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天狼星灯塔(上)

终于写了一次原作背景下的叶蓝

老叶小蓝生日快乐(逃





《天狼星灯塔》/昨日未完

 

 

 

蓝河手中提着食材,脚下踩着傍晚的余晖,步子不急不缓地往住处的方向走去。

通勤的公交车自马路边一辆接一辆开过,车站已经亮起了夜晚的提示灯,一串溜穿着G市市服的中学生从他身旁跑过,不远处能看见繁华的写字楼丛林逐一亮起璀璨的灯火。

酱油还剩半瓶,面巾纸还囤着有,牙膏和洗衣液都快用完了,得买。

面容隽秀的青年独自走在回家路上,一边在心中盘算着柴米油盐。再自然不过地,毕竟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他去做,家务事,工作,以及分神去照顾另一个人。

不知道他算不算一个好房东呢?至少不收租金还包一日三餐这一点,就已经无可挑剔了吧。

蓝河深深呼出一口气,微微仰首望向了已然蒙上一层淡淡葡萄色的天空,仿佛那儿才是他的终点。

 

对了,还有牙刷。

……还是买两把吧。

 

 

1)

 

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插入锁孔中转动,听着金属轴发出熟悉的声响,将门打开。

蓝河推开被自己租下的住所的门扉,生活气息的空气迎面弥散开来,其中还掺杂着带着淡淡的烟味,这让他不禁蹙起了眉头。

“不是说过在屋里抽烟的话,得把窗子敞开些吗?”

屋子不大,因此蓝河知道即使他站在玄关用普通的音量说话,屋里的人也能好好听清。

比起实际的答复,率先回应他的却是清脆的键盘声。蓝河估摸着这人怕是又占着自己的屋子在抢他们蓝溪阁的boss,心情有些说不出的复杂,次数多了连吐槽的欲望都难以提起。比起那些,换上拖鞋到厨房去做晚饭才是正事。

蓝河摇了摇头,随后来到厨房。将装有食材的塑料袋放到流理台上,他打开冰箱,正准备取出今早出门前腌在碗里的排骨,就听一个懒洋洋的声音自门口响了起来。

“回来了?”

穿着黑色短T与家居长裤的叶修抱着双臂倚住门框,背也没打直,站没站相。嘴上倒没叼着烟,蓝河瞄一眼就猜到怕是给抽完了。

“嗯,你午饭吃了什么?”将冰凉凉的碗放在台面上,蓝河一边拆开保鲜膜,一边用寻常的语气发问。

“外卖呗,你又不在。”叶修挠了挠头发,“小蓝今天回来的挺早啊。”

“带完团后没什么事就回来了,递块姜给我。”

闻言叶修顺从地一只摆在流理台角落的碗里挑了块还披着皮的姜,在手中抛了一转,然后给蓝河递过去。

“哎,小许,你没帮我带烟?”

“至少把称呼给统一统一行吗……带了,在鞋柜上。”

“变着花样多新鲜啊。你看,博——”

“您快闭嘴。别站在这儿碍事,出去出去。”

提起了菜刀的蓝河开始赶人,叶修也不纠缠,转身便离开了。

 

非要定义的话,他们的关系就像房东和房客。

房客,连叶修自己都觉得这称呼实在是有些厚脸皮。坦而言之,他这是占着蓝河的屋子白吃白喝打游戏。

不是没想过给蓝河偿一笔生活费,然而光是打算提起这个话题,所有话语便通通被蓝河嫌弃的目光硬生生掐死在嘴边。

我还不至于养不起一个消遣唯独抽烟的游戏宅,那眼神仿佛在表达这么一个意思。

更何况叶修在这里呆的时间也不会太长,每一次都像是心血来潮,事先连电话都没有一个,只是在游戏或qq上说一声,第二天就提着不多的行李与本尊一起送上门来。

事实上这种状况挺微妙的。而且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两人都说不出个究竟来。

叶修退役后,他们在网游里的接触自然变得多了起来,虽然大多数时候都在针锋相对,但也不乏偶尔难得的平和相处。有一次抢完野图boss后,两人站在野外闲聊,叶修不经意地提到自己有些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然后便听见操纵着蓝桥春雪的蓝河透过耳麦,建议性地向他说道:“那要不要来G市看看?”

