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邱乔】旁道 14

久等啦

请了假没去上课,写了一整天,8500+,我也是蛮拼的…

不多说了,请慢慢食用~

13




【N】

 

仲夏夜晚的凌晨两点多,夜幕并非彻底漆黑一片,人造的光束模糊了星辰,远处的天边染上一层淡淡的葡萄色。

 

乔一帆倚着人行道边上的栏杆而站,身后是一条宽敞而平坦的马路,偶尔有稀稀拉拉的车辆经过,引擎的声音空荡荡地划破深夜的沉寂,更显万籁俱静。

被拉下的兜帽安静地垂在脑后,他将两手放在未拉上拉链的无袖衫的口袋里,整个人被由上往下投落的昏黄色路灯裹着。

感受着夏夜的凉风吹拂而过,乔一帆抬起头望向面前不远处便利店的自动门,这是这条街上唯一一间还亮着灯的商店。

 

门扉与玻璃的那头,邱非正站在柜台前结账。

便利店里的冷气开得很足,他却无心享受这份舒适,倒不如说与乔一帆碰面之后,他整个人都处于一种微妙,复杂,心神不宁的状态。明明还有许多问题等着他给出解释,素来沉着冷静得很的大脑在此刻却笨重得出奇,好像怎样都无法流畅运作。

 

将两盒刚从冰柜里取出的柠檬茶放下,心不在焉地看着店员扫描条码,邱非惴惴不安地寻思待会该怎么开口向乔一帆说明自己此行的目的。毕竟不管如何解释,他的行为都太过不合常理了,哪怕是关系再好的朋友,会像这样不顾时间和距离突然出现在面前吗?

……糟了,怎么想都好可疑,会不会被当成奇怪的人啊?

邱非苦恼地在心中直挠头,同时一丝羞怯的情绪缠绕在心底久久不散。

 

“先生?还需要其他东西吗?”

见邱非低头站着半天没动静,值通宵班的便利店店员语气迟疑地唤了他一句。

 

“嗯?”

闻声,被打断思绪的邱非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方才的失态,他不禁有些窘迫,视线一阵乱瞟的时候却不经意在柜台边上发现了熟悉的商品。

大概是出于本能的掩饰,邱非连忙拿起那只印有Rio商标的冰蓝色小铁盒,推到冷饮的边上。

“……这个。”他默默地说。

 

机械地掏出钱包付了款,邱非拎起柠檬茶和薄荷压片糖,越过自动敞开的玻璃门走出便利店。

就在他面前的人行道上,一身便装的乔一帆靠着栏杆站在路灯下,蕴含着笑意的目光从他在柜台前转过身的一刻起便不偏不倚地投落在他身上,黑色的眼底里有流光在涌动。

明明四个小时之前,眼前这个打扮休闲的年轻人还穿着红白拼色的兴欣队服出现在荧幕前,短时间内的落差让邱非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

 

“谢谢。”从邱非手中接过冷饮,乔一帆随口道谢一声,嘴角还噙着一丝弧度,兴欣战队的队长心情很好似的拆起了吸管的包装。

……他刚刚输了比赛没错吧?对方诡异的轻松情绪让邱非摸不着头脑,但同时又有些担忧这是乔一帆不希望他太担心而勉强自己表现出来的模样。

“边走边说?”大概是注意到他脸上迷茫又关心的表情,咽下一口饮料的乔一帆笑了笑,往人行道的一侧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询问邱非的意见,“那边好像有个人工湖,去散会步吧?”

“嗯。”没有任何拒绝的理由,也必须找机会作出解释,邱非点了点头,迈步走到乔一帆的身旁。

 

街上除了他俩就再无他人,偶尔有车辆行过也无法惊扰这份深夜的宁静。邱非与乔一帆肩并肩走在路上,双臂间隔着一拳的距离,除了在寂静之中更为清晰的脚步声,唯有缓缓往后倒退的路灯与形状渐变的影子给予沉默不言的陪伴。

邱非知道他必须要开口。不仅仅是解释自己的举动,更应该和乔一帆好好谈谈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所做的那番发言。他是为了这个,为了顾虑自己喜欢的人的心情才在三更半夜跨越一千五百公里的距离来到这里的。若是因受限于自己的立场而光顾着沉溺于慌张羞怯,可就有些本末倒置了。

 

耳边回响着乔一帆吸饮料的声音,邱非下意识握紧了拳头又松开。正当他打算一鼓作气摊开话题,却听见对方率先开口道:“你这样突然跑过来,嘉世那边不要紧吗?”

