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未完

=昨日/阿日
不定更
ロントト楽しい すき

© 昨日未完 |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时光长卷 13

对你没看错,更新了

不过先别激动,虽然更了但剧情没什么实质性进展,日常画风

 @死神在冷笑 ←都是这货的小邱给我打了鸡血,真的,完成度百分百的小邱简直不能更戳心,一个不要命就答应爆肝写了更

时光长卷 12




Chapter 13

这是蓝河第二次去探班的时候见到的那与乔一帆说话的摄影师。

虽然藏蓝色的T恤换成了深蓝线衣,鼻梁上还添了一副眼镜,但蓝河依然一眼就能够看出来。

他认得这个年轻人。姑且不论对方的长相与那股冷淡的气质辨识度很高,大概是和叶修呆多了的缘故,蓝河渐渐地也开始对各种摄影师更加关注起来。

例如拍完第一稿的孙哲平后,他曾经偷偷谷歌过对方的资料来看,越看越为他的才华与遭遇感到惋惜。还有像是张佳乐的现任搭档,霸图的平面摄影师林敬言,蓝河也或多或少有了解过。

而此时此刻面对眼前这个英俊的少年,蓝河心里冒出来的第一个念头是:卧槽好潮。

第二个念头是:尼玛现在的摄影师都这么潮吗?为毛他家的叶修就和时髦八竿子打不着。

不过现在也不是任他发呆的时候。

“啊……你找叶修是吧?”蓝河连忙退身让出门来,“他还在房间里休息,先进来坐坐?”

年轻人隔着平光镜不动声色地打量了蓝河一阵,很快礼貌地点了点头,语气平缓听不出起伏:“打扰了。”

眼看对方背着相机包进了屋里,很熟悉地在鞋柜前准备换下自己的短靴。蓝河挠了挠头,心里琢磨这大概是乔一帆和叶修的熟人吧。年纪看上去还很轻,大概和乔一帆差不多,个头倒是比乔一帆要高一点。

心里想到乔一帆,蓝河下意识就抬头朝阳台望去,正巧这时候对方似乎刚好讲完了电话,一边低头摁着手机一边走进屋里来。

蓝河松了口气,正想开口喊乔一帆过来招呼一下,就听那厢已经喊上了名字:“邱非?”

邱非?蓝河愣了愣,他觉得这名字有些耳熟。

刚换好鞋的年轻人闻言回过头来,目光与乔一帆对视上的一瞬,蓝河看见他原本无波无澜的眼底里蓦地亮了亮。

“一帆。”那被称为邱非的少年点头朝乔一帆打招呼,语气相比起方才与蓝河寒暄时要亲近不少,“你怎么也在,下午没通告?”

与叶修一样,喊乔一帆作一帆。蓝河不由自主多打量了一番这个深色着装的年轻人。

“这个说来话长。”乔一帆苦笑了一下,将手机揣回裤袋里走了过来,“你呢,怎么过来了?今天是工作日啊……不忙吗?”

“还在弄之前和你说过的那个摄影集,不过照片都拍出来了,想请前辈给点意见。”

邱非说着,推了推鼻梁上深蓝色框的平光镜,随之侧颌看向一旁正好奇地看着他两人互动的蓝河,问道:“这位是?”

“啊,你好!”蓝河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没自报家门,此刻出于职业习惯几乎想掏张名片递过去,“我是蓝雨出版社的蓝河,目前负责视觉杂志《Rivulet》的人像专栏,也是安排跟进叶神的编辑。”

听见人像专栏的时候邱非的眸子明显闪烁了一下,尽管脸上依旧是没什么表情,却朝蓝河点了点头,又说了一遍:“你好。”

“蓝河编辑,这位是邱非。”一旁的乔一帆笑了笑,他走到邱非的身边,自觉又自然地承担起中间人的角色来,“你应该有听说过,他是目前嘉世广告的首席摄影师。”

“嗯?嘉世?”蓝河下意识反问了一声,继而在脑海里将嘉世与邱非的名字联系起来,脑子飞速运转了一会儿,下一瞬便差点当机了,“我……”

我靠?!蓝河想爆粗,但在刚认识的名摄影师面前硬生生忍住了。

嘉世,邱非。

一般人也许不知道邱非的名字,但嘉世广告公司的名字一定听说过。两年前嘉世的全名还叫嘉世传媒集团,是与霸图齐名的传媒界巨头。那时候叶修也隶属于嘉世,可以说是一手将这家传媒巨擘推往广告界顶峰的最大功臣。

直到后来嘉世内部营运出现严重问题,人才急剧流失,主心骨叶修也从中脱离出来,去了美国发展,成为一名独立摄影师。在边临破产的时候嘉世宣布正式转让,最终被一名姓夏的商业精英接手,并改名为嘉世广告公司。

