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时光长卷 20

时光长卷 19

再卖个广告:网近韩顾韩小说同人志《Arrhythmia》一宣

卧槽好久没在那么正常的时间更新了!【。

真没坑呢你们信我不【揍】本章掉落你们都知道是谁的第四稿

其实这一稿就是讲述一位编辑与猴子请来的两只逗比之间的故事【X




Chapter 20

 

“杂……杂志?”

拎着玫瑰花束年轻人愣住,傻傻地看着眼前这个不知从哪儿蹦出来的莫名其妙的陌生男人。

“视觉杂志《Rivulet》听过没?”叶修从裤兜里掏出烟盒,抖了一根烟叼上。

“听是听过……”

“成,听说过就行。那我跟你说啊,等会儿有个人捧着两杯思乐冰回来,你就说……”

“等等等等、等一下?”显然被叶修机关枪一样的发言给绕得大脑混乱一片,年轻人连忙出声打断了他的话,“我没搞懂……这什么情况?《Rivulet》?蓝雨那超有名的杂志?以及先生你是哪位啊,我认识你吗,你——”

原本说到一半的话戛然而止,外表看上去像是大学生的男孩一手低垂握着玫瑰,另一手则下意识抬起来指向叶修表情淡然的脸,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是哪里来着……”

“哦?认得我是谁啊,那这事好办。”吸着烟的叶修闻言,高兴地挑了挑眉,“我叫叶修,职业是摄影师,听说过吗?”

“叶修……”年轻人颔首呢喃了一句,好似将这个名字在大脑里过滤了一遍。下一刻,得出答案的他猛地抬起头来,瞪大双眼看向叶修,“著名独立摄影师叶修?!”

“对对对,就是我。”叶修欣慰,“知道我是谁就帮个忙呗?待会有个人拿着思乐冰……”

“我早上在摄影棚里见过你、不,您!”顾不得打断了对方的话,年轻人显得激动万分,“今天早上给周泽楷拍照的就是您吧?”

“您什么的就算了……哎,你是轮回的?”

叶修总算听出个究竟来了,敢情路边随便抓个人就认得自己,原来就是他身后那幢摩天大楼——轮回模特经纪公司的员工。

拿着玫瑰的男孩忙不迭地点点头:“我是大四生,目前在轮回实习。”

“哦……挺好。行,那你听着啊,等会有个穿浅蓝色衬衫,看上去和你差不多大的人过来找我,我会跟他说你是轮回的模特,是我找来准备拍第四稿的人,你就……”

“啊?可是叶神,我不是模特,我只是实习助理……”

“不要在意细节。”

“……不不,这不是细节那么简单的问题吧?!”

 

当蓝河捧着两杯思乐冰回来时,出现在他眼前的便是背着相机包站没站相的叶修,以及不知何时凭空出现,一手拎着玫瑰花束站在叶修身旁,神色有些彷徨的年轻人。

卧槽叶神这大召唤术有点厉害啊?蓝河愣了一下,他真没想到叶修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就这么给他变出了个人来。

他俩似乎正在交谈,或者说是叶修单方面滔滔不绝地向对方灌输着什么,拿着花的大男孩则不时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蓝河茫然了,他捧着冰冷冷的饮料一步一步走近,眼光越发好奇地打量那个陌生的年轻人。有过前三稿的铺垫,特别是在张佳乐苏沐橙这种级别的帅哥美女的对照之下,此刻站在叶修面前的男孩可就有些不太够看了。身高不突出不说,长相也偏向平凡,黑色的短发柔软贴服,还算端正的五官却说不上能给人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

转凉的季度里他身着一件绿黑格子衬,下身则是极其普通的亚麻长裤与帆布鞋,均属于这个年龄段的大众款。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经常见到邱非的关系,此刻蓝河下意识地观察这个男生的衣着打扮。不得不说,与怎么穿都很时尚很帅气的邱非比起来,这种穿着普通的大学生实在是有些不起眼。

不过人看上去倒是非常精神,尽管与叶修说话的时候面露迷茫的脸色,但蓝河却发现了——这个年轻人,有着一双足够明亮的眼睛。即使在日光底下也丝毫不逊色于阳光,瞳孔边沿缀着如豆般的一灯,随着他眸子的轮廓应情绪起伏而改变,也如夜色之下池中倒映的月。

仔细观察还是能发现亮点的,只是……手中那束看起来有点蠢的红玫瑰又是怎么回事?

