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时光长卷 21

现代AU,摄影师叶修X编辑蓝河

时光长卷 20

时光长卷 0-1




Chapter 21

 

蓝河发呆似的望着面前那扇紧闭的门扉,几乎记不起自己此刻站在这里的原因了。

他记得他是在死线的前一天亲自到轮回截叶修来了,然后这位摄影界的大神就给他凭空变了一个拿着玫瑰的年轻人出来,还说这是轮回的模特生,而这第四稿的模特儿打算去向一个叫唐柔的音乐生告白。

然后。

然后……

 

然后他的所有思绪都被唰的一道开门响声给打断了。

蓝河蓦地抬起头来,看见前方更衣间的门打开了。

杜明不甚习惯地扯着对他来说过于正式的衬衫的领子,一边迈步走出了不大的格子更衣室。叶修和蓝河就在外头等着他,颈子上挂着单反的摄影师大神还将手机面朝杜明举着,屏幕里显现出的是另一个神色清冷的年轻人。

雪白的衬衫上松开两颗纽扣,外头套着蓝黑拼色的羊毛线衣,质量上乘的布料隐约泛着细腻的光泽。下身是剪裁贴身的深色牛仔裤与风格简洁的单鞋,即休闲又不过于随意。

看见此刻止不住地挠头,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的杜明,叶修和蓝河不约而同地眨了眨眼睛。

“专家,怎么看?”叶修问正与他开着视频通话的邱非。

“勉勉强强吧。”邱非答道,“毕竟现在除了更换衣饰也没有别的办法了,虽然发型也很直观,但时间不够。你有眼镜吗?有就戴上。”

“没有。”杜明愣愣地答了一句。

“那就这样吧。”屏幕里的邱非耸了耸肩,“虽然着装很重要,但言行举止体现更多东西。”

“我觉得这样就蛮好的啊。”一直未发话的蓝河此时开口了,他再一次将杜明的新头行由上而下打量了一遍,颇为满意地扬起笑容,“看上去精神多了,款式和颜色的搭配也很棒,不愧是小邱。”

“只是给点意见罢了,我还是个外行。”

“人像专栏的编辑大大夸你呢,再高兴一点儿啊。”叶修说。

闻言邱非似笑非笑地扯了扯嘴角。

“话说回来,前辈,你们这到底是?”

“哎哟要开始忙了,挂了啊。”

不待邱非多言,叶修干脆利落地切断了视频通话,并把手机塞回口袋里。

……还真把人家新嘉世的首席摄影师当作儿子使唤啊。有事喝过来,事儿完了往旁边一赶。

旁边的蓝河看着叶修这一气呵成的动作,内心倍感复杂。平心而论他是很想替邱非开口指责这货太不要脸,但眼下他还巴望着叶修在死线之前交出稿子,好挽救他和梁易春的办公室友谊,以及这个月的绩效奖金。

“那就、就这套了?”杜明显得有些拘谨,他不太习惯在正式场合以外的地方穿白衬衫,而面前这两人刚刚还观看完了他直播试装的整个流程。本来这事情发展就已经够莫名其妙的了,眼下这三个大男人挤在更衣间前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场景更是诡异,他的大脑有点儿跟不上节奏。

“就这套吧。”叶修替他拿定主意。

得到支持的杜明点点头,二话不说迈步往店内的收银台走去。蓝河望着他摸钱包掏卡的背影,不知怎的读出了一丝壮烈的味儿来。

他有些担心:“这样真的能成吗……”

“谁知道呢。”慢条斯理地重新端起挂在胸前的单反,叶修扬起嘴角,气定神闲地迎上蓝河的瞪眼,“别这么死板,小蓝编辑,料不到结局的故事才有意思不是?”

对于这该死的反问句,蓝河只想朝叶修脸上吐口血作为回应:“少在这里贫……今天可真是最后一天了,要是玩脱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瞧你说的,不就是奖金吗。一个月的绩效奖金和我们的革命感情相比,哪个重要?”