对于这个提议叶修有些,或者说,很是意外。

更奇怪的是他当时不知怎么想的,莫名其妙就答了一句好啊。

 

朋友?

算是吧。

尽管作为彼此敌人的时候要多得多。

和蓝河相处还是让人很舒服的,更何况叶修真的不知道自己接下来做些什么好。

就当是散散心,打发打发时间,顺便好好思考一下吧。

 

思考他将来的人生,除了荣耀以外到底还能承载什么,他自己又该到底该在哪里驻足停留。

 

 

2)

 

除了荣耀以外的事情?

这完全不像他会去考虑的问题。

 

只要有荣耀,就能永远前行。叶修似乎很容易给人产生这种印象,或者说谁又能否认这也许就是事实。

只有叶修自己知道,其实他有时候也是会想想其他事情的。不然他就不会在带领兴欣夺冠后立即宣布退役,默默回到叶家听候发落了。

而思考的念头却总是来得毫无防备。那或是在睡前点燃一支烟,凝视窗外一片夜幕与寥寥几点星火的时候;或是在早晨经过早餐店的门前,听见晨间新闻从老旧的电视机里传出来的时候;又或是在走出俱乐部的后门准备去吃晚饭,不经意抬起头来收获满目暮色的时候。

谁说光阴是无声的?时间流逝的痕迹明明如此清晰。

转眼间他也早已不再是那个能够不顾后果做出选择的少年。而他身边的一切,抛开他自己,似乎都被安排得很妥当。兴欣的战业蒸蒸日上,联盟日新月异的发展也该说顺理成章;父母健在生活安稳,叶秋懂事孝顺且事业有成,眼看也将要成家了。

从深夜到黎明,由晨曦至夕阳。

这个世界如此完整,一切就像被搭建好的积木一般井井有条,好像没有比这更完美的了。

唯独他自己,却好似那根多出来的矩木,虽然不管往哪儿安插都绝对不缺少一席之地,但叶修却不敢确认这就是他想要的。

 

“明天是先回H市?”

吃晚饭的时候,他和蓝河隔着不大的餐桌面对面而坐。就当叶修正捧着饭碗不经意地走神,蓝河却开口发问了。

“嗯。……啊?”闻声,叶修后知后觉地应答道,双眼聚焦将视线落在对面那刚往嘴里送了口白饭的小青年清隽的脸上。

“啊什么啊,你有在听吗?”看着对方一脸刚回过神来的表情,蓝河也有些疑惑,“你不是说打算明天走吗,我问你打算先回去哪儿。”

把话说完后,他依然忍不住多看叶修两眼,似是不敢肯定面前这个一脸懵逼的家伙真的是那个平日在网游里把他们搞得生不如死的毒瘤。这货该不会是被他养傻了吧……这模样送回去兴欣的话,他们还认货吗?

“哦,这个,打算先去一趟S市。”好在叶修下一刻便恢复了常态,还眼明手快地将最后一块排骨抢走了。

“S市?”

“嗯,老冯的安排。说是开个研讨会,搞得神秘兮兮的。”

“诶……”

“别好奇了,眼睛瞪得贼亮。就算知道内幕也不可能告诉你。”

“……靠,我还什么都没说。”

虽然还未说出口,意图却被猜得一清二楚。连门都没摸上便被糊了闭门羹的蓝河悻悻地低下头给自己夹了口菜,就差没冲叶修抱怨一句小气了。而坐在对面的国家队领队一看他这反应,忍不住发出了一声轻笑。

“你还好意思笑?”

“我怎么就不好意思了。”

“吃我的用我的,连这么点小回馈都蹭着掖着,真是白养你了。”

“早说了要回报你嘛,明明是小蓝你自己不要。不然这样吧,把你的账号卡拿来,哥给你做做日常,顺便帮你们蓝溪阁的仓库收拾收拾?”

