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邱乔】《旁道》本G文:瞬间

抱起阿碧转两圈然后扔在地上【。

参G大感谢~么么哒!!

寒山一带伤心碧:

*画风清奇,逗比不已

*设定就是作者随口胡扯来的,大家千万别认真考据啊放过这个没知识没文化的作者吧QAQ

*《旁道》可棒啦!没吃过的小伙伴赶快去吃嘛~~~~

*最后 @昨日未完 一下ww


H市夏日的夜晚算不上太凉快,道边上支着各色大排档,热锅一炒,就着满街小龙虾的味道和聊天的人声,人间烟火气便弥漫在夏夜的空气里。

闻理走在梧桐树阴里,从饭店慢腾腾地往兴欣网吧走去。刚刚吃完晚饭,晚上的活动还有好一阵子才会开始,其他兴欣和嘉世的队员三三两两地散着步,放松得很。包荣兴脚步轻快地叼着只苹果就从他身边跑了过去,罗辑生气地追在他身后。

 

闻理咂了咂嘴,他身边的嘉世女队员则忍俊不禁地低下头。

兴欣前辈们可真有活力啊,放在嘉世这边,小队长一瞪眼,大家都跪下——不过那群作死的家伙下次还是会接着来就是了......

 

这么想着,身边的女队员却忽然用手肘捅了捅他:“哎,你看那边。”

闻理顺着她说的方向去看,兴欣门口的梧桐树下站着两个影影绰绰的身影,走近了一些,才在路灯下看清是自家小队长和隔壁队长乔一帆。闻理心里咯噔一下,转身就想绕开,却被身边的女队友一把抓住:“哎别跑啊,关爱小队长身心健康人人有责嘛!”

“不是美女——”闻理觉得这群人简直作死上瘾了,“当电灯泡损人品的!”

“没事没事,这不是离得挺远的嘛。”

“没事个鬼哦,”闻理欲哭无泪,“能不能放过我的墨镜啊,它最近被闪得都快碎了。”

 

邱非看上去正和乔一帆聊着什么,乔一帆低着头被逗得笑了起来,眼睛弯起,星星似的缀着光。邱非一愣,继而低下头凑近了乔一帆,微微皱起眉,征询似的盯着对方——神色里居然还有点孩子气的执着和认真。

 

夏夜斑驳光影下的邱非,目光显得意外的柔和。路灯昏黄的光晕下,那两个人的剪影仿佛夜色的一部分,和谐而不可分离。

 

闻理默默地捂上脸。

他听见自己的墨镜破碎一地的声音。

 

 

【邱乔】瞬间

 

兴欣和嘉世的这次合作并非是没有原因的。两队作为同城的队伍,虽然平日里的交流活动也办过不少,两位队长的关系又...咳,不可说——却还没有好到商业活动的机会也能坦然相让的地步。

能同时请这两家一起来做代言活动,几乎不可能——单单几位身为大人气全明星选手的代言费就够喝一壶的了——除非邀请方的身份特殊到政府级别。

确切地说,是H市旅游局。

事情的起因颇为玄妙。据说是某位旅游局的年轻员工在上班摸鱼时,偶然发现荣耀地图中的千波湖从某个角度看过去,和H市中心的X湖的柳浪闻莺简直像得一逼。再仔细找找,游戏中居然有好些景色都和三次元十分相似。向游戏的美工们一咨询,才发现在设计景色的时候就参考过各地的著名三次元景点。

近年来,荣耀联盟办得极为红火,大有全民关注的趋势——自觉发现了新世界大门的小员工灵机一动,便提出了这个企划,借荣耀的东风宣传H市旅游——居然还被领导批准了。

 

对此,方锐摸着下巴如此调侃:“啧啧,也不知道旅游局里混进了多少我方同志?”

