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邱乔】日月同辉 01

*原著向,预计中篇连载

*有生之年我居然脑出了旁道以外的原著向邱乔…






潮湿闷热的空气几乎让人窒息。乔一帆似乎听见耳边嗡的一声响,时间静止了。

 

双脚下意识地往后挪,身后的墙壁却令他退无可退。

反观身前,黑发黑眼的年轻人再度往前迈进一步。那双黑如鸦羽的瞳仁目不转睛地凝视他,眸光璀璨如星,一如往常。

 

“我做错了吗?”

邱非静静地问道,口吻与神色皆平静无澜。

 

那副淡定得可怕的模样令乔一帆冷汗直冒。他甚至有股冲动,想要揪住对方的衣领,并大声质问一个接一个自心底里冒出来的问题。

遗憾的是他发现自己根本动弹不得,甚至连一个苍白的“不”字都说不出来。如果不是心脏跳动的声音震耳欲聋,乔一帆都快怀疑自己是否已经因惊吓过度而气绝了。

 

 

 

他曾经无数次,自暴自弃地在脑海里预想过最糟糕的下场。

也许会遭人耻笑,甚至背负骂名。不知从何起,他已行至悬崖,连失足跌落的瞬间都无所察觉。

 

然而,更可怕的却是——

直到很久以后,乔一帆方才后知后觉:原来他所坠入的并非地狱,而是爱河。

 

 

 

 

 

《日月同辉》/昨日未完

 

 

 

 

 

Chapter 01

 

 

 

乔一帆独自走出选手通道,迎接他的是刺目的灯光与喧闹的会场。

 

此时早已过了普通观众检票入场的时间,场馆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身穿红白队服的年轻选手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是晚上六点半了。

第十一赛季全明星活动的举办地点定在G市,兴欣战队前来参加的几位队员在开幕式当天下午抵达目的地,之后便一刻不停地辗转于酒店和会场。然而此时只有乔一帆一人来到主办方安排的位置,他茫然地放眼望向四周,却一个同伴都没看见。

 

草草吃过晚饭后,原本要一起入场的几位队友却不见踪影。包子拉着安文逸去买饮料,苏沐橙和方锐则好像被其他战队的选手走叫了,唐柔和莫凡更是不知所踪。

全明星本来就是演出性质更高一筹的活动,对于职业选手而言更像一个打着联盟官方旗号聚众玩耍的休假,因此态度散漫一点儿也是正常的。但不论如何,他的队友也太放荡不羁了吧?眼看开幕式都快开始了。

唯独形单影只的乔一帆,面对空荡荡的兴欣选手席一脸迷茫。

 

哎?不对,等一下。

空荡荡……了吗?

 

 

 

乔一帆下意识攥紧制服外套的衣角,小心翼翼地往座位方向靠近一些,生怕自己的脚步声会影响他人。

他低头看看挂在自己脖子上的选手证,又再次抬头确认印有兴欣名字和战队logo的标识牌。

最终乔一帆确定了。不是他眼花,这里的确是兴欣的选手席没错。

 

那么,这个正孤零零坐在他们战队选手席上,黑色兜帽被拉起盖住脑袋,低着头,似乎睡得正熟的人,是谁?

 

莫凡?不对,这个人比莫凡高,身材也更挺拔矫健一些。

垂下脑袋的角度令乔一帆看不清对方的容颜,虽然大半张脸被隐藏在兜帽的阴影之下,但乔一帆能看见鬓角边柔软的乌黑发丝。从稍稍露出的侧颔能看见没有多余瑕疵的肌肤,是令许多女孩都会羡慕的健康奶白色。

这个人的胸前同样挂着选手证,显然也是一名职业选手。再加上对方身上那件盖在黑色兜帽卫衣外,黑红相间的队服外套……

 

对了。乔一帆终于想起来,这是新嘉世战队的队服。

 

乔一帆沉默了。

半晌后,他慢慢地扭头看向旁边。不出所料,嘉世战队的选手席就在兴欣的右手侧。

如此一来,情况不言而喻。

 

……怎么办?要不要叫醒他?

兴欣战队的阵鬼有些苦恼。他和新嘉世的选手大多只处在打过照面的关系,但就算好友说不上,对手还是当过的。在新生代的职业选手群里也有聊过几句,但大多数时候都是和他们那位略显自来熟的副队长接触较多一些。

但眼下这靠着椅子环抱双臂,睡得正香的年轻人显然并不是闻理。

 

犹豫了好一会儿,乔一帆决定先确认这个人的身份。

于是他弯下腰去,想要凑上前看清选手证上的姓名。谁知他一靠近,对方居然蓦地醒了。

那声突如其来,从嗓子深处发出来的咕囔令乔一帆很是诧异。他只是稍微靠近了一些而已,甚至没有发出呼吸以外的任何声音,居然就醒了?难道是直觉吗?