“小蓝回来啦。”

蓝河正观察得入神,倒是站在原地的叶修率先朝他挥挥手招呼道。察觉到那个陌生男孩也朝自己忘了过来,蓝河没敢继续肆无忌惮地盯着人家看,连忙一边点头一边走到两人身边。

“给你介绍一下啊。”叶修捻下嘴上的烟,从蓝河手中接过一杯思乐冰,并用剩下那只夹着烟的手指了指自己身边的年轻人,“这是第四稿的模特,轮回的模特生,叫——你叫啥来着?”

“我?我叫杜明……”

“哦,他叫杜明。”

“……”听见这滑稽的对话,蓝河不禁匪夷所思地望叶修了一眼,发现对方完全摆出“首先我会装作四处看风景”的作态后,他又只好回过头来,礼貌地冲杜明伸出自己刚空出来的右手,“你好,我是蓝雨出版社的编辑蓝河。”

递出了手他方才记起自己刚刚拿过思乐冰,掌心指腹还冰得很。

“啊,不好意思,我的手比较冷……”

“没关系。”杜明不甚介意地回握他的手,并微微垂低了脑袋,“你好,今天就……打扰两位了。”

“哪里,互利互惠。”叶修大方地拍了拍年轻人的肩膀。杜明个头比他矮一点点,不知为何却被叶修拍得颤颤巍巍的,看得蓝河心生疑惑。

故意避开了从身旁射来那道好像要将他的脸皮洞穿的目光,叶修撇过头不去看一脸狐疑盯着自己的蓝河,转而语气和蔼地对杜明说:“具体的情况我都跟你们江总提过了,你就把这当正式出道前的第一份工作,怎么自然怎么来。”

“江总?”听见这称呼杜明还茫然了一下,反应过来叶修指的是谁后,他眼珠都要瞪出来了,“我去,叶神你……说的是江副队吗?”

“副队?”叶修一听这称号就笑了,“周泽楷的王牌经纪人几时还多了这头衔啊?”

“公司里大伙们开玩笑的……”杜明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是说江波涛前辈的条件完全可以出道当一线模特了,所以就把他称作轮回男模队的副队。”

“小周就是队长了?”

“对,周队。”

闻言,叶大摄影师忍不住哈哈笑了起来。他光是想象了一下轮回模特队队长周泽楷和副队江波涛带头领着一群长着俊脸,露着胸膛的大长腿们在T行台上走成一排的画面,就想笑得不行。

这厢的蓝河听见他们的对话,心中的猜疑倒是打消了一些。至少这么看来杜明的确是轮回的人,只是模特的身份还有待考究。

不过……

最终蓝河再次侧首,将目光投往那背着相机包,脸上溢满笑意的男人。

如果是叶修的选择,他相信其中一定存在着让人无法忽视的理由。

“那咱们就先走着?”叶修说着,走到一旁的公共垃圾桶边上,将香烟捻熄在上方的烟盘里,“刚好光棍节快到了,我们就应景来一个求爱特辑呗。”

“哈?”上一秒还对这人的选择深信不疑的蓝河瞪大了眼睛,“等等,叶神这是什么情况?我可没有听说还有这个计划?”

“因为是我刚刚才决定的。”用无比正经的语气说出让人想给他鼻梁骨来一拳的话,叶修认真地冲蓝河点了点头,那副可靠又胸有成竹的模样此刻却只令蓝雨的小编辑更加想揍他。

眼看蓝河原本还处在安全线以下的怒气条开始噌噌往上涨,叶修连忙安抚道:“你看咱们模特同志连道具都准备好了,多有心啊,可不能浪费不是?”

“你……”蓝河觉得自己的胃有点疼,他只好又搬出了那句老话来质问对方,“说好的拍故事呢?”