“……你还是快滚回去吧。”

真是别妄想能从这人的嘴里说出什么好话来。蓝河一边愤愤地想着,一边给自己盛了碗汤。

不过,这是平常的叶修。指腹感受着隔着瓷碗传来的热度,蓝河装作漫不经心地抬头多瞄了叶修两眼,确认他的神色状态和平常无误。

方才那股违和感真的只是很普通地走神了?还真不像他啊……

“话说小蓝。”

“又干嘛?”

“你是打算喝多少……碗要装不下了。”

“……卧槽!”

 

 

3)

 

有时候叶修也挺搞不懂自己。事到如今他还有什么好渴求的?

带着草根战队杀回联盟一举夺冠,紧接着退了役,回了家,最后却又被赶出来坐上了国家队领队的位置,引领着曾经最好的队友与对手们,在世界的舞台上大杀四方。他早已用这一双眼睛阅尽荣耀的巅峰,用这双脚走遍赛场的每一个角落。他曾怀捧数不清的荣冠与鲜花,他甚至将自身铸造为荣耀的活碑石。

没错,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兴欣永远是他的归处,荣耀联盟的大门也将一直为他敞开,为他呈现一条通往荣耀核心之地的康庄大道。

只要他乐意,何处没有容身之所?

时至今日,此时此刻,他又到底在独自彷徨些什么呢。

 

第二天一大早天还没亮,叶修就得出门赶飞机了。对此早已习惯的蓝河还赖在被窝里没起来,压根一点送客的念头也没有。

“一路顺风啊叶神……走好不送。”

尽管被叶修闹醒,却依然把自己闷在被子里不愿起来的蓝河用迷蒙蒙的声音说道,略带鼻音的声色都让叶修开始怀疑他是不是把空调打得太低,有些感冒了。

话说他这是要去坐飞机啊,一路顺风什么鬼?叶修不禁失笑,他很确定现在蓝河大半的意识恐怕还沉浸在睡梦中。

“行,我走了啊。”

叶修也不拖沓,反正原本就只是打算和他说一声罢了。他拿起空调遥控器将温度调高了一些,然后提起自己不多的行李迈步踏出房间,在转过身来准备将门扉阖上时,又用不大的声音补充了一句:“下次再来找你玩。”

然后他便听见从床上那坨被团里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隔着被子也听得不太清。蓝河有些嗜睡,这习惯他还是知道的。

因此叶修也只是笑着摇了摇头,随后将房门关上了。

 

冯宪君将他喊去S市当然不可能是叙旧这么简单,自从他当上中国队领队后,与联盟主席碰面的机会那是与日俱增。虽然这对叶修来说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但事关工作也不可能拒绝。

老冯自然是希望他成为领队后能够直接进入联盟就职,且不说叶修本人就是个会走路的荣耀活招牌,放在身边使唤起来也简单。否则像现在这样,要找这货的时候对方却连电话都不接一个,能把人给急死——尽管这对比起以前已经是莫大的进步,好歹叶修还是按照他和兴欣老板娘的强烈要求,乖乖地在自己的装备栏里放了个手机。虽然那手机更多时候也只是个装饰品,但聊胜于无。

叶修又何尝不知道主席的想法,他只是不乐意听从罢了。虽说他看上去随遇而安,对吃的住的用的更是毫无要求,但在某种意义上却习惯了自由自在。定一个正经八百的职位,对他来说无异于一种束缚。比起朝九晚五五险一金三倍年终奖,他更喜欢随心所欲地打游戏。即使只是打打网游也很有意思,例如闲来无事逗逗蓝溪阁那个小剑客,其乐无穷。

因此,比起那些在联盟里谋一份正经工作,以不同的方式来热爱荣耀的人,叶修则更像一个游走在边缘打杂的。对,打杂的。只是这杂打的有点高级,毕竟如今他对游戏机制以及赛事的看法和观点,在国内荣耀圈里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哪怕是那些曾经想将叶修怼到生活不能自理,或者现在也是这么想的叶修黑们也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便是如今立足于在荣耀顶点的人。

