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邱乔】等待诠释

just段子(*´艸`*)

 @咔叽了一只Kaji 那篇God Eater趴罗论坛体的衍生,*原文戳我

扛狙击枪的乔副队带我装逼带我飞


 

 

1)

 

“这里是blood 2,荒神素材回收完成,即将返回支队总部。”

“总部收到,请乔副和邱队归来时注意安全。”

 

耳机里传来通讯被暂时切断的声音,乔一帆松开捏着麦克风的手,回过头来便看见一身黑衣的邱非拎着长矛,一语不发地盯着布满阴霾的天空出神。

此时此刻,他俩身处黎明亡都的一角,四周残壁环绕,青苔爬上倾塌的石墙。这是这个时代随处可见的废墟景象。

“邱非?怎么了?”

看见他严肃的模样,心底骤然腾升出一种不好的预感,乔一帆提着长刀来到邱非身边,口吻关切地问。厚质皮靴的鞋底碾过石子砂砾,发出细碎的声响。

对方没有立即回答,浅浅蹙起眉目的样子大概是还在思考,棱角分明的侧脸看上去比往常还要冷硬一些,锐利的锋芒压在漆黑的眼底,像收敛了尖爪与利喙的秃鹰。

察觉到邱非一直目不转睛盯着上方的目光,乔一帆不禁一并昂首将目光投往乌云密布的天空,一个担忧的猜测冒了出来:“难道是赤乱云……”

“嗯?”听见他的判断,邱非好似这才后知后觉地回过神来。他不急不缓地眨眨眼,有些迷茫地盯着乔一帆看了一会,察觉到对方误会之后连忙摇了摇否定,“不是。”

“那你怎么?”乔一帆却是比他更加不解。

“我只是在算日期。”邱非坦然地答道。

“算日期?”

“今天好像是发零食补给的日子吧?”

“……”

 

 

 

2)

 

支队总部,闻理走出电梯来到中央大厅,正巧看见一黑一白两个身影从后勤部里走了出来。

邱非与乔一帆依旧穿着一身出任务时的装束,款式不一但能够看出是同一系列的服饰,毕竟有着众多相似的点缀,特别是前襟的那根被系成精致蝴蝶结的红色缎带,简洁大方又凸显气质。

服装部也是蛮拼的。闻理默默地想。

不过他记得这两人好像三个小时之前才刚刚出任务去了吧?居然这么快就回来了?

比起惊讶,倒不如说是习惯性的惊艳。这两位正副队长的工作效率之高在整个支部几乎无人不晓,搭档起来更是所向披靡,双人组队有时候比别人一整支小分队的战绩还夸张——不论是斩杀荒神的数量,还是回收的素材量。

加快步伐跟上了走在前头的两位本支部最引以为傲的神机使,闻理一边举起右手敬礼,一边开口道:“队长,副队,任务辛苦了。”

闻声,黑白两个身影便止住了步子,接着不约而同朝他回过头来。

于是闻理便看见了邱非与乔一帆怀中都满满地抱着一堆东西,两人胸前的缎带一晃一晃。

那么漂亮的形状,肯定是副队系的吧……

闻理还有空走神想到,但目光却不由自主地黏在他们怀里头那堆东西上。

“这、这是?”

闻理惊讶,他分明看见邱非抱着许多透明的玻璃瓶,瓶内装满粉色、含气的液体;而乔一帆则捧着好几只红色的盒子,其中还打开了一盒,被他用戴着黑色露指手套的右手拿着,从开口处还跑出来几根裹着褐色涂层的饼干棒。

而邱非嘴里便叼着一根那东西,闻理记得后勤部的负责人陈果曾给大家科普过,这种小零食在和平时代有一个朗朗上口的名字,叫pocky。

早就听乔副队说过,他们邱队特别喜欢这个,没想到是真的啊……

“今天是发零食的日子。”看着他哑然的模样,善解人意的乔副队笑着给他解释,“你领过了吗?”