“谁多少没有点故事啊。”

为人欠揍,技术却卓尔不凡的摄影师笑了。他伸手搭上被晾在一旁那神色茫然又虚心的年轻人的肩膀,毫不客气地将对方揽过来一把,口吻轻松自在,好似在对着认识许久的老朋友说话一般。

“来,小明,给我们编辑大大讲讲你的故事。”

 

左手拿着花的年轻男孩坐在路边的扶手栏杆上,身后是来往车辆稀少的马路。他的右手还捧着一杯思乐冰,一边吸着冷饮一边侧头望向了不远处珠江的方向。

快门声在耳边响起又落下,蓝河望了望向站在不远处,手中捧着单反照相机俨然进入了工作状态的叶修,只好又回过头来向杜明搭话。

“所以说,你原本打算拿这束玫瑰去向那个叫唐柔的女孩表白,结果发现对方调了钢琴课的时间,多出三个小时不知道做什么好,就在路上随便晃荡了?”蓝河总结了一下方才杜明给他和叶修交待的事情来龙去脉。

“差不多吧……”杜明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她是星海的学生,这个学期开始在我阿姨开的琴行里兼职做钢琴老师。原本今天下午她的课是两点开始的,我准备过去的时候琴行的人才告诉我她调课到了五点钟。”

“哦……”恍惚地点了点头,蓝河却更加搞不懂了。听上去非常普通的男追女情节,这到底有什么可拍的?

“既然是音乐学院的学生,应该是很优秀的女孩吧?”他开始没话找话。

“嗯!”一说到自己心仪的女孩子,坐在栏杆上的杜明立刻来劲了,腰杆也一下子挺得笔直,整个人显得精神奕奕的,“人很高,长得也漂亮,最重要是气质出众,行为举止都很有涵养。对了,钢琴也弹得很好!”

“这样啊,应该是钢琴系的吧?”

“是啊是啊,听说在她学校经常参赛拿奖呢。”

“听起来很厉害啊。”

“嗯嗯,不过,虽然她平时看上去特别自信,但又不显得高傲。”

“那是很难得来着。”

“对,真的是女神啊。”

看见抱着花捧着思乐冰的杜明小鸡啄米似的连连点头,蓝河不禁莞尔。长相也好身高也罢,此刻在他面前兴致勃勃谈论着自己心仪女孩的杜明是那样的鲜活,浑身散发着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所独有的那份朝气蓬勃的生命力。

任何人,不管再怎么平凡,一定都有他自己独特的闪光点。

不知不觉他已经和杜明愉快地聊了起来,在蓝河没有察觉到的时候,另一头的快门声也已经停下了。

叶修端着自己那杯思乐冰,一边喝一边走了过来,漆黑色的哈苏就这么挂在胸前。从头到尾都在一旁听着两人对话的他嘴上懒洋洋地打岔道:“问题是,这么好的妹子你确定你追得到?”

一针见血的发言让原本眉飞色舞的杜明蓦地一顿,说到一半的嘴半张着,高亢的情绪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跌了下去。蓝河眼看这好好一个神采飞扬的大学生骤然因叶修的一句话就萎了,不禁回头瞪了那嘴里吐不出好话的摄影师一眼。

“干嘛,实话还不让说了。”被狠瞪的叶修无奈,“哥这不是为他着想吗?只准备了一束花就想告白成功,敢不敢拿多点诚意出来?”

“说得你很懂似的……”蓝河嘟囔着吐槽,“那你说怎么办?”

“这不是还有时间吗?现在三点都不到,再做点准备呗?”

“什……什么准备?”杜明虚心请教。

谁知那大言不惭的摄影师一边喝着思乐冰,一边扭过了头:“这个我可不懂,得问小蓝。”

“……我靠?你在逗我?”被对方突如其来糊了一脸烂摊子的蓝河目瞪口呆。

“哪能啊,我相信在青青校园度过了四年的蓝河大大在这方面一定富有经验。”回答他的叶修却摆出一脸肃然的神色,如果无视他嘴上还一刻不停地喝着思乐冰的话,“小蓝长得好,脾气好,人也优秀,不可能没交过女朋友吧?”

“我……”蓝河哑然。大学里他的确谈过一两次恋爱,但若要说富有经验,那可就差了十万八千里。

眼看杜明听了对方一席话后也一脸期待地望了过来,深知自己大概又被叶修卖了的蓝河瞬间感觉血脉偾张,让他险些没克制住一爪子掐住叶修那张虚胖的脸的冲动。

“……我是交过女朋友,但这些事我——”

“哦?果然有经验嘛,后来为啥分手了啊?”

