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邱乔】旁道 16(完)

虽然迟到了不过还是补上一句,邱队生日快乐!

终于完结啦~其实也就是撒一把糖,收尾了

拖了那么久大家还乐意看吗……链接:01 15




【P】

 

八月中旬的一个夏夜,叶修吃过晚饭后回到电脑前,准备点支烟再登陆荣耀。

将在明年揭幕的第二届世界邀请赛的预告已经面向全世界公布,叶修作为国家队领队,自然也要忙碌起来了。好在时间还算充裕,工作之余,也还有闲暇的时间打打荣耀。

 

这一次国家队的组成,恐怕又会见到不少熟悉的面孔吧?

思及如此,叶修不禁期待地笑了笑。世界在周转,时间在流逝,人也一直在成长。谁知道脚下这条荣耀的路会在哪一天走到尽头?职业选手所能做的,也不过是享受与珍惜每一次际遇,以及站在赛场上的每一个瞬间。

 

其乐无穷啊。

嘴角还带着笑意,心情相当不错的叶修叼着烟在椅子上坐了下来。

然而就在他将打火机放下的时候,嘀嘀的提示音却突然从音箱里传了出来,显示屏的右下角有一个头像在一闪一闪。

 

邱非?

叶修光扫了一眼就立下判断,倒也说不上奇怪,毕竟邱非偶尔也会私聊他小窗,谈点跟荣耀相关的技术性话题,或者更私人一些,与乔一帆有关的事。

现在还是夏休,就算是敬职敬业的嘉世队长也不会在这种时候还光顾着埋头工作,那么看来就是后者了。

叶修挑了挑眉,滑动鼠标点开了对话框。

框里只有孤零零的一句话:

“对不起,前辈。”

 

什么情况?

叶修看得莫名其妙,简直摸不着脑袋。但转念一想这可是邱非啊,又不是包子,会这样郑重地道歉那肯定是发生了什么相当不得了的事……

然而不待他爆手速在键盘上敲出一句“你把小乔吃了?”,邱非又发过来一句:

“我还是下手了……”

 

叶修险些将嘴里的烟给喷出去。

 

 

 

夏休的最后几天,邱非提前回到了嘉世俱乐部里,同时与他相隔二十公里外的兴欣战队也迎回了他们从B市归来的队长。

倒也并非有多少工作得提前展开,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那也只是夸张的说法,但这两人毕竟确定关系不久,新生的恋人自然做什么都想呆在一块。对于这一点,不管是邱非还是乔一帆都没有明说,但双方都自觉地提前归位,希望与对方一起度过最后几日假期。

 

原本的确是这么想的……

 

邱非将这个想法在脑海里梳理了一遍,觉得自己应该没有会错意才是。

然而为什么现在的情况却变成了这样呢?

他有些无奈地看着雪白的天花板思考了半晌,再微微侧首,视线之中是自己那被PSV游戏机遮挡了大半张脸的恋人。

 

这里是邱非的房间。准确的说,是他在嘉世俱乐部里所住的单人间。

而此时此刻他正躺在自己的床上,前天才刚换上的新被单还带着淡淡的柔顺剂香味,窗帘被拉上了,即使是午后,室内的光线依然显得有些阴暗。

被邱非枕在脑下的大腿因为主人打掌机的动作而时不时轻幅度地微震,更别提被对方捧在手上的黑色机子还将那张他这辈子都不会看厌的脸给挡住了。事实上膝枕这种东西,说不上多么舒适,被如此多的人向往也不过是因为这种姿势体现亲密的暗示罢了。

加之屋内不间断响起的按键声,这实在不是一个适合午睡的环境。

 

“一帆。”邱非没有办法,只好又一次开口了,“你就不能消停会?”

“等等啊。”乔一帆答道,视线依旧死死黏在游戏机的屏幕上,双手在按键上富有节奏地摁着,“等打完这个BOSS,现在没有存档点——嗯,果然这里不应该用近战啊……”

 

看着又一次沉浸在游戏里的乔一帆,邱非无声地叹了一口气。

他现在已经基本确定了,自己面前的乔一帆和外人眼中那个温和有礼的兴欣队长存在着微妙的差别。不然眼前这个贪玩的家伙是谁?

邱非觉得乔一帆什么都好,就连一些缺点看在他眼里都是可爱的表现。因此很多时候,早至交往之前,他对乔一帆的一切几乎都是无条件的包容,久而久之对方的态度自然也发生了变化。

不需要面面俱到,不需要刻意让步,在邱非面前的乔一帆从来都是最真实的,因为这个人用最纯粹的感情包容了他的一切。

 

所以说到底,这都是邱非自己纵容出来的。

 

没法抱怨啊……邱非默默地想,况且他也并非真的在意。

这是只有他才能看的特质。这么一想,不也是一件让人感到高兴的事吗?

