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时光长卷 18

时光长卷 17

苏!!!除了苏、还是苏!

邱乔全面上线,夹杂大量邱非厨的私货,时髦值特别高。作者的亲妈痴汉力爆发了……真的特别痴汉特别神经病……

注意这是警告!真的慎点!注意别踩雷!我提醒过的!【逃




Chapter 18

 

憧憬,初恋,以及归宿。

烟雨设计总监楚云秀以“女人一生中必须拥有的三位男性”为主题所设计的一个系列,三款分支的男装服饰,分别为三种气质各异的男性所量身定做。

通俗地概括,顶尖独立摄影师叶修表示,不就是男神、初恋对象以及居家好男人嘛。

对此,蓝雨出版社《Rivulet》编辑部的人像版块编辑蓝河想说——这种事怎么样都好,他根本不关心啊?!

 

“办不到就是办不到!”

避开那双二话不说探过来就要解开他衬衫纽扣的狼爪,蓝河又气又羞,心中将把他扯入这么一个大麻烦里的叶修问候了个千遍万遍。

躲开不算,他还恶狠狠地拍开了那双不怀好意的手。嘴上叼着烟的叶修面露无奈地揉了揉自己被拍得发红的手背,眼神略显无辜:“帮个忙嘛小蓝,你看,在场除了你,真找不到别人来代替了。”

“坑爹吧你,我就不信整座烟雨大楼还找不到一个男模特了!”蓝河完全不吃这一套。

“有是有的,但很难得能像你这样符合‘归宿’这个主题的气质不是?”叶修义正言辞,托付重任般拍拍他的肩膀,“眉清目秀,气息干净,一看就是好人家出来的孩子,有文化有教养,有品味有底蕴,还自带工薪阶层白领气质,五险一金,有房有车,新时代居家好男人,不找你结婚找谁去?”

“你怎么不去说相声……”听他扯出一连串的鬼话,气也不喘一下,蓝河哭笑不得。

叶修见他笑了,也不管那是不是被自己气笑的,顿觉有戏。他收回了手,拍拍穿着黑色衬衫的自己的心口,目光平静而深邃地望着面前的蓝河:“不开玩笑,说真的,是我想拍你。”

蓝河闻言,换上了一副匪夷所思的表情直愣愣地瞪着叶修。他已经有些弄不清叶修到底是几个意思了,仿佛开玩笑的讨好,又夹杂着真情实感,真假掺合让人搞不懂他到底在图什么,非常狡猾。

“行了叶神。”蓝河摆了摆手,“这个不是我不答应你,是真的办不到……我没有当模特的经验,更别提这是给烟雨拍宣传写真了。我只会把拍摄搞砸的,你信我。”

“我信你,那你信不信我?”叶修取下了嘴上的烟,“有我在你担心什么?你只需要在镜头前面站好,按照我的指示摆出动作和表情就可以了。你甚至不必看镜头,只要能够听见我说的话就成。把照片拍好,是我的工作。”

由下而上地望着比自己高出一点的叶修,蓝河甚至产生了扔下贡茶掉头就跑的自暴自弃想法。然而看见了摄影师大神那双漆黑色的眸子里沉淀的坚定与信任,蓝河就知道,恐怕自己这次又要妥协了。

“……真是上辈子欠了你不成。”纳闷地嘟囔了一声,蓝河不情不愿地看着叶修骤然亮起来的双眼,“先说好啊,我……”

得到肯定答案的叶修安心了,于是讨好也省了,一低头就要去拿蓝河带来的慰问品,那一袋子贡茶。

蓝河眉角一跳,恨不得就这样把冷饮全砸他脑袋上。

“年轻人不要那么急躁嘛,有什么事好好谈不行?”感受到对方又一次腾升怒气的叶修连忙说着好话,手上不动声色地从提袋里抢救出一杯奶盖绿,“而且你是第三个,前面还有小邱和一帆给你挡着,别怕别怕。”

“靠……谁怕啊。”蓝河嘴硬。事实上,即使叶修不提,他也难免感到心慌。好好的一个幕后工作人员突然被拉到幕前,套上名牌男装,面对长枪短炮布景灯光,正常人都会觉得没底吧?看着那一块块反光板与高架上的聚光灯,蓝河不禁担心待会儿会不会被闪瞎双眼。

看见面前的叶修戳好吸管满意地饮着贡茶,连烟都不抽了,蓝河无奈地抬起手揉了揉鼻梁,打算开口再次和叶修重申一下自己作为编辑这一职务的立场,思绪与涌到嘴边的话语却被后方传来的惊叹声打断。