 

没有多做思考,乔一帆还维持着弯身的姿势,下意识抬头望去。

 

然后他毫无预兆地撞上了一双如黑夜之中波澜平静的大海的眼睛。

对方揉了揉眼角,一脸没睡醒的表情看着他,眼底里糅杂着七分倦意三分茫然。

似是也没料到一觉醒来眼前会多出个人,年轻人定睛看着他几秒,薄唇轻启:

“乔一……帆前辈?”

 

是邱非。

目前联盟年纪最轻的队长,新嘉世战队的王牌。

 

乔一帆的呼吸有一瞬凝固了。

等等,邱非?嘉世战队的少年队长?

而且对方刚刚好像叫他“前辈”来着?他认得自己?

话说回来,虽然只有在赛后握手的时候交流过,但是——邱非的声音是这样的吗?为什么和他记忆中的那么大出入?是因为刚睡醒的关系吧,听起来居然糯糯的,有点,有点……

 

可爱?

 

乔一帆被这个突然在脑海中蹦出来的字眼吓得立刻站直了腰。

好在邱非没有察觉到这一连串的过度反应。他伸手拉下了盖在头上的兜帽,露出一头略显凌乱的黑色短发,并习惯性地用手抓了抓,将被帽子弄乱的头发理得平顺一些。

“前辈有事?”邱非一边整理头发,一边抬眼看向乔一帆。开口提问的同时,还不忘顺手还摘下戴在耳朵里的入耳式耳机。

 

“啊,不是……”被忽然提问到的乔一帆有些局促。

虽然不是自己的错,但他还是为打扰邱非休息而感到不好意思。而且在此之前,他和邱非的接触仅限于战场上,这好像还是他们在赛场以外的地方第一次面对面说话。

不知为何,乔一帆一时感觉自己的舌头有些打结。

 

这时候邱非已经彻底醒过来了。黑如曜石的双眼一动不动地注视着他,眸光亮晶晶的,正在耐心地等待乔一帆的答复。

遗憾的是另一个当事人此时却没头没尾地想着:他的眼睛怎么能这么明亮啊?

 

好在就当他俩互相盯着看个没完的时候,一个活泼不少的声音从旁边传来,打破了这莫名其妙的僵局。

“队长!你怎么坐到那边去了?咱们队的位置在这儿。”

 

两人不约而同循声望去,便看见与邱非一样身穿嘉世队服的闻理站在右手侧的选手席边,正朝这头挥舞着手中的本届全明星宣传小册子。

在看清乔一帆的脸庞后,闻理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惊讶。但很快他便发现对方身后那印有兴欣战队名字的标识牌,脑袋一转,瞬间就反应过来了。

 

“抱歉啊小乔前辈,咱们队长给你添麻烦了。”闻理连忙迈步走过来,同时开口替自家队长道歉。“他困的时候总是这样迷迷糊糊的,估计刚刚走错位置了。”

不等乔一帆回应,嘉世战队的副队长忙不迭地伸手将还坐在原位上的邱非拉了起来。

“小队长你快给我起来!坐错地方了知不知道。”

 

邱非的手臂突然被他拉了一下,挂在颈子上的耳机线都垂落下来,清俊的脸上眉头微微蹙起。

乔一帆一看,心中一惊。

“没关系,我们队的其他人还没到呢,别在意。”他赶忙替邱非说话。

 

话一出口,他便看见闻理对自己露出一个十分友好的笑容。

“谢谢,抱歉打扰啦!”

说罢,他回过头去与嘉世的其他成员打了声招呼,随后一刻不停地拉着邱非回到自己那边的选手席去了。

 

但兴欣和嘉世的位置不过两隔壁,中间隔了一条不宽不窄的过道。

乔一帆尚且没有反应过来,视线呆呆地跟着两人的身影往前探去。

然后他便看见了,被拉着往前走的邱非回过头来,与他的目光不期而遇。黑发黑眼的少年神色平淡而认真,语气更是沉静无澜。

“不好意思,前辈。”

 

那个称呼再次无比自然地脱口而出,却令乔一帆险些没站稳。

待他回过神来想要说些什么,邱非早已在嘉世的选手们之间落座。那张轮廓分明的侧脸在缓慢改变角度的灯光下时隐时现,眉目间沉淀着一股淡薄的疏离与清冽。

唯一不变的是那双眼睛里的光芒,好似永不黯淡的星屑般无声地闪耀着。

 

 




-TBC-






叽总看了这章后 吐槽闻理就像去幼儿园接小朋友回家的妈妈一样 

是要笑死我然后继承我的lof吗!


这篇《日月》不管是邱乔 嘉世 还是兴欣可能都和旁道完全不同,比较画风迥异…

不管怎么样,兜帽小队长 可爱!!

评论 ( 44 )
热度 ( 46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