 

“假期都没剩几天了,你还顾着打游戏。”

睁开眼睛,依然只能看见PSV那黑漆漆的底板,邱非苦笑了一下,抬起手用掌心轻轻覆上了乔一帆的侧脸。

“自觉性不够啊,乔队。”

 

“你也只是在午睡好吗,邱队。”

感受到脸颊上传来邱非的体温,乔一帆主动将脸往那掌心里贴了贴。男人的手自然说不上多么细腻,但熟悉的触感与洗手液的味道让乔一帆感到很是安心。

 

“不是说战队的事。”

“那是?……啊、唔,被打飞了。”

“死了快关机。”

“等等,还没死呢。”

“快了。”

“……”

 

脸颊被若有似无的力道扯了扯,乔一帆忍住了往邱非的手指一口咬去的冲动,操作着半血的角色在屏幕上不断奔跑躲开BOSS的技能。

就着乔一帆的脸玩了一会,却发现对方的注意力还是丁点儿没有转移到自己身上来,邱非有些百无聊赖地看了看手机,最后决定直截了当地去抢乔一帆的掌机。

 

“邱非!”乔一帆很是意外,但依然在PSV被夺走前的一刻眼明手快地移开了手。

“别玩了,给我。”

“都说了让我打完这……”

“你玩这个的时候我连你的脸都看不见。”

 

邱非躺着,乔一帆坐着,两个成年人维持着膝枕的姿势在抢一部PSV,画面说不出的幼稚。

然而就在邱非碰到了机子的边沿,乔一帆准备高举起手的时候,房间里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就邱非所知,嘉世战队的其他队员最快也要后天才会回来,也是因为如此乔一帆才敢直接跑到嘉世俱乐部里来找他玩。

此刻门扉被敲响的声音突兀地出现,这让在床上打闹的两人不约而同心下一惊。乔一帆更是吓得身体动作都在一瞬僵住,手中那部正在极力抢救走的掌机一个没拿稳,啪嗒一声响,毫无阻拦地砸在邱非的额头上。

 

“……”

“……啊。”

 

邱非有些愕然地愣了一会,方才对一顿一顿传来的痛感反应过来。迟疑地抬起手摸了摸额头,大片的,热辣辣的疼痛终于让他肯定那里大概是红了一块。

他与乔一帆相顾无言了将近十秒,敲门的人大概还站在门外,他们不敢贸然开口说话。然而就在邱非认为乔一帆至少应该用行动来表示一下歉意的时候,对方的反应却出乎他意料。

 

“噗。”

只见乔一帆蓦地撇开脑袋,肩膀一抖一抖。

“让我笑一会……”

 

邱非按着额头坐直起身,顺手还把落在一旁床榻上的PSV拿回来摆正了,然后回头郁闷地看着笑个不停的乔一帆。

虽然知道这家伙的笑点低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把别人的额头给砸了之后还笑得这么欢脱真的好吗?邱非都有点怀疑自己是充话费送的男朋友了。

 

看他抖个不停的样子就知道一时半会停不下来,邱非索性暂时把他丢在一边,老不乐意地下了床,一边揉额头一边走向房门。

小心地打开门扉只露出一条缝,保证还在床上憋笑声憋个半死的乔一帆不会被看见,邱非一手按着发红的额头,脸色说不出的低沉。

 

原本在门外站了半晌却不见有人来开门的男队员还以为房里没人,结果听见开门声的下一刻抬起头,便看见他们邱队表情阴沉得可怕,浑身散发着让人胆颤的低气压。

提前归队的他只是来向队长打个招呼罢了,谁知道邱非的状态这么差,跟睡到一半被人踩了尾巴的狮子似的,吓得他险些就这么跪下去。

 

“邱、邱队,你没事吧?我打扰你休息了?”

“没事。”邱非摇了摇头,倒也没有迁怒到别人身上的意思。只是额头真的很痛,始作俑者还在后面笑成一团,说心情不错那是不可能的。

 

“那个,我带了点土特产回来,队长要不要拿点儿?”

“今晚吧,先谢谢了。”

“我我我吵醒你午休了?咦,话说队长你的额头好红,撞到了吗?”

“……嗯。”

“好像有点肿啊,队长你也太不小心了。我那儿有药,拿给你擦擦?”

