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邱乔】Mon Cheri

段子

末日AU,军兵paro

邱队生日快乐⁄(⁄ ⁄•⁄ω⁄•⁄ ⁄)⁄




《Mon Cheri》/昨日未完

 


乔一帆将印有皇家玫瑰的骨瓷咖啡杯连同杯托一起放在桌面上,同时注意到了邱非向来布置简洁的办公桌上凭空多出了一只银灰色的小铁盒。

“少校,这个是?”他不禁好奇。

“巧克力。”窝在人造皮椅里的邱非翻了一页手中的书,有些懒洋洋地答道,“德国那边的补给站送了一批物资过来,叶元帅分给我的。”

“巧克力……”

“你没吃过吗?”说着,那双半掩在眼睑后方的黑色瞳仁朝他望了过来。

被熟悉的视线所笼罩,还整齐地穿着军服的乔一帆连忙摇了摇头:“啊、不,小时候吃过的,只是对味道没什么记忆了。”

没有回答,只是意味不明地用深邃目光将对方扫了一遍,邱非放下了手中的书,并向乔一帆勾了勾左手的食指:“过来。”

“嗯?”乔一帆不明所以,但还是乖巧地走了上前。以为邱非要凑到他耳边耳语而微微地俯下身靠近,却发现对方慢条斯理地打开了那只银灰盒子,浓郁精致的巧克力在灯光泛着一丝细腻的光泽。

邱非捻起一块,举到乔一帆嘴边:“张嘴。”

“哎?”虽然已经很习惯了邱非在平日的相处中那如指令一般的话语,但乔一帆还是愣了愣,茫然地望向邱非的同时一缕陌生的香气钻进了鼻子里,掺合着逐渐飘散四溢的红茶香味。

邱非没有动作,也没有说话。他只是维持着举着巧克力的姿势,脸上没什么表情。

反应过来对方这是在给自己投喂,乔一帆有些慌张,同时立马乖乖张开了嘴。

对这个时代的人类来说因资源极度匮乏而早已成为奢侈品的甜食就这么大方地塞进了他的嘴里,乔一帆依然半俯下身,对于舌尖散开的陌生甜味感到有些受宠若惊。

“唔……”细细品尝那来之不易的甜味,乔一帆将巧克力从左边含到右边。

“好吃?”邱非平静地观察着他的表情。

“很甜,挺好……诶?”原本甜美的味道里突然冒出一丝诡异的甘苦与馥郁的浓香,有液体自巧克力的囊腹钻了出来,不熟悉的味道让乔一帆的神色没由来一僵,“少校,这个是……?”

“龙舌兰。”用仿佛在谈论天气的淡然口吻答道,邱非慢悠悠地合上了银灰的盒子,“酒里面还浸有樱桃。”

居然是酒……乔一帆无言以对。他没尝过酒,此时嘴里陌生的酒精气味对他来说异常刺鼻,算不上太好的滋味,混杂着巧克力的甘甜与樱桃的香气。

看着他不甚习惯的表情,邱非的神色没有任何变化,只是不动声色地看着,连对方闪烁的视线都通通纳入眼底。

“不好吃?”他换了一个问法。

“也不是……只是有点奇怪。”

乔一帆开口应答,近距离间邱非闻见了酒心巧克力的味道。

“毕竟酒的话,我还未成年……”

说罢,乔一帆发现邱非的神情变了。虽然还是那副没什么表情的样子,但看在他眼里却多了那么一丝似笑非笑的意味。

邱非问他:“现在才来说未成年?”

乔一帆错愕,他呆呆地望着邱非怔了半晌,终于在明白过来这个反问句所表达的意思后倏地红透了脸。

‘明明比起喝酒,未成年人更加不应该做的事都做过了。’

对吧?



FIN




噫还好赶上了(。


之前写过同一个世界观的段子,【邱乔】Checkmate

这个AU脑补了很久但最终都没写出来,只产了几个段子

咔叽刚发的那篇也是来自这个AU

Mon Cheri这个巧克力大概不少人都吃过,我就不种草了|・ω・`)

评论 ( 19 )
热度 ( 2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