天回头又朝叶修开起火来,这次还边喷边上上下下将他打量了一番,“话说老叶你这什么打扮啊?你去美国是去要饭啊?我都看不下去了啧啧啧。”

 

“你懂什么,哥是艺术家。”叶修说着,手往衣裤口袋里伸去。

 

“艺术家你妹你妹你妹!”

 

“你才是啊,没了我都不行了吧?前两年写真卖的有没人家周泽楷一半多啊,更别提争首席男模了。”

 

“卧槽这不能忍!!叶修你给我——”

 

谁知叶修头一扭就把他扔在了脑后,动作自然娴熟一气呵成:“倒是文州,越来越本事了啊,过个几年就能把整个蓝雨搞到手了吧?”

 

“前辈说笑了。”显然境界与一旁已经看的有些愣神的蓝河与梁易春不同,喻文州依旧露出了温润的笑容,然后侧了侧身,让叶修自然而然看向了他旁的蓝河,“找个时候我们再慢慢叙旧吧,先来给你介绍一下这边两位。”

 

一看叶修的视线转了过来,蓝河微微一僵,但又连忙端正了姿态。

 

“这是这次负责《Rivulet》人像专栏的编辑,蓝河。虽然还很年轻,不过工作能力很优秀,一定能帮上前辈许多忙。”喻文州笑着言道,神态自若,反倒是蓝河听见他给了自己这么高的评价后感到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这样一来就更不能辜负总编对自己的信任了。蓝河暗暗给自己鼓劲,压下了紧张感,向叶修伸出了右手:“久仰了,叶修大神。”

 

“你好你好。”叶修往前迈了一步,用更快的速度和更主动的姿态握上了蓝河的手。看见对方面露一瞬的愕然后他不由自主地加深了笑容,晃了晃他们紧握的双手,“多多指教啊,编辑同志。”

 

“啊?这边才是。”对方出乎意料的积极让蓝河感到有些不知所措。这摄影师大神刚刚和黄少天以及喻文州说话时明明是相当悠闲散漫的态度,自在得气死人,但眼下怎就对第一次见面的自己这么友好了呢?难道从美国回来的人连对待陌生人的习惯都比较不一样?

 

“靠靠靠怎么回事你叶修,突然这么积极安的什么心!告诉你啊别欺负我们蓝雨的员工。”黄少天挤了进来,几乎贴在叶修耳边对着他吵。

 

这招显然足够神烦,叶修眉一皱立刻往旁边一躲,与蓝河相握的手也自然松开了。

 

“好吵啊,这还能谈事吗文州?”

 

“少天,别闹了。”

 

“队长你!!怎么老帮着外人卖队友啊?!”

 

“来来快把正事给办了,我和一帆晚点还有安排,不是谁都像蓝雨的过气模特一样闲啊。”

 

“尼玛说谁过气啊叶修!你给我说清楚!我这是如日中天好吗如日中天!”

 

眼看终于可以开始谈正事了,蓝河不知为何但松了一口气。不经意地回过头和梁易春对上视线,发现对方也是一副疲惫神色的时不禁一愣,然后双方心领神会地笑了。

 

果然是不容易伺候啊。



-TBC-




时光长卷 3

作者又来卖私货小乔了

明天还有一更存货。现在开文档写PM paro去,争取晚点把PM也更了

啊想给自己颁劳模奖,明明作者是备考狗

评论 ( 7 )
热度 ( 2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