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邱乔】白兔早安定律

来给tag长草,标题乱取的

就是上次说的那个情景剧,算是学长学弟在一起后的段子吧




白兔早安定律/昨日未完


 

唇齿间残留着牙膏的味道,清新薄荷香气却对邱非那依然处在半睡眠状态下的神经毫无刺激作用。

邱非动作缓慢地抬起手揉了揉眼睛,有些吃力地睁开一条眼线,可见的视线有些模糊,晨光刺得瞳仁生疼,整个眼眶都在发酸。哪怕已经很多年了,却依然难以习惯早晨时分的低血压。脑袋突突地疼着,意识两分清醒八分迷糊十分睡意,连带脊椎都有些酸。

状态非常不好,甚至可以说完全没有醒过来,但邱非依然坚持着在屋里慢悠悠地穿梭,又软又慢的动作与眼睑垂低的模样让他看上去就像梦游一样,在屋子里飘来飘去。

这是邱非与乔一帆同居后养成的第一个习惯:每天早上洗漱过后的第一件事,不是找张椅子坐下等大脑缓过来。

而是找到乔一帆,然后拥抱他。

 

 

 

鸡蛋打在平底锅里,蛋清瞬间凝结成乳白,掺合着植物油的香气,发出噗嗞噗嗞的声响。

乔一帆调整了一下火候的大小,并没有将煎蛋翻一面的打算,轻轻扭动手腕将平底锅熟练地晃了两下,用锅铲轻轻掀了掀那稍微卷起的金黄边沿。

不一会儿后便将半熟的煎蛋铲起,摊到一旁摆好的碟子里,趁平底锅还在灶上热着,乔一帆又往锅里打了两个蛋。放下锅任其加热,他弯身从消毒柜里取出两只玻璃杯放到流理台上,打开冰箱取了一瓶果汁先生,拧开后倾倒瓶身,任黄澄澄的液体将杯子填了个八分满。

做完这一切,第二盘煎蛋也差不多可以起锅了。乔一帆回到灶炉前,正准备拿起锅铲,就感觉到一双软趴趴的手臂环上自己的腰。

 

“学长……早上好……”

俨然还带着浓重睡意的招呼声中夹杂着淡淡的鼻音,终于在厨房里找到人的邱非嘟囔着,一脸睡眼惺忪。他从身后环抱住比自己年长一岁的恋人,半眯着眼睛将脸往对方的颈窝里埋。

他还穿着充当睡衣的黑色T恤,因嫌少接触阳光而略显苍白的手臂松松垮垮地挂在乔一帆的腰间,尽管已经洗漱过,头发却依然带着微微翘起的睡痕。乔一帆完全可以想象这个人半睡半醒地对着镜子慢吞吞刷牙的模样。

几乎每天早上都要上演一次的戏码,也只有这个时候可以看见和平常都要不一样的,懒洋洋的邱非。乔一帆不用亲眼看也知道对方正以树袋熊一样的姿势挂在自己身上,那颗喷洒着温热呼吸的沉甸甸的脑袋就这样靠在他的肩上,双眼眯起,喉咙深处发出细不可闻的低沉气息。尽显撒娇的姿态,亲昵得不得了。

 

“早上好,先坐下来吧?”

“……头好疼。”

“就算你抱着我也不会缓解啊……”

“头痛……”

“知道啦。”

“还很困……”

“不要对着我的耳朵说话……”

 

乔一帆有些无奈地偏了偏脑袋,耳尖有点儿发红。不管和邱非在一起多久,唯有这种说话距离和鼻息的温度无论如何都无法习惯。

 

邱非有严重的起床低血压。

虽然还在大学的时候就听邱非略微提过这个毛病,但乔一帆还是在两人同居后才真正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姑且不说头痛等问题,光是彻底清醒过来就耗时不短。

难道理科学霸的脑子系统比较复杂,需要比常人更多的时间来启动硬件软件?