先手被打断了,这让毫无准备的邱非愣了一下,但他很快就答道:“没事,已经和副队长交待好了。”

“嗯,的确比赛提早结束了,大家都会感觉轻松不少。”

“和平常训练没什么两样,所以哪怕我不在也不要紧。”

“还是不一样的,毕竟夏休快到了,大家都一心等着放假。这时候队长跑掉了,谁来抑制他们的玩心啊?”

“……明早我给他们每人拨一个电话。”

“噗……”

 

嘉世队长这认真又严肃的语气让乔一帆忍不住笑出声来,清爽而毫无负担的笑声,令对他脾性很是熟悉的邱非终于肯定这个人并没有在面前自己强颜欢笑。

他看上去似乎并不那么难过。

邱非心想。

至少败北的沮丧和失落不至于让他连笑容都无法表露,这个认知也让邱非稍微安心了一些,心中的担忧也淡去几分。

 

“抱歉啊。”

止住了笑声,乔一帆恢复了平常那副眉目柔和的模样,口吻诚恳地对邱非说道。

“又让你担心了吧,我好像总是让邱非为我的事操心啊。”

他说罢,抬起手挠了挠脑后柔软的黑色发丝。

“但是我必须得这么做才可以……或者说,当时的情况下我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

 

你果然就是那么想的。

邱非无奈又心疼。

牺牲自己,庇护他人,不论是出于责任心还是对队员的关爱,乔一帆都太过温柔了。

 

“虽然我能理解,但你有没有考虑过自己的处境?”

事已至此,邱非无法,也舍不得对他说出任何严厉的话来。他只是无法遏制地为这个人感到心疼,如果可以的话,邱非宁愿自己站出来替他承受接下来可能接踵而至的指责非难。

 

“我知道的。”

乔一帆依旧面带微笑,他耐心地解释道。

“陈姐和方锐前辈他们都反对我这么做,毕竟面对微草战败,将话题引到我身上也许还会给战队带来不好的影响。”

 

“不是指这个……”

摇了摇头,邱非觉得自己真是一点脾气都没有了。到了这种时候还在为战队考虑,该说是大局为重的意识太出色还是纯粹不把自己当回事呢?

 

“我明白你的意思,不过啊,邱非。”乔一帆说,“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内承担大部分的责任,以此保护战队和队员,同等的情况下,换作是你也会这么做吧?”

邱非一时被问住了,但就在他开口准备答复的时候,乔一帆却继续说了下去:“你现在想否认也没有用,我大概比你自己还清楚。”

然后他又笑了,声色清明如泉水。

“邱非一定也会这么做的,我知道,因为我们都是队长啊。”

 

“……”他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比他自己还清楚什么的,听见乔一帆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邱非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心跳不受控制地漏了一拍。

以及,他发现,今晚的乔一帆的确和平常有些不一样。

 

“但是……果然输掉比赛还是很不甘心啊。”乔一帆昂首望向黑漆漆的夜空,上头缀着几颗微弱的璀璨。

一提到赛事,原本一直被隐藏起来的疲倦和失落感一下子就冒出来了,邱非侧首看着乔一帆苦笑的脸庞,路灯的光让他侧脸的轮廓看上去更为柔和。

“连着两场都输给了英杰,果然不管是擂台赛还是团队赛的战术意图都给他看穿了,我还是太缺乏经验了啊……唔,复盘的时候肯定会很想摔死自己。”

 

听见他懊恼不已地抱怨着,邱非却觉得有些想笑。

和新闻发布会上那个斯文有礼,仿佛连笑容都是度量过的战队队长截然不同,此刻的乔一帆不管是神态还是语气都生动不已,在邱非面前坦率地埋怨自己,表示不甘,好强的一面,软弱的一面,都毫无顾忌地表现出来,这是最为真实的他。

能看见这样的乔一帆,自己也是幸运的吧?邱非相信。

 

拐弯绕过绿化带,视线之中出现了乔一帆口中所说的人工湖,漆黑的湖面上一片沉静,唯有湖边投射灯的光束点亮一汪细小的波光,环绕湖边,一条由石砖铺成的长道延向了夜色幽深的远方。

被刻意压低的笑声传入耳畔里,乔一帆顿住了说到一半的话,扭头便看见邱非低头弯起嘴角,肩膀一抖一抖地轻颤着。

“很好笑吗?”乔一帆错愕。

“不,怎么说,”被他这么一问,邱非反而更加按捺不住嘴边的弧度了,“挺正常的,但感觉完全不像一个战队队长。”

“是,是吗?是不是抱怨的太多了?看上去很不可靠?”