“奖金。”蓝河不假思索地给出答案。

“……”

“知道这些奖金该花在哪吗?叶神你还想在我来探班的时候吃上外卖喝上贡茶吗?还想蹭车去赶通告吗?”

“……”

“我都这样养着你了,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干活。”

轻轻将手掌搭在摄影师大神的肩上,蓝河语气平缓,神色认真而和善,甚至说得上慈祥。他用一双漆黑的瞳仁深深地凝视着叶修,好似在看着一个误入歧途的失足少年,真诚地开口道:“你说说?”

 

新衣穿在身上,原本的衣服装在袋子里,另一手则拎着红艳艳的玫瑰。杜明昂首挺胸地踱出服饰店,迎接外头午后的阳光,冷暖适宜的轻风,顿感神清气爽。

果然,这股明亮清爽,朝气蓬勃的劲儿,才是生活啊。

“叶神,咱们接下来去哪?”杜明回首,望向跟在自己身后慢悠悠走出来的大神。

叶修轻描淡写地瞄了一眼,二话不说端起相机,就着背景那人来人往的G市街头先给他咔嚓一声来了一张。

做完这一切,他方才理所当然地扭过头,将问题丢给环起手站在一旁的蓝河:“小蓝,咱们去哪?”

“真不怕我揍你啊……”一人一甩头还把问题丢他这儿来了,蓝河有点想发火。但一看杜明的表情无辜又无助,瞳仁里还缀着点点星屑般的期待,拒绝的话语到了嘴边硬是说不出一句。

嫩得跟青葱似的年轻人啊,为何如此想不开要和这没下限的东西凑合到一块呢?尽管叶修确实是这个圈子里大得不能再大的神,但择师择友需谨慎啊!

蓝河由衷地替第四稿的小素材感到痛心,再看叶修仿佛置身事外的淡然神色,更是只想往他软趴趴的肚子来一拳。

“……那什么,要不去挑点礼物?”

到最后他还是屈从了。就当是为了杜明吧,蓝河在心中兀自叹气。

杜明一听,连忙积极地点点头:“好啊好啊。”

……这孩子是汪吗?蓝河想。他怎么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杜明身后那扫来扫去的尾巴。

或许只是错觉,但那双亮晶晶的眼眸之中所透露出来的期许与依赖却绝非虚伪。蓝河这种吃软不吃硬的性子,对上杜明那毫不吝啬表现出来的坦率与毫无保留的信任,真是一点辙都没有。

“至于买什么,就要看具体情况了。”得,不就是恋爱顾问吗,业余的他也认了,“你知道那个叫唐柔的女孩子喜欢什么吗?”

“钢琴……音乐。”

“其他的呢?更——嗯,平易近人一些的喜好?”

“例如这姑娘搞不好爱吃大排档。”不知何时掏出一根烟来的叶修冷不防地插嘴道,“那样你可以带她去华工门前的大排档一条街,保证她吃得感天动地,说啥都哭着答应你。”

“滚!别捣乱。”蓝河狠狠地剜了叶修一眼,警告他别帮忙不成净添乱。谁他妈会在追人的时候带妹子去大排档啊?智商癌晚期了吧??

杜明显然也能分辨这就是一句玩笑话,也没往心里去。他低头认真思考了一下,继而昂首答道:“她好像喜欢看书。”

蓝河与叶修了然。敢情还是个知书达理的大家闺秀,琴棋书画这就占了一半,剩下那半儿估计也能沾点边。

“那就去趟书店呗,这边要啥没啥啊。”叶修说着,吐着烟圈环顾四周。

轮回的总部大楼坐落在体育西路,G市最繁华的地段之一。哪怕是工作日的午后,大街上依旧热闹非凡,交通繁忙却还算井然有序。购物广场开得到处都是,也不乏路边琳琅满目的餐厅商铺。玻璃砌作的高楼上挂着硕大的液晶显示屏,播放着流畅而清晰的SUV轿车广告。

蓝河记得就在前方不远的一个十字路口处,还开着一家购书中心,真的是要啥就有啥。

他望向叶修,用眼神示意此方案可行。叶修掐着烟,又释出一口白雾来。

“行,那我们先找家甜点店。”

“嗯。……嗯??”