 

由政府出面和联盟方面进行合作商谈,双方一拍即合,决定在H市先拍摄一支旅游推广广告——请的自然是本地两支人气战队,据说一部分采用游戏中的场景、一部分在H市实景拍摄,荣耀官服还特别体贴地留出了一段深夜“运营维护”时间,方便网游部分的摄制——广告的主题便是“当幻想照进现实”。

 

“这次会拍成类似于微电影那样的吧?”特意回到兴欣凑个热闹的苏沐橙一边磕着瓜子,一边翻着手里的策划案,“网游部分的剧本呢?拿来我瞧瞧。”

“啧......我看看啊,这剧情讲的是【一对曾经跟着同一个师父从小白成长为高手、后来却分道扬镳的师兄弟,偶然迫于无奈一起各自带着一帮兄弟拼队下本,在打本的过程中逐渐互相理解,最后终于一起攻略了关底boss获得稀有掉落,触发了魔法从而打通次元壁来到现实世界】的故事——这编剧还真挺能扯啊,真把网游和现实世界扯在一起了,”叶修拍了拍手里的剧本,目光投向面前的两个年轻人,叼着烟,“怎么样,你们俩谁是师兄谁是师弟?”

“唔...我是师弟。”乔一帆举手。

“师兄。”邱非抬起眼望向叶修,“编剧决定的。准确的说,师兄是‘战斗格式’。”

“师兄的狗腿1号。”某嘉世队员举手。

“师兄的狗腿2号。”某嘉世队员举手。

“师兄的狗腿3号!”嘉世女队员高兴地举手。

“师兄——什么等等,我是师弟派到师兄身边、却被师兄折服成功策反的卧底?!”闻理西斯空寂。

乔一帆一怔,随即低头翻开剧本:“诶......还有这样的设定啊。”他说话的语气带着一点惊讶与欣喜的尾音,眼睛兴致勃勃地闪闪发亮。自从接任队长之后,这样略显孩子气的神情便很少出现在乔一帆的脸上了。邱非想了想——大概是因为叶修和苏沐橙也为了这支宣传片的拍摄回到了队里,他才能暂时从那个一肩扛起冠军队的兴欣队长的角色中脱离、变回那个曾经追随着前辈的小队员,还有那个有点贪玩拉着邱非一起刷大轰龙的少年吧——

虽然不会宣之于口,邱非却觉得十分的熟悉以及——安心。他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这样的机会并不多见,邱非干脆合上自己的剧本,凑近了和乔一帆合看同一本。

 

“师兄,你还记得以前师父还带我们的时候吗?你跟我说我们能一起下本打boss、加入大公会,一起称霸全服,我们的组合永远都会在一起......咦?”乔一帆念着剧本上的台词,读着读着忽然就觉得哪里不大对,疑惑地眨了眨眼。

邱非看着接下来的台词,低声念出口:“我们永远回不去了,师弟......”

“不师兄——只要你想,我们就还有将来......”乔一帆的声线微微颤抖。

“不。”

“师兄,不要这么快否——噗,”乔一帆实在忍不住笑倒在邱非身上,脸闷在邱非怀里,身体都轻颤着,“哈哈哈哈我不行了,邱、邱非这是谁写的啊——!”

旁边围观群众捂着肚子,桌子都要被他们锤穿了,嘉世队员这会儿也顾不上小队长,一个个一边一脸卧槽一边偷偷忍着一肚子笑。

邱非不易察觉地调整了一下身体的姿势,好让乔一帆靠得更稳。他低下头,情不自禁地露出了轻松而带着一点笑意的神色,拿过乔一帆手里的剧本,翻到封面。

编剧署名的地方写着“  寒山一带伤心碧   昨●未完”的字样。

 

“这个名字有点耳熟,”苏沐橙愉快地拿了颗瓜子,“好像是你们的cp粉?”

