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邱乔】Checkmate

tag几天没长草… 心疼,放个在群里投喂亲友的段子

之前疯魔过的军兵paro,还只是脑洞【。




《Checkmate》

 


“Checkmate.”

毫不犹豫地将黑子放在纯白的国王面前,邱非把玩着手中吃下来的两枚白骑士,面色清冷如常。

“我输了。”看着黑白棋盘上的死局,乔一帆半是沮丧,半是麻木地说了一句。

“又输了。”年轻少校面无表情地替他补充道。

“……是,我又输了。”乖乖地顺从对方的意思改口,乔一帆一边收拾自己的白子,一边在心中暗暗叹气。

他还是到了邱非这里才正式开始学习西洋棋的,虽然以前在贫民区的怀旧市场曾经见过落魄的绅士与知识分子下棋,但真正接触还是加入了执行局成为特种兵后。邱非给了他一本薄薄的袖珍入门教程,除此之外别无其他。这位少校的教导方式是直接拉他上阵,用无数次的惨败让乔一帆以最快的速度理解西洋棋的精髓,毕竟用身体来记忆有时候比用脑还快。

明知道他是初学者,下手却毫不留情,次次都被邱非杀得片甲不留也算了,他们玩的还是有偿的赌博模式。至于偿的是什么,不必多想,无一例外都是——

“布局意图还是过于明显,进攻节奏太好猜,下次可以考虑剑走偏锋。”重新将黑色的棋子在棋盘上布好,邱非的语气毫无起伏。

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白主教,乔一帆只是点点头,没有应声。反正不管他怎么走,邱非总能轻而易举地把他吃得死死的。不是什么战术、节奏的问题,纯粹是对手在技术上彻底碾压他。就像麻雀飞得再高,也无法逃离广袤的苍穹。

“再开一局,射击练习的时间快到了。”将最后一只黑皇后落好,邱非昂首,一双平静无澜的黑色双瞳淡淡地望向乔一帆。然后他抬起戴着白色手套的右手,用指节匀称的食指指了指自己的额头,“自觉。”

真是一点照顾弱者的同情心都没有啊……就连下棋都讲究弱肉强食,这个时代的缩影还真是无处不在。

乔一帆默默地想着,身体却顺应对方的意思采取行动。他从沙发上站起,维持着俯下身的姿势越过棋盘,习惯而准确地将亲吻落在邱非的眉心。

 

“少校,能不能请你手下留情……”

“如果你还是输了呢?”

“……任凭处置。”

 

十五分钟后。

“Checkmate.”

“……”

“任凭处置?”

“……请别说了。”

乔一帆将脸埋入了掌心里。



-----------------------------------------------------------------------------




赶稿赶成狗_:(´ཀ`」 ∠):_

评论 ( 30 )
热度 ( 18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