“不用了。”

仓促地把对话应付了过去,再三强调自己没事的邱非好不容易把队员送走并关上了门,结果一回头便对上了笑得快要把自己蒙进被子里去的乔一帆。

 

“……我说你啊。”

“抱、抱歉……可是……哈哈哈。”

 

“是我的错觉吗,你好像很猖狂啊。”

“哪里有,你错觉了。”

“……”

“错觉了。”

“……”

 

回到床边的邱非居高临下地看着已然恢复正常的乔一帆,这位贪玩的兴欣队长显然也知道自己的反应有多欠揍,此时乖乖地坐在床上由下往上望着邱非,一脸诚恳的模样。

如果是以前,这一招说不定就奏效了。

但现在的邱非,虽然只和乔一帆交往了一个多月,但三年多累积下来的相处经验可不是放着看的。正式从暗恋者升格到恋人身份,他也渐渐开始采取一些不一样的态度来应对对方。

 

因此邱非没有犹豫。只见他一脸淡然地伸出两手,在乔一帆反应过来之前便用手指扯住对方两侧的脸颊,轻轻使了点力往外扯。

“哎、等、等等等!”乔一帆看上去很是意外,“会痛?!”

“当然会痛。”好不容易才将双唇抿成一条直线,险些笑出来的邱非忍不住心想这人在惊讶什么啊?

 

“对,对不起……”

“是因为砸了我额头而道歉还是因为你笑个不停?”

“都道歉都道歉。”

“让你笑。”

“都说我错了……”

 

倒也并不是真的在意,只是想要象征性地惩罚一下对方罢了,邱非撒了手,转而在床边坐了下来,然后目不转睛地凝视着他。

揉了揉脸颊,发现其实也没有多痛,乔一帆回过头来,便撞上了邱非的视线。安静的房内,两人的目光不期而遇,乔一帆盯着邱非那双漆黑色的眸子,眼底里流光闪烁,像地底的深泉潺潺地往外涌,又像细腻的白沙无声地穿过沙漏的瓶颈。

 

他定定地看了一会,最终支起上半身凑了上前。将亲吻落在邱非额头的时候乔一帆不禁出神地想到,他哪里猖狂了,明明态度改变更明显的是邱非自己。

说到底在这段关系之中,又哪有谁更游刃有余的说法呢?邱非只是比他更早迈出那一步罢了。

因此在乔一帆的立场看来,邱非变狡猾了。不像以前那样寡言多行,伴随着守候的不再是沉默不言,而是沉甸甸的,细腻如沙的感情洪流。

 

 

 

有其他人提早归队,这儿也显然不再是一个适合独处的地方。邱非淡定地带路,两人从后门绕了出来。乔一帆掏出手机打开APP随手一搜,便定下了接下来出去哪儿续摊。

对此邱非是毫无所谓,反正只要和这个人在一起,哪儿都一样。

但听见乔一帆说想去电影院看刚上映一周的一部好莱坞动作大片时,邱非依然感觉自己的眉角不可遏制地跳了一下。在这种事情上,自己所喜欢的人还真是毫无成长,贪吃贪玩,哪儿人多往哪挤,不热闹的不爱凑。两年多以前两人在购物广场被粉丝怒追九条街的经历就好像做梦一样,被他彻底抛在了大脑的死角里。

 

“今天又不是周末,应该没关系的啦。”

站在路边树荫底下,乔一帆推了推鼻梁上的平光镜,回头扬起笑容看向邱非。

“这几天我都不敢看职业选手群,怕被剧透。”

 

一手抄在裤袋里的邱非闻声将目光扫了过去。灿金色的阳光被夏日繁茂的翠青色树丛剪碎,留下一片斑斑驳驳投落在乔一帆白色的衣衫上。

鲜活的表情,期待的语气。若是放在两年前,就是给邱非再多的想象力他也不会将眼前这个兴致勃勃的年轻人与那个谦虚含蓄的小阵鬼联系在一起。或者再早一点儿,两个月前,就算给他再多的勇气,他也不敢奢想自己能够独占对方这生动得几乎可爱的一面。

想到这是单单属于自己的,就不禁想要微笑。莫大的幸福感像是加热膨胀的气体,将心腔不留一丝缝隙地填满。

 

“新赛季开始了,你打算什么时候才收收心?”

尽管嘴上说着教,手上却很诚实,邱非打开了手机,开始搜索附近的影院以及影片档期。

 

大概正是因为每一次每一次,都像这样默不作声的包容,放纵以及让步,他才能见到这样的乔一帆吧?

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他就是这么喜欢他。

 

或者,已经可以说是深爱着了吧?

 

……总觉得自己越来越不太好了啊,像个变态。

又一次直面了自己内地里就是一个痴汉的事实,已经搜索好了地址和档期的邱非默默地将手机锁屏,塞回兜里。

 

“过几天就收啦。”

“我觉得你的掌机很有必要交给我来保管。”

“……开玩笑的吧?”