邱非的名字就是在那个时候在传媒界里冒头的,而且在短短一年内名气高涨,声名鹊起。因为就是这个年纪极轻的摄影师,在嘉世转让后面对这么一个烂摊子也毫不畏惧,临危受命,以嘉世首席摄影师的身份正式负责接管嘉世所有与平面拍摄挂钩的工作。

精英,天才,第二个叶修。

外界对邱非的评价很高,甚至将他的名字与叶修放在一块。而难得的是这些评论基本是良性的。人们也许对嘉世的坎坷抱着纯粹看热闹的心态在专注,或是冷眼旁观,但对于这个才华横溢的传媒界后起之秀,大众的态度则是三分好奇,七分欣赏。

蓝河当然也不例外,妥妥地属于这大众里的坚定一员。他理所当然听说过邱非的名字。可以说,这个少年是一个奇迹。即使身处一片狼藉之中依然坚忍不屈,一往无前,将嘉世再一次扶起的奇迹。

虽然早闻这么一个传奇人物还很年轻,但蓝河实在没想到,居然年轻到了这种程度。

大概是蓝河的愣神实在是太明显了,邱非有些奇怪地扭过头去看向乔一帆。对方则朝他一笑,还眨了眨眼睛。

“我们坐下来谈吧,邱非你的咖啡还是加两块糖?”依然是乔一帆率先打破沉默,这总是礼数周到的少年此刻换上了一副比起平时活跃不少的口吻,显然是由于与邱非足够熟悉的原因。

邱非点点头,最后看了还在发呆的蓝河一眼,跟着乔一帆进屋去了。

看着两个少年在客厅里深色的沙发上坐下,话题已经转向了叶修生病的事,蓝河这才反应过来他还要给叶修弄吃的,好给他垫了胃后吃药。

重新回到厨房里,蓝河打开冰箱查看了一下食材,决定煮点清淡的粥。他目前独居,厨力或多或少有一点,但绝对高不到哪里去。做出来的东西能吃,味道也不算太丧失,对蓝河来说就可以接受了。

但考虑到吃的人还是个病患,他还是留了点心,至少盐的分量是有小心拿捏的。

厨房是开放式的,光这么站着也能听见两个少年在起居室里的对话声。蓝河一边忙碌,偶尔好奇地偷听几句。他发现与熟人在一起时的乔一帆真的不太一样,比起平日那个含蓄内敛的少年,此刻的他显然活跃多了,偶尔发出的笑声也格外爽朗。

邱非的语气倒依旧平缓,但也能听得出其中透露的一丝亲近感。这让蓝河有些意外,毕竟第一眼见到这个年轻人的时候,对方那生人勿近的气息给人印象太深。看上去那样清清冷冷的一个人,和乔一帆在一起时却不由自主收敛那股仿佛从骨子里带来的冷淡与距离感。

关系真好啊。蓝河不住地想,将手中切好的食材放入已经开始煮着米和水的锅里。

“原来如此,这张是光圈优先模式?”蓝河听见乔一帆这么问邱非。

“对,还是应该改成快门优先?”邱非回问。

“我觉得光圈优先挺好的,不然就拍不出这种静态感了。”

“换个定焦镜头怎么样。”

“可以尝试。”

“那你看看这张?”

待蓝河从乔一帆带来的药品里找出了退烧贴,端着一杯水走出厨房时,他便看见两个少年坐在沙发上,埋头凑在一起看一部平板电脑,眼看脑袋都要碰到一块了。邱非的指间还在屏幕上飞快地滑动,乔一帆则是一副专注的神情,两人在一起形成的气场让蓝河觉得外人根本无法涉足。

就别去打扰了吧……蓝河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端着水拿着退烧贴,转而去打开了叶修的房间门。

 

推门走了进去,蓝河正准备喊叶修喝点水,却发现对方抱着猫,靠着枕头就这么睡着了。

大概是发烧消耗体力的缘故,叶修就这么毫无意识地睡着了。睡姿其实并不太适合休息,怀里甚至还抱着他那只灰蓝色的塌鼻子小猫。只见猫咪蜷缩在叶修的肚子上,蹭得他灰黑色的居家服落了一些猫毛。一大一小倒也睡得安稳,连蓝河进了房间也没有察觉到。

叶修那病傻了的也算了,为什么猫也没点反应?蓝河有些纳闷,就他俩这模样要是进来个人贩子,绝对被人抄起打包就抬走了。

果然生病了还是很难受吧。蓝河走了过去,将杯子与退烧贴在床头柜上放下,目光一转,不由自主地就落到了叶修的脸上。

没有了平时那副嘲讽的神情,此刻的叶修安静得不可思议,也更加真实。脑袋微微往右侧着,垂落的刘海有几缕遮住了右眼。眼底下带着黑晕,抹不掉的黑眼圈,蓝河几乎能想象这个人在生病之前还熬夜处理照片后期的模样。

