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Emoji and Prejudice

*原作向,沙雕段子,OOC预警

 

 

 

 

 

叶修:小蓝QAQ

 

 

 

正在吃外卖的蓝河一口干炒牛河喷了出来。

 

在笔言飞“卧槽老蓝你发什么神经?!”的惊呼声中,他桌子都顾不得擦,瞪大眼睛惊恐地看着屏幕上的QQ聊天框。

大约过去将近一分钟,蓝河扯过键盘开始噼里啪啦地打字。

 

蓝河:你谁?!?!!

蓝河:我是不会给你支付宝打钱的死心吧。

叶修:……

 

叶修:沐橙说这样会让你没那么生气

叶修:是不是挺可爱的?

叶修:QAQ

蓝河:我觉得比较可怕

蓝河:以及我还在生气

蓝河:你不要和我说话

叶修:……

 

一旁刚打开一罐可乐的笔言飞看不下去了。他拿过纸巾盒扔给蓝河,十分嫌弃地提醒道:“别坐在那一边搞对象一边傻笑了,赶紧擦擦。”

蓝河笑得直揉肚子,他指了指屏幕:“我说了他有时候特别搞笑,你们还不信。”

闻言笔言飞探过来一看,瞬间眼睛瞪得铜铃一样大。

 

“这他妈谁啊?!!”

“要是敢把可乐洒在我的黑轴键盘上就用你的脸给我擦干净。”

 

 

 

然而让蓝河没想到的是,这天中午的闹剧居然只是一个开端。

 

叶修跟吃错药似的,这颜文字的开关一旦打开便一发不可收拾。对象卖萌起来一套一套的,蓝河嘴上说没用,但内地里照单全收。

他觉得叶修一定没有好好听苏女神的技能讲解,只学了个形而没有神。颜文字出现的时机完全随机,有时候突兀得很,叫人好气又好笑。

 

例如这天,君莫笑再次一针见血地将他从人群中揪出,一波眼花缭乱的连招后蓝桥春雪的视角变为黑白。蓝河没有急着点下复活,而是不急不慢地去泡了个咖啡。

结果他端着马克杯回来,却见那一身花花绿绿的罪魁祸首依然提着伞站在小剑客的尸身旁,头上顶着个颜文字泡。

 

君莫笑:小蓝?

君莫笑:蓝你怎么还躺地上QAQ

 

蓝河感觉眉角跳了两下,放下杯子后点开私聊,双手打起字来。

 

蓝桥春雪:你不觉得图文不符吗?

君莫笑:丧夫之痛

 

蓝河哭了:“我求你了可做个人吧。”

 

 

 

这还不算啥,让蓝河觉得更惊悚的是:叶修的颜文字居然还会进化。

 

一天午休时分蓝河吃完午饭,身旁打手游的笔言飞正叫嚣着“21发子弹29杀!”,吵得不行。他拎起外卖盒准备丢出去,顺手拿起手机一看屏幕,叶修发来两条新信息。

 

叶修:小蓝=w=

叶修:老板娘让我问你咱家要不要买床新棉被,她有认识的人可以拿到上等货

 

看着聊天框上叶修的名字,又看看那不一样的颜文字,蓝河腾出手揉了揉眼睛。

 

蓝河:……你你你这是干啥?

蓝河:表情咋还变了?

 

叶修:不是你之前说我图文不符吗?

叶修:我就让沐橙又给我找了几个

叶修:是不是挺传神的=w=

 

蓝河:……

叶修:还能变的,你看0w0

蓝河:你……

叶修:0w<

蓝河:……卧槽啊

叶修:>w<

 

蓝河……蓝河感觉自己手机都要拿不稳了。他觉得他对象一定是被换芯了。

 

叶修:怎么样,有意思吧

蓝河:…………我感觉我晚上会做噩梦

 

 

 

让蓝河绝望的是,这事还没完。

叶修开直播的时候还现场演示了一下自己对这项现代年轻人网络文化的掌握,结果直播间立刻就炸了,粉丝们争先恐后表演原地爆炸,礼物榜的数字刷得跟坐火箭似的。

这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叶修越学越杂。在他明确表态“是拿来哄对象的”之后,粉丝们乐此不疲地为他介绍更多新奇表情。

 

这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蓝河每天生活在叶修时不时会画风突变的恐惧之中,而且还往越来越极端的方向愈演愈烈。

就像这天,蓝桥春雪正在主城里赶路,迎头走来那个熟悉的身影——然而不待蓝河先开口打招呼,叶修的私聊已先一步杀到:

 

君莫笑:蓝啊ヾ(´・ω・`)ノ

 

……有妖气!!!