“你觉得我像是在开玩笑?”

 

“决定好去哪一家了吗?”乔一帆不慌不忙地移开了视线。

不管是哪一次,这转移话题的技巧都拙劣得不行。邱非有些想笑,并伸过手来牵住了对方。

“嗯,走吧。”

“打车?”

“不然呢,最怕热的就是你。”

“哪有啊,明明很正常,现在可是八月。邱非不觉得热才比较奇怪。”

“喝不喝星冰乐。”

“……喝。”

 

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来,邱非将脸撇向一旁,尽管抬起手背按在唇上,也无法阻止气音从唇角漏出来。

爱吃爱玩还爱凑热闹。和这样的人谈恋爱,邱非觉得自己也是蛮拼的。至少习性上几乎和他完全相反,但也正因如此,乔一帆的存在为他的生活注入了不可思议的生命力。

已经离不开这个人了。

 

终于止住笑声,回首的时候邱非发现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头摁着自己的手机,没有说话,也没有抱怨自己被嘲笑了。

大概是有在反省,邱非想。

 

于是他不由自主地将空出来的另一只手伸过去,轻轻抚摸对方柔软的鬓角,最终覆上白皙细腻的侧脸。邱非专注地凝视着乔一帆的侧颜,将目光探入那清澈见底的瞳仁里。他看见阳光的碎片落在那发丝与脸上,比什么都来的真实的存在感,让他的内心几乎在一瞬就为之动容。

 

尽管已经在心底里无声地说过很多很多次了,但光是像这样,感受到这个人停驻在自己身旁,邱非依旧情不自禁地想要感激这一切。

 

宠溺吗?可能吧。

不过那又怎么样呢?

 

乔一帆固然不是他努力的唯一原因,但邱非不可否认,自己有着强烈的欲望与渴求。

 

想变成更优秀的人。

想让他离不开自己。

想对他更加更加好。

想将全世界都给他。

 

也许哪天,邱非偶尔会停下步子,回头看向自己走过的路时,依然能够看见那条蜿蜒而漫长的旁道,期冀的花田遍布两旁。

任道阻且长,却是它引导着自己度过了三年的时光,是它将自己带到了乔一帆的身边。

 

尽管前路漆黑而崎岖,但如果不鼓起勇气走下去,又怎么知道谁会在路的尽头等待你?

 

 

 

自交往后邱非就养成了喜欢玩他脸的习惯。对的,就是玩,乔一帆觉得自己的用词很准确。

但就在他转过头来准备叫邱非别闹了赶紧拦车的时候,比夏天的热浪还要温热的鼻息却在顷刻间将他淹没,唇上传来熟悉的触感,像鹅毛轻扫而过。

邱非的面容放大了又缩小,对方突如其来的举动让乔一帆有些莫名其妙。转念一想两人身后就坐落着嘉世俱乐部,除了慌张之外还平添了几分刺激感。

 

“怎么了吗?”乔一帆茫然地看着邱非,抬手碰了碰自己的唇。

邱非一派坦然:“我觉得我对你太好了。”

“虽然是事实……但从你自己嘴里说出来我怎么觉得怪怪的?”

“你错觉了。”

“……”

“错觉了。”

“……”

 

宠就宠吧,还远远不够呢。

看见乔一帆一副无法接受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反驳的有趣表情,邱非默默地想到,然后又一次闭上眼将自己送到对方的面前。

反正除了更加、更加地疼爱他,深爱他,自己别无选择。

 

他们还有很多的时间,前方的路还很长。

只要乔一帆还愿意留在他的身边,这一点付出、包容,又算得上什么呢?

 

这个人光是存在着,就能够成为他的力量。

而邱非知道,自己将会倾尽所有,投入一生来守护这一切。

 

 

-Fin-




ok,完结啦

对于这篇文实在有太多想说的了,一时间反而说不出什么,而且要赶着去上课了

妆都还没上一直在收尾,你们感受一下TuT


总之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谢谢喜欢,也谢谢你们应援这个CP

对于《旁道》,不知道各位一路看下来感觉如何,至少我是写的很开心~

本子的事情会抓紧的,我也不怎么在乎人气和印量,但这一次不管是G文还是G图还是特典都炒鸡炒鸡棒,如果觉得喜欢的话,请考虑入手一本吧~

内容收录和staff list会在之后的一宣出来的


接下来也会继续为大家写文的,并没有爬墙或者出坑,至少暂时目前是的

只是时间比较有限,可能产量就远远不如以前了

不过邱乔什么的还能再战呢

评论 ( 72 )
热度 ( 122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