那便是外界加诸到他身上的光环。

 

然而事实却只有叶修一个人知道——

当独自来到世界的极点,看尽极光与雪原之时,心里反而空荡得可怕。

无所皈依,不知归向。

 

如果被他人知道了这种想法,一定会鄙视他无病呻吟吧。

毕竟就连叶修自己都不明白,除了荣耀之外,他到底还想要些什么。

 

叶修在S市呆了大概一周,期间还和轮回的人吃了几顿饭。孙翔那小子明明是再过两三年也要当队长的人了,见到他却依旧板着一张俊脸,跟在闹脾气似的。叶修都不禁苦笑自己到底是有多讨人嫌。

还是江波涛懂得为人处世,周泽楷尽管沉默寡言却也礼貌周到,来S市这一行倒也还算热闹。

在启程返回H时的前一天晚上,好不容易得了空的叶修把自己摔在酒店的床上。他觉得自己要累垮了,好几天没能玩荣耀他要死了。还好当初没答应老冯到联盟内定职的邀请,要不然现在还得了?

休息一会儿后他还是坐了起来,取出笔电启动,登录QQ给陈果和苏沐橙都发去一条写着明日登机时间的消息。

发出去的信息没能立即得到回复,叶修看了看时间估计她俩都还在忙,也没多在意。然而将对话框关掉之后,一时间他居然觉得无所事事起来。

……该做些什么?

叶修茫然了一下,将光标挪到了荣耀的图标上却迟迟没有双击下去。

是啊,他该上去做什么?像往常一样开个小号,联系上伍晨指挥兴欣公会的人去抢野图boss吗?如今只要不是他主动现身,兴欣公会的人也不敢来随便叨扰他。毕竟现在的叶修早已不仅仅是兴欣的顾问这么简单的身份了,他的知识和经验更多地要为整个国内荣耀联盟奉献。而陈果与苏沐橙便是因为深知这一点,经常不动声色地将俱乐部和战队的工作处理好,生怕给他增添压力或烦恼。而不得不说,她们真的相当出色,根本不需要他为之操心。

 

只要他乐意,何处没有容身之所?

 

这句话再次浮现在脑海里,却让叶修笑不出来。

他早已不再是那被需要的唯一一人了。

 

 

4)

 

S市的工作告一段落后,叶修回H市呆了一段时间。

兴欣还是老样子。新赛季刚开始不久,上到队长下到俱乐部员工通通忙作一团。叶修归来后自然也被拉去贡献劳动力,偶尔帮忙复盘,给新人打一打指导赛,更多时候则是回到网游里重操旧业。毕竟如今的他,再为战队作过多的指导已经不适合了,更何况那是苏沐橙的工作。

荣耀的教科书,神之领域的人民公敌归来,大公会的打工仔们对此早就麻木了。他们都快要摸清叶神的工作节奏了:偶尔出出差,和冯主席一起上上荣耀新闻头条,出差回来后便领着兴欣公会在网游里掀起腥风血雨。搞得他们这些大公会的业绩也规律得跟二十四节气似的,该涨涨该跌跌,哪怕想反抗也无力回天,讨人厌得要死。

这贱人不是吃起了联盟饭吗??世界赛冠军奖杯都捧回家了,怎么还泡在网游里拳打老弱病残脚踢妇孺老幼啊?真是臭不要脸,冯主席还能不能管管了?!这是所有职业战队属下公会会长们内心的呐喊。

当然也是蓝河的心声。

 

“……叶神你能不能要点脸啊!”

又一次被兴欣大军吞噬后给送回复活点的蓝河终于忍无可忍,给叶修发了条私聊。

“这只是一个六十级不到的野图boss!这样殴打我们有意思吗?有意思吗??”