 

没有一丝犹豫,蓝桥春雪立即调头,拔腿就走。

 

君莫笑:???

君莫笑:小蓝?

蓝桥春雪:妖怪你别过来!!

君莫笑:……

 

 

 

一天晚上,吃饱喝足的笔言飞清理完外卖和零食的残骸,顺手从茶水间的冰箱里拿了盒柠檬茶往回走。

结果他刚踏进办公室,便听见蓝河爆发出一阵杀猪般的笑声。

 

“你干嘛呢?!”笔言飞被他吓得不轻。

蓝河可没空理他,连眼睛都没离开电脑屏幕一刻,只是敷衍似的背对着他摆了摆手示意抱歉。

 

干啥呀这是?这么专注?

笔言飞感到莫名其妙,于是在经过蓝河身后时不禁往他的屏幕里多看了两眼。

结果,他便看见屏幕中的蓝桥春雪身旁站着一个身姿婀娜的女神枪手,两人显然在聊天。笔言飞再定睛一看,女神枪手的头上还在接连冒出文字泡。

 

奶油小饼干:当然,棉被买好了(。・∀・)ノ゙

奶油小饼干:被套不是你来选吗(゚Д゚)

奶油小饼干:我随意啊(´・ω・`)

 

笔言飞:?!!?!!!

 

他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笔言飞对于眼前看到的一切感到难以置信。他浑浑噩噩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他颤抖着双手滑动鼠标,点开了叶修的QQ头像。

 

笔言飞:叶神……在吗?

笔言飞:我跟你说个事……你冷静点听我说。

 

君莫笑:?

叶修的回复来得很快,笔言飞深呼吸了几下,强迫自己镇定下来打字。

 

笔言飞:我我我看到老蓝他,在游戏里跟一个满口卖萌颜文字的女号聊天……

笔言飞:还张口闭口买棉被买被套的……

笔言飞:你……你们是不是有什么矛盾啊?相信我老蓝他不是这样的人!你可千万不要想太多!

笔言飞:总、总之有什么问题不要藏着掖着,大家心平气和坐下来好好谈一下。

笔言飞:情侣一场没什么不能解决的……是吧?

 

这番话发过去,却久久不见叶修的回复。笔言飞在这头忐忑不安地等待着,半晌后方才得到叶修发回来的一长串省略号作为答复。

 

 

 

这厢的叶修心情复杂地看着笔言飞的聊天记录。

他最终关掉了聊天框,切屏回到游戏里,戴上耳麦打开语音说道:

“我看我还是不打表情了。”

 

“欸?怎么?”

蓝河也开了麦,有些不解地问。

 

“没啥啊,玩腻了呗。”

“好吧,恭喜你重新做回正常人。”

“我看你之前不是挺高兴的吗?”

“你哪里看出来我高兴了,头发都吓掉了不少好吗。”

 

“你看我直播间的礼物不高兴吗?”

“那是挺高兴的。”

“高兴吧。”

“高兴高兴。”

 

叶修笑着和他扯些有的没的,谁知原本被他关掉的聊天框又忽然一阵闪烁起来。

他随手点开。

 

笔言飞:叶神!!!老蓝他忽然开麦了还有说有笑的!语气贼温油了恶心吧唧的!!您老倒是快采取点儿措施呀——要是他真的误入歧途了怎么办你不担心嘛……?!

 

叶修:……

 

 

 

几天后。

 

 

蓝河:新被套上那个烟头烫的洞怎么回事你解释一下?

叶修:……

叶修:小蓝QAQ

蓝河:给我滚!!!

 

 

 

-Fin-






不想看文献也不想做微课,于是摸起了鱼(你


叶蓝不管过了多久都是我的大可爱

强行给沙雕取标题真的痛苦QAQ

评论 ( 22 )
热度 ( 4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