“没什么,毕竟刚输了比赛,这样的反应才比较——”

 

邱非噤声,突然发现自己不能说下去了。

比起在新闻发布会上那套将败北的苦痛都压抑着,将责任过错通通往自己身上揽的做法,这样的反应才比较可爱。

差点就说漏嘴了……邱非觉得掌心有些冒汗。

 

看着邱非骤然收敛了笑脸,取而代之换上一副绷得紧紧的表情,乔一帆迷茫地歪了歪头,却又忽然想起自己好像还有什么话忘记对邱非说了。

“对了,邱非。”

疲倦和悔意通通收拾好,乔一帆认真地说。

“恭喜你带领嘉世打进季后赛。”

 

并非客套或是礼貌,纯粹出于发自内心的高兴,话语里包含着满满的都是祝福。

听见乔一帆亲口对自己述说的温暖话语,邱非觉得心口有些发热。明明自己是为了安慰对方,陪伴对方而来的,怎么感觉立场突然调转过来了呢?

“谢了。”

他想要微笑,面对这个温柔的人,却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怎么做才能把此时此刻的心情向他表述。

 

“明年也要加油啊。”

“当然,你也是。”

“这么说来,搞不好以后还会在季后赛碰上。”

“那你小心了。”

“什么啊,你才是,明明上次才被钢龙喷死了。”

“……那是怪猎,又不是荣耀。”

 

再普通不过的对话,却让邱非真正彻底放下心来。他知道今天的事的确并没有给乔一帆带来太大的负面影响,看来还是自己太操心了。

虽然挺贪玩的,还经常太过替他人着想而忽略自己,但乔一帆确实很可靠。岁月在流淌,时间让他积累了感情,这个人也一直在成长。

 

他们沿着湖边走下去,步伐比起平日放慢了不少。就在邱非感觉担忧和不安都渐渐消散的时候,却听见对方说道:“一切果然很不容易啊,虽然为了追求付出时间和精力,都是自己选择的。”

下一刻,骤然黯淡下来的瞳仁如同融化的黑蜡,倒映着微弱的月辉与湖光。

“所以,邱非……你会不会在我身上投入过多了?”

 

四周空空回响着乔一帆的话,一字一言如同冰冷的雪水敲打在心上。

邱非对此毫无防备,原本方才平静下来的心田好像遭遇了一块从天而降的陨石,掀得尘土漫天飞扬。

他不可遏制地止住步子,后知后觉地回过头来却发现原来乔一帆早已停下了步伐,此刻隔着三四步的距离与他相望。

 

“……什么意思?”

邱非从来不知道,光是翕动嘴唇这个动作就能将人的力气耗尽。他听见自己从喉道深处发出干涩的声音,仿佛声带在一刹那布满了锈斑。

 

“邱非你一直对我很好,有时候甚至好过头了……你总说我太过顾虑他人而忽略自己,但其实你对待我的时候也是一样的。”

不远处路灯投来的灯光被树丛剪成斑斑驳驳的碎片,有折射的湖光投落在他的侧脸上,邱非看见黑夜之中的乔一帆垂了垂眼睑,继而又抬起头,神色平和地与他目光交接。

“我最开始以为你对任何朋友都是这样的,但后来我发现事实好像并非如此。邱非总是主动到我身边来,照顾我,包容我,为我着想,从不计较能不能得到回报。”

 

乔一帆语气温和,他所说出的每一个字却像一颗钉子,心脏好像连疼痛都来不及感受,就已经变得千疮百孔了。

恐怕白垩纪毁于一瞬也不过如此吧,邱非浑浑噩噩地想,噩梦降临得太突然,他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便被卷入了绝望的深渊。

 

“但是啊,这样的付出是不会长久的。”

与邱非截然相反,乔一帆认为此刻的自己没有一丝混乱,头脑前所未有的清醒。他很明白自己想要说些什么,因为这是他花了相当长的时间反复考虑所得出的答案。

必须要说给邱非听才可以,他亦早已下定决心。

“我们是朋友,朋友的立场是有限的。我没有资格过度占据邱非的好,早晚一天你也会有累的时候,更何况——”

 