蓝河与面前含着吸管的叶修对视,两人不约而同眨了眨眼睛,然后一起扭头望向声源处。

如同趋光的本能,原本站得零零散散的工作人员突然纷纷朝某个方向拢了过去。女性们那化了精致妆容的脸上无不露出钦慕之色,夜幕般的瞳仁里亮起点点闪烁的密布星辰,如同对昂贵美丽的珠宝玉石一见倾心。

这是戛纳影帝亲临现场了吗?蓝河还在茫然,下一刻却因那个渐渐从人群的包围中走出的身影而蓦地屏住了呼吸。

暗红色的衬衫,黑色的领带,灰底带黑杠条纹的单排扣马甲上紧系一排暗金色的纽扣,同色的西裤下蹬着一双雕花布洛克皮鞋,干净呈亮。

蓄着一头柔软短发的邱非表情和平日没什么两样,眉宇间依旧弥漫着一份清冷淡然。看得出脸上粉饰了一层很淡的妆,却恰到好处地将那份与生俱来的冷感与英气彻底释放引燃。他手中还拎着一顶黑色的爵士帽,对这身看似有些拘束的正装非常适应的模样,社会精英的气质是最好的装点。即使如此这般沉默不言,就已经足够夺目耀眼,帅气得不得了。

任专业的化妆师和服装师将自己围绕起来,似乎认为领子过紧的邱非正打算调整暗红色领口处的黑色领带,那名最开始和叶修交谈的穿正装的女性——烟雨的设计总监楚云秀此时便走了上前,亲自伸手替他将领带解下,重新系了个端正的温莎结。

这两人站在一块,无形的气场仿佛瞬间增了一个压度,令其他工作人员都下意识退开了一圈。

蓝河看得目瞪口呆。人靠衣装这句话是真理,但他认为邱非本身的条件才是造就这身无可挑剔的装扮的关键。

他按捺不住起伏的心情,目不转睛地望着邱非和楚云秀的同时,伸手去拍叶修的肩:“叶神。”

“我知道你想说啥。”喝着贡茶的叶修不配合地撇开脸。

然而蓝河坚持说了下去:“明明小邱是你教出来的,为什么你俩时髦值差那么远?”

“我都说我知道了……”叶修无奈。

“真的好潮啊小邱,又帅又年轻,还是精英,简直男神。”

“不然怎么符合‘憧憬’这个主题?”

“完全和叶神你不是一路人啊,居然还是师生……”

“……你还非得重复强调了。”纳闷地吸了最后一口奶盖绿茶,叶修将杯子扔进一旁的垃圾桶里,然后伸手推了一把蓝河的肩,“还发呆呢?快去化妆换衣服。”

“催什么催,又不是欠你的。”蓝河不情不愿地低声说着,抬头便被两名服装师迎了上来,指引着往更衣间走。

这边穿着暗红衬衫与灰黑马甲的邱非也已经被楚云秀完成了最后的打点。他侧首看着蓝河的背影,又回过头来望向刚打开了自己带来的那盒圣安娜糕饼的叶修。

“前辈。”邱非拎着帽子走了过来,“蓝河编辑他似乎并没有专业平面拍摄的经验,你为什么还要——请你工作完成后再吃好吗……”

他无奈地看见半蹲在地上叶修叼着一块轻芝士蛋糕抬起头看向自己。

“没事儿,谁没有第一次。”嘴里还嚼着蛋糕的叶修毫不在意地摆摆手,嘴角还蹭上了淡黄色的蛋糕屑,“还记得你第一次给我当临时模特的时候拍的那组写真么?啧啧,笑容僵硬得跟见了鬼似的。”

“……不要再提那个。”显然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邱非原本平淡的神色突然泛起一丝羞赧。

叶修笑了。他站直起身,一手上还拿着吃了一半的芝士蛋糕。黑发黑眼在灯光下显得色泽纯粹无比,眼底里静静流淌着势在必得的细腻光芒。

“放心,拿机子的又不是别人。”

 

反光板支起,柔光箱环绕,聚光灯光芒落下的中央,穿着暗红色衬衫与灰底黑杠马甲的年轻人扶了扶领口处黑色的温莎结。他看了一眼自己那黏在脚下那双布洛克皮鞋底下的影子,眼神轻描淡写,让人无法捕捉痕迹。

站在被三脚架固定好的单反后,一身黑衬衫的叶修略微挽起两手的衣袖,露出一节苍白的小臂。他与站在布景前,灯光之下的邱非对视,看见对方点了点头后,叶修微微抬起手,得到指示的全体工作人员一步就位,整个摄影棚瞬间陷入一片沉静之中。

叶修微微俯下身,将右眼对准了单反相机的取景器。而镜头中的邱非则默契地抬起手,将那顶黑色的爵士帽轻轻扣在头上。

快门声骤然如狂风暴雨般降临。

聚光灯下的邱非规律而自然地更换着姿势。作为独自将新嘉世撑起的顶尖摄影师,他完全清楚平面服饰广告的模特儿应该摆出怎样的姿势与姿态。唯一的遗憾大概是他脸上终究缺乏多变的表情。