刚把头扭开的蓝河又立马转了回来。说什么呢这人?

杜明显然也没跟上大神的脑回路,和蓝河一样用不明所以的目光注视着叶修。

“总不能干巴巴地就捎本书吧?谁知道人家妹子会不会觉得你脑子里堵满了印刷纸。”

原本一直懒于予以建议的叶修突然间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还说得底气十足。

“除了书,当然还得来点甜的啊。你想想,玫瑰,书和巧克力,女孩儿喜欢的小玩意全齐了,诚意两字就差没贴在脸上。”

“原来如此,巧克力……有道理!”杜明呢喃着,不必多想便认同地点点头。

“……”一旁的蓝河则保持缄默。杜明没弄懂状况,那是因为他不熟悉叶修。而蓝河可是清楚得很——恐怕是叶修自己嘴馋了,想方设法要吃点甜的东西呢。

尽管将巧克力作为礼物这个提议不无道理,但明白真相的蓝河怎么就觉得那么想踢他两脚呢?他想说叶神,你这样吃吃吃下去真的会胖成球的,你知道吗。

蓝河在心中嘟囔着,嘴上依然没说什么。因为杜明和叶修已经迈步前行,还在不远处朝他招了招手。

“蓝河编辑,走啦!”

“小蓝,快跟上,别走丢了。”

走丢你妹啊……

他想反驳,脚下却不由自主地张开了步伐,向前方那两个身影走去。

 

蓝河自己都有些搞不懂。

为什么他会觉得这么愉快?

明明他是跟着叶修出来工作,是来看这一稿会拍一个怎么样的故事的。他做足了打算,准备随时充当一个沉默而虔诚的读者,等着叶修和他精挑细选的素材为自己展开一幅或是宏伟,或是静谧的画卷。

像曾经那样,为孙哲平的遭遇感慨,为张佳乐的坚持动摇,为苏沐橙的灵性善良感染。他们的故事并不算多么悲伤,品读之后却令人忍不住往深处思考,最终得出只属于自己的感悟,看着照片里那照亮心坎的笑颜,静静地随之微笑。

而这一次……

 

蓝河融入人流走在路上,忍不住抬起手,稍稍遮挡迎面撒下的光芒。金色流沙似的阳光一点儿不灼人,暖洋洋的,掺杂着轻缓的风拂过,将内心角落的毛躁一点一点抚平。

对于G市来说好得不寻常的天气,蓝天白云,虽然空气质量依然算不上太理想,却不妨碍让人感慨这一天的美好。

街上的行人很多,有拎着公文包说着电话的白领,也有背着包嘻嘻哈哈走在一起的大学生,推着婴儿车的女士一边走一边对车篮里的小生命温柔微笑,迎面走来戴着耳机的年轻人步子轻快地给她让道。

大家都和他一样,行走在自然恩赐的温和阳光里。

生机勃勃得不可思议。

或许拥挤,或许嘈杂,但这就是属于现代大都市所特有的生命力。

再望向走在他前方不远处的杜明和叶修,一个正掏出手机打算打开大众点评,而另一个则端着相机,嘴里孜孜不倦地给他科普附近有哪几家有名的意大利手工巧克力店铺。他们和蓝河,和其他人一样,融入到人群里,成为这份伟大的生机中的一份子。

不一样,实在是不一样。

和前几次的拍摄,都太不一样了。

蓝河知道,叶修这次是真的没有藏什么小把戏。杜明是个表里如一的人,纯粹坦率得让人无法不去善待。

 

没有深邃的大道理,没有美得让人窒息的画面。

取而代之的却是比什么都来得真实的现代感与生命力。

 


-TBC-




我知道

我知道

什么都不用说,抱紧我(踹


话说华工大排档真的不错(X

评论 ( 65 )
热度 ( 2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