由始至终一言未发的邱非麻木地站着,他一动不动地看着乔一帆,眼底里布满不可置信的动摇,隐隐约约还残留着支离破碎的希望。

完全是惊呆了的样子,这罕见的模样却让乔一帆笑不出来,他还有更加重要的话未说出口。

 

于是邱非看见了,乔一帆的眼角在一刹那亮了亮,夜色之中如同烛心被点燃。

 

“也许邱非还会遇到对你来说更加重要的人。”

他静静地说着,像念出一道铭刻在心脏上的咒文。

“我不希望我的存在妨碍那个人的出现。”

 

 平静的声音就像他无数次喊出这个人的名字,透着对过去的怀念,却是对未来做出了抉择。

乔一帆知道自己的话会给邱非带来多大的冲击,但他必须说出来。这样下去是不会有结果的,白白消耗的也不过是邱非的时间和心意。

占去对方过多的注意力,不可控地霸占了邱非的包容和照顾,对此毫无回应的他到底又凭什么呢?他何德何能让邱非为自己做到这一步。

既然已经意识到了,就得挽回才可以。他必须要让邱非清楚地意识到他的态度,他的心情,即使走过这一步的时候,脚下也许布满荆棘。

 

已经没有退路了,一切强迫他必须面对暴风骤雨,双脚沉甸甸的像灌了铅,就连心脏都要凝结成冰。

好难受……

这是在做噩梦吗?

想要抬起手按一按太阳穴,却发现连做出这么一个小动作的力气都没有了。或者说,身体空荡荡的,好像连血液都被一并抽空。

邱非有些迷茫,他搞不懂对话是如何谈到这一步的。他明明什么都没有做,为什么乔一帆的态度突然就变了呢?

 

果然是他今晚的行为太冒失了吗?是他太过自以为是,得意忘形,做出了逾越身份的举动却不自知?如果可以的话,拿什么来交换他都愿意挽回,只要乔一帆他乐意让自己继续这样待在他的身边。

“我……”

他好不容易从嘴里挤出了一个字,却显得毫无底气。邱非强迫自己镇定下来,但在看清乔一帆表情的一刻,他就感觉自己心中的狂风暴雨戛然而止。

 

若说刚刚还溺在噩梦之中,现在的他则彻底清醒地意识到:这一切都是发生了的事实,已经无法改变了。

乔一帆的双眼清澈见底。

他是认真的,也是深思熟虑过后才对自己说出这番话。没有任何误会,问题只在于他接受这个事实到底要花多少时间。

对方在等待他的答复。

 

能冷静下来吗?能好好说明白吗?

邱非不知道,对此他毫无信心,不止要让冻住的大脑重新运转,还要努力转移注意力不去在意疼得让他面色苍白的心脏。

深深吸了口气,在心理暗示的作用下至少腾出开口的力气,邱非凝起眼中的焦距,乔一帆看见残片似的光芒星星点点布满他的瞳仁。

 

“我不需要这些。”

如果你需要答案,那么这就是我的答案。

“我不需要,这不是你要担心的事,都是我自己选择的。”

 

因为我根本不需要除了你以外的其他人。

我只需要你,从头到尾都只有你。不管以何种形式,我想要呆在你的身边,看着你,与你说话,照顾你,尽我所能让你开心。

即使也许一辈子都只能止于这段距离,没办法触碰你,但对我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不要连这么一个位置,都不留给我啊。

 

“我、对我来说已经……够了。”

 

心脏沉得好像再也跳不动了,随着血液涌出的频率,产生一阵阵让人喘不过气来的钝痛。喉咙深处发出哽咽的刺痛,苦涩得几乎让他说不出话。

 

“这就可以了,因为我只是——”

“怎么可能会够?”

 

出言打断了他的话,乔一帆摇了摇头。

“邱非自己也许并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只有对真正特别的人才可以做到那一步,并且对方一定要对你做出回应才可以,不然像这样单方面的付出……不值得,也不公平。”

“而那一个人是谁,是邱非才能做出的选择。”

 

……不行了。

邱非任双手无力地垂落,就连右手上的饮料都好像要拿不稳了。

他曾经真的以为,只要一心一意地看着,沉默不言地守着,将这段关系当作至宝一般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自己就可以像这样一直呆在乔一帆的身边。

但他到底还是被看穿了,对方甚至清醒得可怕。邱非不敢想象乔一帆到底是从何时开始就在思索这件事的,他甚至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现在回过头一想,简直像个笑话。

 

还能怎么样?至少先把这段路走完吧。

情绪波动到极致,反而渐渐平息下来,很累,想把自己摔在床上,什么都不去思考。

 

“我明白了。”

道出现在唯一一句还说得出口的苍白话语,邱非垂首望着黏在脚下的影子,也不敢去看乔一帆,他点了点头,尽管自己也并不理解这个动作的意义,然后转过身迈开步子准备走。

 

“可是!”

