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个人向问卷30题

阿碧碧 @寒山一带伤心碧 点的名,得了空闲稍微来填一下

其实不太习惯填这类东西呢,毕竟我不是那种会太过主动说自己的事的人,写这些也更倾向于一种对自己的思考总结和自我满足吧

总之还是感谢阿biubiu(何)的点名!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昨日未完,昵称阿日或者昨日

从高中开始用这个笔名。说是这么说,但用这个名字创作过同人的也只有家教,网近以及全职这三个圈而已(目前是的

名字的由来是“期待着美好的昨日不会过去”

哪怕到了现在我也偶尔会这么想,…真是不成熟啊


2.当写手多久了?

严格的说,是从初中开始写小说,写同人则是高中

不过我写的原创字数远远多于同人呢,虽然并没有让多少人看过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总字数的话,保守估计在400W-500W之间吧

原创大概在250W以上

同人应该在100W-200W左右

我用来存放自己写的东西的文件夹里有400+个文档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脑洞大,还想把脑洞和他人分享

有时候会因为一段旋律或者一个画面而在脑子里浮现出打动自己的剧情,会觉得必须写下来不可

这一直都是我的动力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初中,手写的,还留有部分稿子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我选择死亡(。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参半吧,看状态,都在断断续续地写

两者的享受不太一样,不过写原创更轻松愉快一些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这个很难总结,而且写过的cp也不多

1827,韩顾韩,牧法,叶蓝,邱乔,还有一些拿小号摸的冷cp

好像都是很适合写日常的cp吧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没什么最爱不最爱好分,这个完全看时期,不兴在头上不代表不那么喜欢吧

Q8提到的5对是写过,而且写过不少的;其他的,像罗斯阿鲁,夜伊,奈因,轟出,paka松之类的,都没怎么写过

有个原因是我不怎么喜欢写日系背景的同人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白描+心理刻画

如果是情景剧的话,白描为主,台词多,我个人感觉自己挺擅长写台词的

正剧的话,心理戏就会多到自己都厌烦的程度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小说喜欢海明威,散文喜欢兰姆,诗歌喜欢莎士比亚

因为喜欢看推理小说,初中就几乎看完了全套福尔摩斯原作,那时候很迷恋柯南道尔

现代推理就是东野圭吾,他非常擅长把看似无关的小细节与线索串联成一个整体,真的让人很钦慕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同人的话调剂心情会看的,但看的少了很多

书的话不怎么看小说了,更多看一些论事的,或是与思想思维有关的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有的。大概就是高二刚开始混圈那阵子,家教圈有位写手太太的笔触对我影响挺大的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有动力的时候像吃了炫迈般停不下来

没动力的时候,……大概下一次有动力就会回来了(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必须听歌

不过不止创作,我专心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必须听音乐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出门走走,调剂心情,然后取材

一般在那种时候我都会刻意让自己调整到一个特别感性的状态,很容易就会构思出一些适合写的片段或台词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没什么特别喜欢的

但很喜欢在作品中提到吃吃喝喝的还有时尚潮流一类的东西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心中所思所想的那个打动了自己的片段,被别人所理解,让读者也收获了和自己同样的感动

的时候吧

每当那时候我都会觉得,自己做这一切其实就是为了让别人看到我眼中的风景。有人能理解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不写铺垫会死星人

然后,不够大气吧,经常觉得自己写的东西很小家子气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这个好难啊,文档太多,而且满意的也有很多啊(喂

随便贴一段挺久之前写的散文吧


相机和镜头还在背包里,伦敦的街道上行人往来,偶尔与他擦肩而过,能闻见不同原产地的女性香水气。

 

嘴里叼着刚才在星巴克和咖啡一起顺手买下的枫糖窝夫,黎奥倚着一根随处可见的黑色街灯像是在发呆,不动声色地用目光描摹着街上的一切。尽管工作很忙,但每年总有那么一两次机会让他得以悠闲地观察伦敦人的姿态。偶尔能够找到与其他国家,其他城市的人们所共有的相同地方,但更多的是属于他们最地道的本色。

 

所谓的“cockney”,本质绝非仅仅书写在文体学相关书籍上的字眼,它实实在在地植根于伦敦人生活的深处。这个在外人看来过于规矩谨慎的民族,从凯尔特到盎格鲁,从撒克逊到中世纪英语,在漫长的时光里沉淀了任再优秀的英国史学家也无法清晰阐释的文化与历史。

 

光是像这样,大不列颠那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特质,像是要从它最亲爱的子民身上一点一点蒸腾,以最纯粹的方式弥漫在它古老的街道上。

 

这是伦敦,或者叫它伦亨尔,最可爱的地方。

 


21.写过h吗?

只写到过二垒吧

有些人类生殖生物学用词实在是不太好意思打出来(


22.坑品怎样

不太好,回坑的可能性一半一半吧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如果瓶颈是卡文,那真是家常便饭

放弃倒没有考虑过,只要我的内心一天还在感受生活,那创作就是我存在的一部分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每个人创作的目的不一样,这个问题太抽象了

对我而言,大概是写得尽兴,又能让读者理解我真正想要表达和描述的吧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把我变成了一个感性至极的人

而且让我深刻地意识到了教育的重要性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一般只捉虫,不会大修大改

我写东西很多时候都是一气呵成,没什么能改的,而且懒得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被别人干涉吧。爱怎么写是我的事,别人怎么想麻烦写到自己的文章里去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有挺正式的规划,……不,说到底只是打算吧

不过我是不会放弃这个业余爱好的啦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要永远记得学以致用,学习让人立于不败之地

以及,让内心乐于感动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咔叽了一只Kaji 你看我真诚的眼睛然后回答我,叽总你多久没产粮了?(。

评论 ( 11 )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