叶修不小心呛了口烟。陈果咳了咳:“我一会打个电话,看看能不能让他们改改剧本。”

 

 

当天夜里,嘉世兴欣队员们坐在兴欣网吧二楼训练室齐齐刷卡登录。

虽然事先被逼着舔了好几遍剧本和策划案、又被艺术指导反复说教,但大概是因为第一回在游戏中进行宣传拍摄,众人都一副跃跃欲试的兴奋状。嘉世这边倒还好,邱非一如既往冷着脸看了他们一眼,顿时众人都乖乖跪了下去;而兴欣这边以包子为首的活跃人群却各自活动开了,寒烟柔身后居然已经背上了一个无属性炫纹。方锐操纵着海无量四处跑动,看见千波湖心多出来的三个神似三潭映月的小石塔,还特别感慨:“技术部的人为了做出这三个石头玩意儿,也是蛮拼的。”

听见耳机内传来导演的指挥声,乔一帆清了清嗓子,才终于让兴奋过头的兴欣几位回归正轨。他熟练地甩了甩鼠标,微调了一下键盘,余光察觉到隔壁邱非向他投来的目光,于是也转过头,回给对方一个“安心吧”的温和微笑。

千波湖的湖水在月光下粼粼闪烁,听着耳麦内导演的指示,乔一帆凝视着发光的屏幕,手指在键盘上飞快跳动起来。

拍摄开始了。

 

拍摄顺利得出乎意料,几乎没怎么NG——事实上,连导演都很惊讶。好歹都是职业级别的素质,虽说三次元都只是一群死宅,更别提演技,然而在荣耀的世界中,操作控制的技巧却绝对过硬。

连托马斯回旋土下座这种动作都要NG,还算什么职业选手!

一位嘉世队员一脸自豪地表示,还操纵着自己的角色跑到战斗格式面前信誓旦旦地拍了拍胸脯。邱队长无语地看着自己的队员,刚想说什么,就看见站在战斗格式身边、造型高挑气质冷锐的鬼剑士脚下一个踉跄、“啪唧”一下躺倒在地。

“抱歉抱歉,”耳麦里传来乔一帆清润的嗓音,似乎正拼命忍着笑,“刚才一不小心失误了,真的要做托马斯回旋那个吗?”

“哦哦那个啊!乔队我跟你说——”该名嘉世队员忽逢人生知己,顿时兴致勃勃;刚想祭出安利大法进行科普,却看见战斗格式转动视角,战斗法师用深邃而无机质的暗金眼眸看了他一眼——该名队员手一抖,操纵者的角色居然真的向战斗格式土下座了下去。

“......”

“噗......”乔一帆这回真的忍不住了,摘了耳麦随手挂在脖子上,便一滑转椅,将头埋进坐在他左边的邱非的颈窝里闷笑,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微微歪头凑近了邱非的耳麦,“邱队的威信快要赶上以前的韩队啦。”

“......”邱非看看屏幕里那个土下座着的自家逗比队员,又低头对上肩膀上乔一帆明亮而愉快的眼神,再一次无语,“...我比不上韩文清前辈的。”

“唔......那就五个邱非抵一个韩文清前辈?”

“......一帆。”

“哈哈抱歉抱歉,你没生气吧?”

“有点。”

 

“......”卧槽妈妈救我张新杰前辈救我!!全程从战斗格式方向、邱非的麦克风中旁听了上述对话的土下座ing·嘉世队员感到了西斯空寂。

 

邱非扶了扶耳麦侧耳聆听,微微偏头,鼻尖掠过乔一帆乌黑柔软的发丝:“导演叫你,下条是你的。”

“到我了?”乔一帆直起身子,像是在温暖怀抱中午睡的猫被人挠醒。扣上耳麦回到自己的电脑前,和邱非对视一眼,然后将全部注意投向眼前显示着荣耀界面的屏幕。他操纵着一寸灰向前走位了几步,然后因所见的场景而疑惑地眨了眨眼睛:“包子哥这是在......?”