……叶神你是你们小区的居委会会长吗?蓝河忍不住在心里吐槽道。

“反正我不行,已经维持单身三年多了……别问我。”决定狠下心来的蓝河撇开了头,彻底置身事外的态度表露无遗。

此时三个男人站在路边,一个别开脑袋像是恨不得装作不认识,另外两个则统一捧着喝了一半的思乐冰,眨了眨眼睛。

还坐在栏杆上的杜明又只好回过头去望叶修,却发现对方正若有所思地摸着下颔,好像在思索着什么。

“叶神还有什么点子吗?”杜明期待地问。

被提问到的叶修沉吟半晌,最终开口道:“果然还是先从打扮开始吧?人靠衣装总是没错的嘛。”

话音刚落,叶修就发现另外两人的目光齐刷刷往他身上扎了过来,动作一致整齐得可怕。蓝河与杜明则神色复杂地看着这尊摄影师大神身上那件显然许久未熨烫过,衣领袖边都带着明显皱褶的深色衬衫,内心不约而同地想:如此不修边幅的人好意思说人靠衣装呢。

叶修被他俩看得无语:“我又没说我擅长这个……”

“那你还说废话?”

“啧,不懂变通,这时候当然要拨打电话求助场外观众啊。”

“……哪来百万富翁的梗啊?!”

“等着啊。”

说罢,叶修从兜里掏出手机。

在蓝河怀疑与杜明好奇的目光下,叶修打开了微信,扯出某个人的对话框,按下录音键后对着手机说了一句:“在呢?忙不?”

回复来得很快。叶修将音量调到最大,以至于蓝河也听见了那把熟悉的声音从手机里传了出来:“不忙,前辈有事?”

……小邱你别理这个人啊啊啊。顿时明白叶修用意的蓝河痛心地捂了捂面。

“让你看个人,然后帮忙给些潮流人士的看法呗?”叶修那头的对话还在继续。

“潮流?”

“说白了就是穿衣打扮之类的,这方面我和小蓝都不懂行。”

“……让我来给衣着方面的意见吗?”

“对对,就是这个意思。”

看着叶修一脸理所当然的模样,蓝河又一次觉得自己无语了。不过他也能理解叶修选择邱非的原因,毕竟在他们认识的人之中与杜明年纪相仿的,算来算去也只有邱非和乔一帆了。而说到时尚潮流,不选邱非还能选谁?

“是造型师吗?”一旁的杜明一头雾水。

“比造型师强多了。”叶修挑了挑眉,等待邱非回复的同时吸了一口思乐冰,“保证让你立刻重新做人,有品味有格调。”

眼看杜明回过头来望向自己,请求看法的意图不言而喻,蓝河只好无奈地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让你看看就懂了。”

叶修决定采取一个彻底断绝杜明怀疑心态的方法。只见他再次将手机放到嘴边,漫不经心地冲邱非说道:“小邱啊,来张自拍照。”

“为什么这么突然?”那头的邱非更加茫然了。

“别问了,赶紧的,拍得精神点儿啊。”

“……”

这边的蓝河光听着都替邱非感到心累。他心想叶修这份咋就这么好意思呢,邱非好说歹说也是独当一面的精英领导层,这人突然来了兴致就让对方干这干那的,真把人家当儿子使唤啊?

等待半晌后,叶修的微信终于又响了。在他解锁的同时,蓝河与杜明一左一右凑到了叶修身边,目光一致投往了手机屏幕。

叶修点开了邱非发来的图片,随着流量一点一点读取完毕,蓝河终于看清了照片中那有着熟悉面容的年轻人。显然工作到一半被叶修打扰的邱非神色如常,无波无澜的俊脸上架着一副白框眼镜,身上蓝白拼色的衬衫简洁大方,松开两颗纽扣,连领子也干净整洁得一丝不苟。

大概是应叶修“精神点儿”的要求,邱非还特别无奈地冲镜头举了个V字手势,与面无表情的英俊脸庞形成画风迥异的对比。

一看就是拍得极其随便的一张照片,甚至那与表情落差极大的V字还显得有些可爱,三人却愣是从中看出了让人折服的气质与品味。

“服不服!”叶修底气十足。

“服!”杜明就差没跪下来叩拜了。

“……”蓝河想给他俩的后脑勺一人来一下。

妈蛋,你们是猴子请来的逗比吗……看着聊微信聊得起劲的叶修以及同样兴致勃勃的杜明,蓝河悲从中来。

以及,他突然发现一个很严肃的问题——这两人真的打算好好工作吗?



-TBC-




都没人投喂我小队长,我只好自己带他玩了【なに この変態

这一稿会拍成纯粹的逗比向【吃药

我居然让邱非比V字了啊啊啊【躺平一地血】此生无憾了

评论 ( 60 )
热度 ( 2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