但很显然,贴合“憧憬”这个主题,神情清冷,无波无澜的邱非已经完全能够胜任了。

而当蓝河换好衣服走出更衣间时,他看见的便是将爵士帽压在胸前的邱非。他那平静而幽深的目光越过柔光箱,抛先布景外侧,似乎正专注地望着什么。而叶修的快门声也从未间断,一刻不停地捕捉着邱非最自然的一面。

蓝河怔怔地看着镜头前如鱼得水的邱非。说这不是专业的谁信?自信稳重,锐气凛然,注视那双漆黑沉静的瞳仁同时,便让人无法反抗地陷入他那从骨子里透出来的英气与冷感之中。

这孩子……长大了还得了?

蓝河惊愕地想。

不不,现在就已经很不得了了。

布景前帅气逼人的邱非固然夺人眼球,但蓝河更加好奇对方正在看些什么。于是他循着邱非的视线望过去,一个穿着衬衫背带裤的少年陷入了眼帘。

蓝河一愣。他眯起眼睛仔细看清了一些,发现那居然是已经换好了衣服,正在给楚云秀为他做最后打点的乔一帆。

三个主题第一套拍摄的服装统一是西服。此时乔一帆身着一件米黄色的衬衫,前襟系着一只绿色的领结,皮质背带在背部交叉,紧扣下身那条墨绿色格子七分裤的边沿。折起的裤腿下露出一截小腿,紧贴皮肤的黑袜下套着一双棕色皮鞋。

对于男性来说,乔一帆算不上很高,此时穿着这身以“初恋”为主题设计的小西服更是显小。姑且不说背带与七分格子裤的搭配透着满满的英伦复古风格,那只精致的绿色领结更是顽皮又清爽,让他看上去就像个腼腆而不乏朝气的大男孩。

比起闲适自得的邱非,乔一帆显然对这身打扮不太习惯。他神色紧张地垂低了脑袋,任楚云秀撩拨他的发丝,乖巧得像童话故事里有钱人家中最小的孩子。

蓝河觉得这时候如果自己喊出“好可爱”这种话实在是太失礼了。于是他只好忍着,然后在心中默默给设计出这个系列的楚云秀点32加身份证号码个赞。

“抬起头来,自信。”楚云秀用手抬起乔一帆的下巴,微微蹙起纤秀的眉,认真地给他整理耳际垂落的一缕发丝,“小乔你真该分点老实给老叶,填一填那货的下限。”

“抱歉……”被她托起下颌的乔一帆逃无可逃,只好尴尬地挠了挠脑袋,“我是担心糟蹋了云秀姐的设计……唔,领结一定要这么紧吗?”

“你等会去看看邱非的温莎结,就知道这个有多松了。”楚云秀拍拍他并不宽阔的肩,“去吧,到你了。”

蓝河看见乔一帆似乎哆嗦了一下,然后不得不在楚云秀的注视下用有些僵硬的动作走向了布景。而在那儿,叶修与邱非正在等他。

看见一步步走来的乔一帆抬头望向自己,叶修冲他安心一笑,安抚的意味显而易见。已经从聚光灯下退下来的邱非则迎着他走了上前,在两人面对面碰上的同时毫不客气地抬起手,拍了拍对方的脸。

“放轻松,你的脸都僵住了。”邱非有些好笑地说道。

“我又不像你这么有经验……”乔一帆没好气地嘟囔了一句。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他能够闻到从邱非身上传来的sport的香水气,淡而不冲,很好闻。

“你没问题的。”嘉世的首席摄影师微微一笑,伸手替他扶了扶绿色的领结,“很适合。”

说罢不待乔一帆有何反应,邱非收回手,脚下迈开步子绕过乔一帆,却是站到了摄影师叶修的身边。

“我就在这里看着。”发现乔一帆用疑惑的表情望着自己,邱非一脸正经地给他解答。

乔一帆有些想哭:“你这样我不是更紧张了吗……”

然而再怎么慌张无措,事到如今也只能上了。在众人的注视下,乔一帆走到了布景前,柔光箱亮起,原本被打低了的聚光灯也逐渐变强,让他在回过神来之前便处于聚拢的光芒之中,仿佛繁华星系的核心。

他有些不适应地遮了遮光照,但下一刻便意识到这是个坏毛病。乔一帆让手垂在裤腿边上,抬起头来,便看见叶修与对方身前那幽深的镜头。

“放自然一些就行。”叶修体贴地提醒他,“平常的一帆就很好了,不要在意镜头,当它不存在。”