“尝试那个托马斯回旋土下座。”兴欣的召唤师走到阵鬼身边,心累地叹气。

 

 

A组的拍摄进展神速,闻理杀青的时候,B组刚开始最后一场戏。那是师兄弟回忆杀中决裂的戏份。

场景是月下的千波湖。游戏中制造出的人工月光柔和而薄凉地洒在湖面上,如清澈盈亮的流水从天上流淌到地下,显出一种超越真实的美与寂静。湖边附近的地图偶尔才会出现一两个NPC,安静地只剩夜风吹过柳梢的声音与夏夜虫鸣

一寸灰转动视角,穿过斑驳的柳荫,便看见站在湖边的战斗格式。乔一帆听着耳麦中导演的指示,沿着既定的路线向湖边走去。

身姿挺拔的战法提着手中纯乌的战矛,浑身沐浴在清冷的月光中,如同一株挺拔而伶仃的孤木——这场景充满了既视感。几分钟之前他们也在同一个地方录制了一寸灰和战斗格式初次相遇的时候的场景,两个角色都穿着最初级的外装、提着10级的武器,操作小白得不能看,一不小心把自己整进了湖里,又折腾着从水里爬了出来,湿淋淋地趴在湖边笑——

 

乔一帆一个恍惚,月光下的景色迷蒙而梦幻,隔着万千时空仿佛重叠在一起。

再往旁边走几步,那里是拍摄最后二人一笑泯恩仇的取景处,岸边一叶小小的乌篷船,半掩映在密密匝匝的碧绿荷叶里。

无数的场景错乱剪辑,全是战斗格式的影子。一段梦一样的曾经。

他操纵着一寸灰向湖边的战斗格式走去,走出深深的柳荫,步入一地如水的银白月光,将自己全然坦露,清清白白,没有一丝遮掩。乔一帆扶着自己的耳麦,语音一如既往的平常,甚至含着一点淡淡的清和笑意:“我来啦。”

战斗格式转头看他,暗金的瞳仁深而清冷,没有一丝温度。耳麦那边传来一个淡淡的“嗯。”

 

配音会在拍摄之后重新找专业声优重新录制——这意味着他们其实并不需要读出台词,只要画面正确就可以了——对于职业选手而言,简单得不能更简单。

 

在皎洁月光下,一切都无所遁形。

“我时常在想,如果当初我们没有相遇,是不是也不会有今天。”剧本上这一幕一寸灰的台词如是说。乔一帆操纵着阵鬼来到战斗格式面前,直视着对面气质锐利的战法。

 

战斗格式一身深蓝皮甲,握着长矛,在月光与水色的背景中,几乎像是一个伶仃的剪影。如孤木一般坚定,如孤木一般冷寂。

没有回答。

光影朦胧得几乎不真实,仿佛超越了现实与虚妄,又或是幻想照入现实——在那一刻,乔一帆看见战斗格式的身影与屏幕之后他的操纵者重合在一起。

那个曾经的邱非,带领嘉世突破重重险阻从挑战赛一路杀回联盟的队长。

独自一人,扛起整个嘉世的少年。

如悬崖上的孤木。执着而伶仃地站在那里,绝不倒下——也绝不能倒下。

 

而今天的邱非,却和他住在同一间公寓(的同一张床),愿意陪他一起全副武装逛电玩展,采购的时候会买两人份。

今天的嘉世,也已从一株枯木,逐渐抽芽而成长为一棵枝桠茂盛的夏树。

 

是什么将当初的邱非变成今天的邱非,又是什么将当初的自己变成今天的自己——这个问题太过玄妙,它只是出现在乔一帆的脑海中,却没有答案。世界以其广袤与宏大将人类的一生纳入岁月的洪流,人的一生何其短暂,又何其渺小。

人生是一场随波逐流,任万千世界的洪流将我们带向未知的远方,一路打磨,一路碰撞。——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如果当初我们没有相遇,是不是我们也不会走到今天?