 

就在他感觉周遭安静得仿佛时间都静止了的时候,乔一帆突然大声说道,将刚迈出一步的邱非吓了一跳。

有些迟疑地回过头来,邱非惊愕地发现乔一帆的表情彻底变了。一改方才那副认真得几乎不近人情的神色,看上去欲言又止,眼底里闪烁着动摇的璀璨,好像要鼓起极大的勇气才能将所思所想用言语表达出来。

 

“可是——我就想……如果、如果你选择了我,这就没问题了吧?”

说到最后几乎变成了自问自答,看着面前一脸呆滞的邱非,乔一帆又“我我”地嘟囔了两声。

然后,脸唰的红了。

 

邱非愣住了,彻底的。

看着眼前自己把自己说的面红耳赤,期期艾艾的乔一帆,他已经完全搞不懂这是什么情况了。他在做梦吗?站着都能做梦?他还清醒吗?谁来告诉他到底什么才是真实的?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邱非犹疑地问道,脸上的表情混杂着错愕,探询以及匪夷所思。

但他的眸子里已然再次凝聚了细小的明亮,如同再次燃起的希望磷火。

 

“我、我知道的啊。”

光是被反问了一句就急着解释,乔一帆懊恼怎么连自己都开始动摇起来了。明明已经花了好长时间做足了心理准备,当这一刻真正到来的时候却显得如此不堪一击。

 

至少要把话说清楚……邱非难过的样子可一点都不有趣啊。

想到这一点,内心的波澜好像渐渐平息下来了。乔一帆抬起头来,脸上依旧余留着一丝绯红未褪去,但他毫不退缩地用双眼与邱非对视。

“我觉得我不能再像这样继续下去了,一味享受邱非的包容和体贴,却没有为你做过任何事情。这样是不对的,而且我发现得太晚了,待我意识到的时候,好像已经变得很习惯了……”

 

说到这里,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但我自己也搞不懂,邱非对我是怎么想的……也许你只是因为缺少朋友,才会对我这么用心,但我不能在你还未意识到自己其实还有选择的余地的时候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这可能会耽误你做出正确的抉择。”

 

压低脑袋,乔一帆饱含歉意地说道。

“所以……抱歉,刚刚说了那么过分的话,但我想你应该已经明白我的意思了。”

 

明白,但混乱得很。

但好歹血液好像重新流动了,得到了氧气的大脑也变得能够思考,心脏的缺口也一点点填上了。

但一个猜测,一个从来不敢奢望的想法却在心中逐渐成型,邱非强按下忐忑的情绪,让表面尽可能表现得镇静。

“然后?”他静静地问。

 

“然、然后……”

对于邱非的问话,乔一帆几乎表现出了一惊一乍的反应。他的耳尖已经红透了,即使因为光线阴暗让邱非无法看清,但乔一帆自己却深知那儿烫得惊人。

尽管如此,他却依然坚持着将话说下去。

 

“我花了很多时间来思考这些,甚至一度想要相信其实你会选择我的,但我一直都不敢肯定……在这种事情上,我相信任何人都没有绝对的自信。”

“但今天你来了,就像现在这样,站在我的面前。邱非都已经做到这一步了,那么我也要鼓起勇气才可以。”

“然后我就想到,既然你都已经为我做了这么多,那么这次……”

 

表面看上去很坚定,语气里透露的动摇与眼底里流转不停的光却出卖了他到底有多么紧张这个事实。

乔一帆暗暗深吸一口气,即使羞赫得不知所措,目光却不躲不避。

“该换我来为了你而努力了。”

 

四周静默依旧,偶尔有夜风吹过带起一片树丛轻轻晃动,发出沙沙的声响。

邱非感觉到自己原本仿佛结成铅块的心脏突然狂跳起来,千言万语却因难以置信的情绪彻底膨胀而止在嘴边,到最后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该怎么形容这种感受?太过开心了,出乎意料,任何形容都不足以表达他此时此刻的心情。

原本真的打算一辈子安于朋友的身份,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静静守望这个人,这就已经让他感到满足了。谁知这份经过岁月积累,滴水沉积形成湖泊的感情居然会有得到回应的时候,这比起方才那个噩梦还要来得不真实。

 

“邱非……是哪里没听懂吗?”