“好的。”乔一帆点点头,然而僵硬的肢体却和嘴上顺从的回答不在一个节奏上。虽然不是第一次被叶修拉来当临时充数的模特了,但他每一次都难以习惯。

乔一帆性格温和,总是率先为他人着想,自己的意愿则往往会被排到最后。这样的他,一旦别人要求了,就算勉强自己也会努力回应那份期望。更何况此刻他帮助的还是他最为尊敬的叶修。

就连一旁的灯光师都能看出乔一帆的不自在,更何况了解他脾性的叶修与邱非。两人互视一眼,叶修注意到邱非那微微蹙起的眉头,心底里暗自叹息一声,最终耸了耸肩,表示:随你去。

邱非了然,也不再犹豫。他回过头来,目光落在聚光灯之下倍受煎熬的乔一帆身上,静静地唤了一声:“一帆。”

熟悉的声色让悬起的心脏找到了一丝着陆般的安心感,乔一帆抬头望向他。

邱非目不转睛回望他,沉着的视线直抵对方的眼底,漆黑的双眸沉静如湖水:“看着我。”

乔一帆闻言一愣,眼中的焦距却不由自主地顺应邱非的要求,一动不动地与他对视。

邱非冲他点点头,然后安静地微笑起来。如同他每一次向自己展露那对外人来说极为罕见的笑颜,温柔得如同裹满了柔软棉絮的枕芯。

仿佛受到这个笑容的感染,乔一帆感觉自己原本紧绷的神经骤然舒缓下来。四面八方落下的光芒之中,两人的眼里好像只容得下对方,其他的一切存在似乎在这一刻通通消失不见,唯有那个人的双眸与笑容是清晰的。

看见这一幕的叶修毫不犹豫地俯下身,眼睛对准取景器,飞快地按下了快门键。直到频繁的咔擦声在摄影棚中响起,那股不可思议的沉静方才被打破。

完整目睹这一幕的蓝河看得直发愣,就听不知何时来到他身旁的楚云秀开口问道:“你是叫蓝河吧?”

“啊……”蓝河回神,“是的,我是蓝雨出版社的编辑蓝河。”

楚云秀闻言点点头,紧接着便探过了一双精致的手来。蓝河错愕,还未来得及往后退一步回避,便被楚云秀揪着他的领子打理起来。

“领带打得不错。”楚云秀替他又折了一遍衬衫的衣领,“喻文州教的?”

“楚总说笑了……”除了母亲之外就没有在其他女性那儿享受过如此待遇的蓝河面露一丝不自然。

“我看了你和叶修合作的专栏。”就在蓝河还顾着尴尬的时候,对方却突然将话题跳跃到了另一个位面。楚云秀弯起嘴角,满意地给蓝河扶了扶领结,“拍得很不错,特别是上一期的沐橙。”

“楚总也认识沐橙?”蓝河惊讶。

“是啊。”楚云秀依旧笑着,指尖沿着精纺布料往下,抚顺了西服外套的前襟,“也从她那里听说了不少你和叶修的事。下一期就是第四稿了吧?”

“是的。”蓝河点点头,对于楚云秀如此了解状况的口吻倒也不感到意外。毕竟不管是他还是叶修,对于苏沐橙都非常坦然。既然两位女士相识,听上去似乎关系还相当不错,那么楚云秀会对他们知根知底也并不奇怪。

仿佛得到了让人满意的答复,楚云秀加深了笑容。她托起了蓝河的左手,仔细地替他将无名指上那枚白金指环略微旋转,让那细小却璀璨的光芒移到正面。

“好好努力,我很期待。”

对方收回手的同时,蓝河听见楚云秀说了这么一句话,伴随着一声极具魅力的低笑响起。

蓝河点头道谢,然后默默地转过身来,假装认真观看拍摄。但其实连他自己都不想承认的是,他耳尖发烫了,估计现在一定红得可笑。

怎么跟毫无工作经验,躺平任人调戏的新人菜鸟似的。

蓝河暗骂自己没出息,却又止不住地撇开头,生怕自己的窘迫被他人发现。同时心中忍不住又拿叶修出来问候了一遍,怎么跟这尊摄影师大神摊上关系的就没一件好事呢?



-TBC-




时光长卷 19

苏到飞起_:(´ཀ`」 ∠):_和好基友 @電子微塵 抠了一晚上流了一地血,才给小邱小乔以及蓝河河弄出三套来

想说一发就把模特梗完结的结果……这字数让我跪了【落泪

于是只好分成两章,叶蓝集中在下章

私心真的特别重……各种抠搭配抠细节抠洋气,好怕雷到各位OTZ,要是受不了这文的逼格请赶紧出门左转,现在跑还来得及!【踹

总之真的没坑啊你们信我不_(:з」∠)_

评论 ( 62 )
热度 ( 3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