 

薄荷绿的3DS,薄荷压片糖的小铁盒,沾染着体温的黑色围巾,挂在钥匙圈上的随从猫,灯光展上灿烂而盛大的光影将一切回忆都笼入一片梦幻光晕,深深的眼神中,他们看见彼此——这一切一切美好的回忆与片段,都源于最初的那个瞬间。

阳光从星巴克的玻璃窗外大片地洒进来。

金的。墨绿的。透明的。黑的头发黑的眼睛薄荷绿的掌机。

凉爽而又燥热的瞬间,他们的目光不期而遇。

 

渺小的一个瞬间,将我们变作今天的模样。

短暂的一个瞬间,最终将你送到我的身旁。

 

如果没有当初的相遇,他们会成为彼此的对手,H市的同城战队队长,站在楚河的两端,任湍急而宽广的河水将他们分割为两边的立场。

他们将独行在荣耀的主干道的两边,永远看不清彼此真正的模样。

交战,复盘,准备,交战,淡淡地握手,然后退役。

仅此而已。

 

乔一帆抿了抿唇。他看着眼前的战斗格式,按照事先导演的指示,缓缓拔出了腰间的雪纹。雪亮的长刀映着银白月光,映出一寸灰幽深却清澈的眼眸。

 

对于拥有的一切,他唯有无比的感激。

跨过万千世界、无数渺小的星尘沙砾才得来的那一瞬间,即使只是一个巧合,也已足够幸运。他会用一生的时间来珍惜这份幸运——和邱非一起。

握着他的手,穿过岁月的洪流。

 

剧本中的师兄弟从曾经的嬉笑怒骂、到拔剑相向,最终又一笑泯恩仇。他们有一个好的结局,然而乔一帆知道他与邱非绝不会重复中间的过程——因为他们同样珍惜彼此的陪伴,他们心意相通——这一点,二人都再清楚不过。

战斗格式挥动了几下自己的战矛,直视着眼前的一寸灰,压低了身形,从他那里传来了邱非的声线:“我们多久没有在非正式场合认真打一场了?”

“挺久了吧?”乔一帆操纵一寸灰作出准备迎战的姿势,声音清润而沾染着一点上扬的尾音,“不过战法找阵鬼可是欺负人哦。”

战斗格式向他一个豪龙破军杀了过来,瞬间拉近了距离。邱非的声线里透着一丝说不清的笑意。

“至少你拿到了有利的地图。”

 

 

师兄弟这场战斗拍完,所有的网游部分拍摄也接近尾声。在这之后还有在西湖边的实景拍摄部分,基本上是各位战队成员谈谈自己在H市的感想,顺便做个旅游宣传。叶修还被所有人起哄勒令着套上君莫笑那一身红红绿绿的乡村杀马特外装,提着一把道具千机伞,拍摄了宣传片彩蛋。等到这支片子剪辑制作完完,真正播出,已经到了8月末。

网游的片段过后,是实拍的部分。邱非的特写出现在镜头里,背景是夏日的潋滟西湖,年轻而清俊的嘉世队长直视着镜头,苏堤的柳荫在他的身上投下一层温柔的光影。

 

“荣耀是我的主干道,是我和整个嘉世起步、奋斗的地方,”他说,眼神平静、坚定而真挚,仿佛在凝视着某个遥远而又近在咫尺的地方,“可是在一路上,总会有许多岔路口,看到许多旁道。有时候,尝试这些新的选择并非坏事。永远呆在同一块屏幕面前,会失去很多东西。你永远都不知道你会在这些旁道边看到怎样的风景,得到什么。”

 

年轻的嘉世队长顿了一顿,凝视着镜头的目光仿佛有一瞬变得深邃而温柔。

“而总有一天,你会为你在那条旁道上得到的东西而感激上苍。”

 

乔一帆手拿平板,看着这段视频。他凝视着屏幕里的邱非,移不开视线。

 “......能换一个看吗。”邱非把头埋在他颈窝里,从沙发后面揽着乔一帆的肩。乔一帆忍不住笑了,他转过头,微微仰起下巴去吻邱非。

邱非一边低头索吻,一边伸手去按乔一帆手中平板的锁屏键。乔一帆在对方得逞前抓地住他的手,拉开了自己和邱非的距离,红着脸躲躲闪闪地看着邱非,支支吾吾地开口了:“那个——等一等邱非......后面还有我的部分。”

 

 

-------------fin.

结尾停在这里绝对不是报社


评论 ( 1 )
热度 ( 33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