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邱乔】白兔意识定律 01

写个片段系列

大概每次更新都是一个小片段,练笔调剂,当吃吃零食就好


*现代AU

*双大学生设定,玩命逃跑的学长与穷追不舍的学弟





白兔意识定律/昨日未完


 

 

“乔一帆学长。”

 

被干净清冽的声音呼唤了名字,走在稍前方的年轻人随之止住脚下的步伐。

名为乔一帆的男孩单手扶着自行车,回过头来用有些好奇的表情看着落在自己身后三四步距离的学弟。

“怎么了?”乔一帆应声,眉目柔和。

邱非的神色一如往常,就和他平日在学生会办公室里值班时一样平淡清冷。

因此,当对方用那仿佛在叙说“天气真好啊”的口吻来说出接下来的这番话时,乔一帆才会有种自己午觉还没有睡醒的错觉。

 

“我喜欢学长。”

是陈述,也是告知。

斜挎包横在身后,肩带在他身上那件带兜帽的纯黑线衣上勒出细小的褶皱,深秋的傍晚让邱非感受到些许冷意,但心中那泊承载感情的湖却并不如他表面上所看起来的那般平静。

此时此刻他能够表现得如此淡定,不过是因为那将要说出口的话语,早已在心中描摹过千遍万遍罢了。

“所以接下来,我会将学长视为心仪的对象来追求,因此请不要对我将会做出的部分行为感到奇怪,那都是带有明确目的性的。”

 

“……嗯?”

乔一帆觉得自己大概是听错了,或者说理解错误了这席话的意思。

否则他怎么会听见邱非说要追求自己呢?

 

“你没有听错,我说我要追求学长。”

对于这比他高一级的大二学长,同时还是在学生会中的前辈的反应似乎早有预料,邱非不甚在意地耸了耸肩,然后脸上浮现出一个清浅的微笑。

“等学长考虑好了,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答复。”

 

 

 

1)

 

第一堂课结束后有半个小时转移教室的时间,乔一帆抱着课本,一边打着呵欠从第三教学楼里走出来。

昨天一整晚都没有睡好,邱非的话语像按下了循环键似的在脑海里回放个不停。彻夜反复思考,最后乔一帆只得出了一个结论——

邱非是在捉弄他吧?

 

作为学生会的干部,乔一帆对于培养部门的每一位干事都是格外用心的。而这一届招入部里的新人之中,性格沉稳可靠,工作能力又极其出色的邱非自然是他最为关注的后辈,甚至一度有将他培养成自己的接班人,或是送到会长团去当会长助理的想法。

而这样的邱非,居然会亲口对他说喜欢以及追求,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当然,看似冷漠不易亲近的后辈居然会和自己开这样的玩笑,也很不可思议就是了……

乔一帆漫不经心地想着,抬起手推了推鼻梁上那副往下滑了一些的细框眼镜。

 

课间时分校内的林荫道非常热闹,年轻的大学生们背着包捧着课本,一路上盈满说笑的声音。

因睡眠不足而忍不住又打了一个呵欠,从朦胧逐渐变得清晰的视线之中由远到近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将对方辨认出来的一瞬,乔一帆觉得自己有一点儿僵住。

 

“学长。”

即使有眼镜做遮挡,也不妨碍邱非看清已经很熟悉的学长那有些憔悴的脸色。

他依旧背着一只斜挎包,两侧的耳朵里挂着耳机,手上拎着一盒黄色的柠檬茶,与乔一帆面对面走来时脸上的表情平淡无澜,口吻也一派云淡风轻,仿佛昨天没有发生任何不同往常的事情。

低头看了一眼对方怀中的课本,邱非抬起手摘掉其中一只耳机,黑色的刘海下露出一双清澈见底的墨色眸子,眼底里清晰地倒映着乔一帆的身影。

“接下来去教一上课吗?”