看见私聊频道上那熟悉的ID时,连他自己都未察觉到,叶修自然地弯起了嘴角。原本即使抢到野图boss拿了珍稀材料后也没什么起伏的心情,不知怎么染上了些许愉快的颜色。

“呵呵,全力以赴才是尊重对手嘛。”他笑吟吟地回复道,语气颇有余裕。

“以及你抢就抢了,干嘛还鞭尸?还把我们剩下的人都屠了?”

“咦是吗?”叶修是真没注意,“顺手,顺手。”

“顺你妹啊……!!”蓝河觉得自己要被他气死了。这人什么情况啊,怎么随便说点儿什么都这么让人想摁死他。

“好好玩游戏,讲点道理行不行?”

“行行。小蓝下次想要什么杭州土特产啊?阳澄湖大闸蟹?”

“……那是人家隔壁苏州的特产!”

好歹也和叶修相处过不短的时日,蓝河也知道这人有时候也不是故意的,但说出口的话就是这么欠揍,你根本拿他没辙。当然蓝河也没想着真的要和他计较,和叶修相处的秘诀就在于不能事事往心里去,和他认真你就输了。

因此吵闹了一会后,蓝河也很快就平静下来了。毕竟他也不能拿这人怎么办不是?网游嘛,不就是生死看淡不服就干,你杀杀我,我怼怼你,快意恩仇。更何况叶修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被大神虐太多他早就习惯了。

蓝河懒得和他计较,叶修反而自己找上门来了。刚走出复活点外站着挂机的蓝河刚在私聊频道里打了半句话,便看见叶修操作的战法小号呼哧呼哧地冲蓝桥春雪跑了过来。

“你还好意思来。”蓝河打开麦克风冲他说道。

“有啥不好意思。”叶修很是坦然,还将方才野图boss爆的材料贴到私聊频道里发给蓝河看,“你看这个。”

“滚粗!”

“小蓝你最近火气很大啊。就说G市那地方水土太燥,都把你养出小爆脾气了。哥上淘宝给你买箱白花蛇草水送过去?”

“行啊,下次你来我这你就等着泡蛇草水下一个星期的饭。”

“……”蛇草水泡饭,那画面太美,叶修都不忍心去想象。

“话说,叶神。”

就在叶修疑惑蓝河怎么就想得出这种丧心病狂的菜色时,对面小青年的声音染着耳麦的电流音色,传入了他的耳朵里。

“我怎么觉得——如果是我错觉了你就当我没说吧,你最近是不是有些没精神啊?”

“……啊?”闻言,叶修愣了愣,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没精神?我吗?”

“对啊,总觉得说话的时候你总是走神,好像在想什么事情。”蓝河的声音颇有些不确定,恐怕他自己也觉得这话说起来有些没底,“当然只是我的感觉啊,而且也只是一点点啦。”

“是么?”听见蓝河的描述,叶修有些意外。确实他最近总会考虑一些有的没的,但有表现得这么明显吗?……不,连苏沐橙都没对他说什么,兴欣里的其他人对他的态度和也往常一模一样。因此该说令人感到惊讶的,应该是蓝河居然能察觉到才对。

叶修一贯对掌控自己的情绪很有自信,只要他不愿意表露,别人别想通过他的言行察觉半分。虽然心里多少藏着点事,但他不认为自己有表现出来。更何况叶修早已给人植入了无所不能的印象——只要涉及荣耀,他就近乎无敌。而他的生活又几乎只有荣耀。

无人察觉,无人知晓。他甚至几乎连自己都要骗过去了,这个小年轻怎么就发现了呢?

“是啊……话说你现在的反应就很奇怪好吗。”

“有什么奇怪的?”叶修茫然。他又说了什么吗?

“挺奇怪的啊……至少跟你平时完全不一样。”蓝河的声音传来,屏幕上的蓝桥春雪也随之翕动着嘴唇在说话。叶修看着,突然觉得很是恍然。

大概是真的察觉到他的不对劲,蓝河的声音蓦然变得认真了一些:“换作是平常你早调侃回来了,哪能让我这样追问你,也很少会一直用问句的。……叶神,你真的没事吧?”