 

因此也是在与邱非住在一起后乔一帆才知道,原来他身为年下的男朋友其实喜欢睡懒觉。

明明是个聪明严谨,逻辑格外清晰的人,却有着这样懒散的习性。乔一帆不止一次腹诽这种落差也未免太大,又忍不住觉得这样的对方很可爱。

就像现在这样,早已习惯生活中融入另一个人的存在的邱非每日吃早餐前都要挂在他身上好一会儿才会慢慢变得精神起来,跟旧型电脑开机启动似的。

也因此,邱非每天早上起来洗漱后第一件事就是迷迷糊糊在屋里乱飘,不论如何先找到乔一帆,抱着睡半个回笼觉再说。

乔一帆都忍不住思考自己是不是一块充电宝,怎么抱一抱就能醒了。

 

“学长……别动。”

有些不满意乔一帆动来动去的肩膀,邱非低着嗓音抱怨了一声,埋着脸在乔一帆的颈子里蹭了蹭,好似一只想要被抚摸脑袋和下颔的猫。

乔一帆被他蹭得打了个激灵,脖子痒得不行,手一抖就将刚舀起来的一勺盐又抖回盐罐里去了。

 

“我、我在忙啊,怎么可能不动……香肠要焦了。”

“……”

“实在很困的话就回去再睡会吧?你抱着我也不是办法啊。”

“……”

“邱非?”

 

有些疑惑地等了半晌,才等来颈窝里传来的一声闷闷的:“……嗯?”

乔一帆叹了口气。

 

“去餐桌上等着好不好?”

“学长。”

“什么?”

“你别跑啊……”

“……我早就没跑了。”

他跑得掉吗?

“睡迷糊了啊你,先喝点东西——手松松,让我拿一下胡椒……”

 

艰难地将手臂拉到最大长度,好不容易将胡椒罐子拿进手里,感受着身后传来的一大股热源,乔一帆不禁嘴上嘟囔了一句“你是考拉吗”。

也不知道挂在他身上的人到底听见了没有,反正今天也是一如往常,乔一帆只好维持着这个姿势直到把早餐全部起锅。

 

待他把人拉到餐桌坐下,邱非这才真正缓缓转醒过来。

最后将两杯橙汁端出来,乔一帆看见邱非慢悠悠地睁开了眼睛,变得清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叉子,将碟子里的小番茄挑起放进乔一帆的盘里。

 

“邱非。”乔一帆微微蹙眉。

依旧半垂着眼睑的邱非应声抬头望向他,一脸没睡醒的表情,乍看还有些无辜。

乔一帆败了,比起不满,更多的是无奈。明明已经是读mphil的人了,偶尔在家早起却弄得跟打仗一样,又是赖床又是挑食。

也是在这种时候,乔一帆会重新深刻地体会到:眼前的这个人,比他年纪要小,曾经是他同校的学弟。

 

当然,更是他深爱的,并生活在一起的恋人。

也是将要一辈子并肩同行的人。

 

 

-Fin-

 

 

 

【尾声】

 

“你几岁了啊,还挑食。”

“23了。”

“……不要那么认真回答啊,我在说教,听不出来吗?”

 

“学长自己不是也不吃香蕉吗。”

“我——”

“而且不吃葱蒜。”

“那个是——”

“喝不了纯牛奶。”

“我不……”

“我只是不吃番茄,还是比学长好一点吧?”

 

“……明天你自己起床。”

“……”

“我不喊你了。”

“……学长你这样是不对的。”

“早餐自己解决。”

“……”

“我去公司吃。”

 

“……学长。”

“干嘛?”

“你几岁了。”

“……24。”

“嗯,不小了。”

“你还要不要上课了。”

“……。这莫非是邀请我约会的意思吗?”

“完全不是!”

 

 




其实只是自己的脑内妄想剧场……

每天早晨hug❤hug的学弟贼可爱!


唔几天没冒泡了

在适应新环境和新学校,累得天天晚上秒躺

好在教授调了课,从明天开始一直到下周二有5天的假期… 

打算明儿就回大陆过中秋【眼泪掉下来


可以的话,希望难得的假日尽量写点投喂吧(´・ω・`)

这个月一定出旁道本的消息!你们信不信!【滚

评论 ( 15 )
热度 ( 41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