“还没有……”

“那可别忘了哦。”

闻理迷惘地应了声,同时发现他们素来凛然正气的邱非队长正在嘎吱嘎吱地啃着那根涂层饼干棒,神情专注得不可思议,察觉到他的目光后也仅仅是点了点头示意。

难道是两位互相拿自己的补给份额领取了对方喜欢吃的东西吗?

虽然早就知道这两位年纪轻轻就身居要职的噬神者从小一起长大,关系甚至堪比胞兄弟来得亲密,但亲眼所见这种相互关爱的行为,闻理依旧不禁感到有些动容。

“副队你们都分别取了对方喜欢吃的喜欢喝的啊。”闻理有些羡慕地感慨,“感情真好。”

谁知邱非却说:“最开始的确是这样没错。”

“最开始?”

“但现在还这么做只是为了监督对方的分量啦。”乔一帆笑着补充解释,“所以基本上邱非喜欢的零食是我在管,而他也管我的。”

“……监督的意思是?”

“那个啊,因为如果刚领到的时候就吃太多的话——”

乔一帆说着,眼明手快地拍掉了邱非默默伸过来,想要从红色的盒子里取多一根涂层饼干的手。

“就撑不到月底啦。”

 

 

 

3)

 

视线扫过手中审阅到一半的任务报告,右手却探往一旁,拿起放在高脚桌上的玻璃瓶。

乔一帆饮了一口瓶里的的初恋汽水,又往沙发里头陷进去一点。

看见某个段落,他嘴里念念有词反复阅读了几遍,最终打算问问坐在自己身旁的邱非的意见,结果一侧首便看见他们的支部队长又往嘴里叼了一根巧克力涂层饼干。

“邱非你真的是很喜欢那个啊。”乔一帆不禁感慨。

邱非闻声也抬起头来,咔嚓一声咬断了嘴上的pocky,表情似笑非笑地说道:“因为我的味觉比一帆你正常多了。”

“什、什么啊……”

乔一帆不甘心地想要反驳,但初恋汽水在二十个支部里头不受欢迎却是铁铮铮的事实。反观邱非喜欢的涂层饼干棒,在神机使中可是人气极高的零食,特别是女性神机使,几乎到了供不应求的地步。

因此每次派发零食补给的时候他们都要第一时间赶去后勤部,好保证能领到邱非喜欢吃的饼干。

将最后一点没有沾到巧克力的饼干棒条扔进嘴里吃掉,邱非从盒子里又取出了一根,递到表情有些不服气的乔一帆嘴边问道:“要吃吗?”

“我不吃了……你省着点啊,要不然到月底库存吃光了我可不管你。”

看见邱非的嘴角都沾上了巧克力和饼干的碎屑,乔一帆无奈地摇了摇头,并从自己白色的无袖外套里掏出了淡蓝色的手帕。只见他微微探过身来,动作娴熟地替邱非将嘴抹干净,即如一直以来他所做的,亲密却自然,找不出一丝一毫违和感。

他们在这支离破碎的末世相遇相知,结伴同行。除了自己之外,恐怕最让他们用心的就是彼此了。有时候甚至将对方的存在看得比自己更重要,不吝啬感情,不保留付出,倾心照顾,相互依偎、依赖、依靠。

不管变得多么强大,却依然在两人独处的时候,可以尽情表露弱软、撒娇的一面。这不仅仅是信赖,也不止于重视,是更加深刻,更加纯粹的关系。

“注意形象啊,邱队。”

笑容温柔得近乎透出一缕关爱的的意味,乔一帆收回手帕,看见邱非露出从来只有他能够看见,有些羞赧的表情时,嘴角的弧度愈发加深。

 

终有一天……这份感情一定会被赋予一个全新的、更贴近他的理想的诠释吧?

乔一帆如此坚信着。

他愿意相信。



-Fin-




我居然硬生生从段子里抠出了标题,觉得自己好时髦【滚

咔叽的正文还没产出,大致就是一起长大的两人在末日时代的一个日常相处片段吧

只是赶稿的期间摸摸鱼啦(*´A`*) 

评论 ( 12 )
热度 ( 21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