如果说刚刚还只是有些惊讶的话,现在的叶修则是近乎惊骇了。蓝河究竟是细心到了什么地步,或者说也太熟悉自己了吧,从只言片语当中居然就能思考到这种地步,有点厉害啊。

“没事啊。”

“……真没事?”

“没事,能有什么事。在兴欣养老好吃好住,还能在网游里虐虐菜,能有啥不满啊。”

“靠你说谁菜啊……!”妈蛋这人好烦,最烦的是他还无法反驳。

“真的没什么,别多想。”叶修轻轻笑了笑,烟嗓发出磨砂质感的笑声,居然还有些好听,“谢谢了啊,小蓝。”

“我又没做什么,是你太反常了而已。”

“不过被人这么关心一下,还是很安慰的。蓝啊,哥没白养你。”

“卧槽你要脸吗!明明是我养你!”

眼看对方一下子就中了自己的激将法,原本刚冷静下来的情绪又被一下子提到了一个峰值,叶修忍不住又笑了。

反正暂时也得不出答案,就这样在兴欣再呆一段时日吧。无聊的话就像这样上网游消遣消遣,不也挺好的吗?哪怕只是一会儿,他好像稍微将那些烦恼暂且抛诸脑后了。真是得感谢蓝河啊,叶修想。

两人继而又聊了一会,直到叶修听见从蓝河的耳麦那头远远传来一声“蓝啊蓝开会了蓝”,继而又听蓝河本人应了声“知道了知道了别叫”,屏幕上那蓝发的剑客角色才对他表示:“他们叫我去开会……不跟你说了,先挂着。”

“行,去吧。”叶修也很干脆。与蓝河一起实力摸了会鱼,他也该回去继续做正事了。

然而就在叶修操纵着战法小号转身打算赶路的时候,却听见蓝河的声音自身后再次响起来:“对了,叶神。”

“啊?”

“你下次几时过来啊?”

叶修摆在鼠标键盘上的双手蓦地停住了。

蓝河问他:你下次几时过来?

 

大概过了将近十秒,一直没得到对方回复的蓝河正准备在对话框里敲个问号,就见屏幕里的小战法突然转过身来,头上顶了个文字泡:“明天去。”

“哈?”蓝河以为自己看错了,“明天?你是说明天吗,怎么这么突然?”

“你没空吗?”叶修随口问道。

“倒也不是……我是怕你走的太急啊,兴欣那边不还需要你吗?”

“需要是需要,不过也就是在网游里帮帮忙罢了。不就是抢几个boss的事,这我在你那小出租房里照样能搞定。”

“……去死!别来了你!”

蓝河气愤地说道,下一秒就又听见“蓝桥你在干嘛啊蓝桥!你会长爸爸喊你开会啊蓝桥!”呼喊声从对方的麦克风里传了出来。叶修一听便忍不住笑出声来,传进蓝河的耳朵里更是令对方气得不行。

然而没有时间给蓝河发泄了。只听他匆匆扔下耳麦起身,放着游戏画面里的蓝桥春雪站住挂机。

叶修的小战法却没有立刻离开。他站在蓝桥春雪的身旁看了好一会儿,直到对方的挂机标识出来了,方才转身离去。

 

谢谢啊,蓝河。

叶修听见自己在内心无声地说道。

尽管那个长相清隽的年轻人一定永远不会知道,此时此刻,给现在的他指示出一个方向,到底是一件多么令人宽慰的事。



-TBC-




标题来自 领航明灯天狼星灯塔 (

其实之前就想写这篇了,构思好了但一直没写完

从老叶,而且是原作老叶的视角写叶蓝…… 我觉得我简直是在怼自己

可就是想摸摸有点可怜兮兮的老叶!(不)简直惹人怜爱!(快住手你要死了


这段时间陆续收到了不少妹子的私信问我去哪了

其实作者3月换了份工作… 一直忙到最近才有比较安定下来,也有闲情重新开始写点东西

就是这样啦(

评论 ( 27 )
热度 ( 2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