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把心里话都说了出来,却没有得到预想中的答复。乔一帆也顾不得害羞了,半探询半好奇地追问道。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愿意选择我的话,我一定也会努力回应的……呃?”

 

话还未说完就止住了。

因为乔一帆错愕地看见,邱非突然就这么原地蹲了下身,脑袋垂低,双手没入黑色的发丝里,看上去好似恨不得就这么紧紧地将自己捂住。

 

……哎?

乔一帆假想过说出这番话后邱非各种各样的反应,但唯独少了蹲下抱头这么一个选项。

等等这是怎么回事?!被身为同性的好朋友告白冲击太大,受不住打击了吗?

 

“邱……邱非?你没事吧?”

慌张无措地走了上前,乔一帆俯下身,下意识伸出手想要看看邱非的情况,然而在指尖触碰到对方手臂的肌肤时,邱非反手将他握住了。

乔一帆一愣,还未反应过来,他便感觉到自己整个人被拉着往前倾,视线一阵颠倒之后,他摔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邱非坐在地上,双臂收拢紧紧拥着乔一帆。他低下头,埋首在对方的脖颈间,感受到不属于自己的鼻息划过颈后,无袖衫的布料与乔一帆的发梢贴近脸部的皮肤。

乔一帆发现邱非的臂弯有些小幅度的颤抖,不仅如此,他整个人都冒起一阵细微的战栗。

 

“我喜欢你。”

 

然后,他听见邱非在他的耳边轻轻说了一声。

 

我一直喜欢着你。

 

大概,如果乔一帆不主动向他迈进这一步,这将会成为一辈子都无法说出口的话吧。

喜欢,却从不计较付出得失,不求回报。邱非一直觉得自己想要的不过是守候在这个人身旁罢了, 不被注视、不被回应也不要紧,因为这是他单方面所决定的事。

即使无法并肩同行,也要走在这条与乔一帆的人生轨迹并行的旁道上。

 

只不过……

从此以后,恐怕再也没办法像那样子安分守己了吧。

 

他的心意已经被注意到了,更加幸运的是,他的喜欢得到了回应。

已经别无所求了,这已经比他一直以来想要的、渴望的,超出太多太多了。

在这一刻,邱非前所未有地对这个世界抱有莫大的感激,感谢它的存在,感谢它让乔一帆诞生,感谢它让他们在茫茫人海之中彼此相遇。

这一世,恐怕不会再有像这样美好的际遇了。

 

耳边规律地回响着心脏的鼓动声,不止邱非自己的,还有乔一帆的,一下、两下,与呼吸一起交替着。

身后传来一阵不大,却能够清晰感受到的力度,邱非知道乔一帆回应了他的拥抱。两个人相拥,交换彼此的体温与身体的感受,如梦境般美好,却比梦更真实。

 

意识到这一切真正地发生了,邱非感觉到自己的眼眶不可遏制有些发热。他小心翼翼地收紧臂弯,如同小心地呵护着世上唯一的宝藏,又仿佛怀中拥抱着整个世界。

而他脚下这条漫长的旁道,也终于在这一天走到了尽头。

 

 

-TBC-




15

乔队打断了邱队的读条,蓝后,放了一个大招!

恭喜大部分妹子都猜对啦ww 是小乔先手

写到这里,我终于能理直气壮说自己是乔厨了QAQ 帅到飞起的乔队你还缺提鞋的吗?【你够


唠嗑一下,《旁道》大概要出本啦

可能是我9月开学前最后一个本子也说不定… 最近的产速让我很怀疑时光到底要写多久

不过旁道本应该将要提上日程了,和主催已经在商量啦w G文和G图也在筹划中,感兴趣的看官可以关注一下

按照这个节奏,旁道大概最快写个2~3章就可以完结了,接下来都是发糖的剧情,另外暂定会有两篇番外收录在本子里

总之,真的很感谢各位对《旁道》的喜欢,TUT最开始只是写着投喂饥饿的战友,能积累到今天这个热度真的很惊讶… 希望各位邱乔同好看了能够觉得喜欢上这个CP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那就好啦w


就是这样~所以…… 

妈蛋又要开始赶稿了【。

评论 ( 66 )
热度 ( 111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