 

“啊……是啊。”

有些迟疑地应答着,对于邱非居然会知道自己接下来的课程在哪里上,乔一帆不禁感到有些意外。

但转念一想他就释然了,教三和教一本身就离得近,他所走的这条路就是两栋教学楼之间距离最短的校道。

有点意识过剩了吧……

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脸皮薄的他光是这么一想便感到耳尖不可遏制地烫了一下。毕竟比起一脸淡定的邱非,好像脑回路不太对劲的他才比较奇怪。

都怪对方昨天说了那些话啊,即使是彼此之间早已是非常熟悉,互相照顾的学长学弟关系,那样的玩笑也不应该随随便便挂在嘴上才是。

不过好在邱非的态度看上去也和平日无二,这让乔一帆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要不要我帮你拿点书?”邱非的目光又一次落在对方的课本上。

“不用麻烦了,你刚在教一上完课吧?”邱非是从反方向走来的,乔一帆由此判断。

“嗯。”邱非不可置否,几乎习惯性地耸了耸肩,“没关系,不麻烦。”

说罢,双手递过来便打算从他手中接过书。

乔一帆看着邱非那挂在衣襟前的单只耳机轻轻晃了一下,身体甚至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就往后退了一步。

邱非惊讶于乔一帆一惊一乍的反应,跟兔子见到猎枪似的。他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僵硬,但很快就自然地恢复了常态。

 

“邱非是打算去图书馆吧?”大概是察觉到气氛有点儿尴尬,乔一帆半是关心,半是出于没话找话的心理开口问道。

“嗯。”依然只是应了一个单字,邱非低头吸了一口饮料,那模样倒是透着一丝属于学弟的温顺。

看着眼前的邱非,往常那个独立又听话的学弟好像一下子回归了,乔一帆顿时感到安下心来。果然邱非还是邱非,哪怕开了那种能把人吓死的玩笑,还是自己所熟悉的邱非。

暗暗地长出一口气,脸上却渐渐浮现了笑容。隔着镜片看见站在自己面前的学弟略显好奇的神色,乔一帆腾出一只手,轻轻拍了拍比自己稍高一些的男孩那蓄着柔软黑发的脑袋。

“去吧去吧,用心学习啊。”

明明没有比他大上多少,却俨然一副年长者的和蔼口吻。邱非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又极快地恢复了神态。

 

点点头表示应答,掏出手机替对方看了看时间,邱非开口提醒乔一帆该去上课了。

“那我就先走啦。”于是乔一帆笑着说道,迈开步子就准备与邱非擦肩而过。

然而就在这时,邱非伸手轻轻拉住了他的胳膊。

 

“学长。”

他轻描淡写的语气好似刚刚才想起来还有话要说,顺便问出口。

“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考、考虑?”

“是的。”

邱非又点了点头。

“就是关于我追求学长的事,已经有答复了吗?”

 

乔一帆觉得自己的脑仁猛地跳突了一下。

 

不是在做梦?

那不是在开玩笑?

 

追求?邱非?他??

 

看见乔一帆脸上跟红绿灯似的变幻不停的面色,邱非忍不住噗地笑了一声,随后抬起一双明眸,面带笑意却格外认真地看着他,目光直抵乔一帆的眼潭深处。

“不过如果你打算拒绝的话,现在还是不要告诉我好了。”

 

嘴角轻轻扬起的弧度就像秋日苍穹之上那云层圆滑的银边,邱非又想了想,最终补充了一句:

“花再多时间也没关系,学长再好好思考一下吧。对了,最好等到决定要答应的时候,再给我答复。”

 

……那已经不是选择的范畴了吧?!

脑袋浑浑噩噩的,像煮了一锅沸腾的浆糊。乔一帆怔怔地看着面前的邱非,双臂一松,怀里的课本就这么掉了下来,书页哗啦的翻开,惨兮兮地落在他的脚边。



-TBC-




*不接受yes以外的答案的学弟大概是BS

*反射弧略长但意识过剩的学长大概是BA

估计学弟将来还会成为MS


偶尔有手感or脑洞就投喂一下这个系列的小片段吧,#学弟手把手教你追同部门的学长#

大部分场景会基于我本科的大学来写,来来都来买酸奶【滚

评论 ( 17 )
热度 ( 26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