他脸上透出的苍白也属于一种病态,大概睡得并不踏实,听得出呼吸有些重。双臂拢在身前半抱着他的猫,居家服的长袖往上挽了些,露出了白皙的手腕。再往下的部分,说是摄影圈子中最漂亮也最昂贵的一双手也不为过。

蓝河低头看着这样的叶修,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静静地就笑了。

辛苦了,叶神。

他在心里无声地重复,那其实早已说过很多遍的话。

如果不是担心吵醒对方,其实蓝河还想给他探探额头查看体温的。心想还是放任他继续睡,蓝河转身打算出门,却在迈开步子的一刻又顿住了。

他缓缓回过头来,看着床上呼吸均匀的叶修,再转过头望了眼好好阖上了的房门,心里有个莫名其妙的主意渐渐腾升,最终鬼使神差地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蓝河蹑手蹑脚地回到床边,滑动屏幕启动摄影功能,举起手机将镜头对准叶修时双手还止不住地有些抖。

战战兢兢地拍了几张,除了最后一张几乎全数死在了手抖下。蓝河暗骂自己不争气,跟做贼似的紧张个什么劲,尼玛都要抖成筛子了。

心虚地揣回了手机,蓝河暗暗松口气,这下是真的准备出去了。结果不经意地瞟了一眼,竟然正对上一双睁开了的琥珀色猫眼。

蓝河蓦地吓得手心出汗,紧紧盯着叶修怀里那只不知何时醒过来的猫。脸大头圆的英短也昂着头看向蓝河,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跟玻璃珠子似得,精致的彩绘玻璃工艺品,看着还不赖,就是那一动不动的目光让蓝河感觉心底里有点发凉。

空气单方面凝固了,哪怕是被一只猫抓包也足以让蓝河浑身僵硬。好在叶修到底没醒过来,他的那点小动作始终不会被任何人知道。

思及如此便放轻松了些,蓝河拍拍心口告诫自己不要神经质,同时试探般地伸过了手,朝小猫探过去。成功地将猫的视线转移到了手上,蓝河笑了笑,将手掌摊放在猫咪的头顶上,感受到它好奇地用舌头舔了舔自己的掌心。

学着叶修的模样,捏着它的后颈将猫拎了起来。蓝河单手抱着这只傻气得罕见的猫,小心翼翼地用空出来的另一只手给叶修盖好了被子。

做好这一切,蓝河方才彻底放宽了心。低下头逗了逗怀里的猫,他转身走出了房间,再次给叶修留下一片宁静。

阖上了门,蓝河抬头便看见起居室里的乔一帆和邱非依然聊得热闹。他抱着猫打算低调地走回厨房去,乔一帆却率先朝他搭话了。

“编辑,前辈的情况怎么样?”乔一帆问得真切,蓝河能够听得出他确实为叶修感到非常担心。

蓝河侧颌,看见乔一帆手中还捧着平板,邱非则端着一只马克杯在喝咖啡,但目光却是往自己这儿投来,显然也在等待他的回答。

“现在睡着了,退烧贴也还没用。”蓝河一手抱着猫,如实答道,“我煮了点粥,等会让叶神吃了再吃药吧。”

“前辈烧多久了?”邱非突然问了句。

这个问题蓝河回答不上,只好主动看向乔一帆。邱非了然,捧着杯子也扭头去看坐在自己身边的少年。

“昨天下午就开始了。”乔一帆答。

邱非皱眉:“该去看医生的。”

“虽然我也是这么说的,但前辈他——咦,那不是……”

话说到一半的乔一帆却突然被其他事物给吸引了注意力,眼神直勾勾地望向了蓝河这头。蓝河还在茫然自己有啥好看的,就听乔一帆吐了一句:“逗比。”

蓝河傻了,连带邱非也怔住。两人不约而同地露出错愕至极的神色,难以置信地看向乔一帆。

逗,逗比?

乔一帆居然说,逗比?

蓝河相信这件事一定非常劲爆,因为不止他自己觉得不可思议,就连与乔一帆非常熟悉的邱非都显得异常惊讶,整个人都傻愣住了,平光镜也滑落了一些,蓝河还真担心他一个不留神就把杯子给摔了。

发现他俩都用一副看见太阳从西边出来的表情瞪着自己,乔一帆也回过了神来。他连忙摆了摆手,倏地就急得脸都有些发红:“啊……不,不是!我只是在喊猫,猫的名字。”

猫的名字?

蓝河魔怔,掐着猫的前肢把它举起来:“它?”

“嗯。”乔一帆点头。

“叫逗比??”

妈蛋,谁给改的啊?!

虽然用脚后跟想都能猜得到。

蓝河简直有股冲动,想要转身打开房门冲进去一脚踩在叶修的肚子上,冲他吼:给一只猫取名叫逗比你到底是什么心态你告诉我?



-TBC-




时光长卷 14

其实上一更就想告诉你们听叶修的猫叫什么了

半更都在写邱乔,不能行了我【。

下一更就牵出第三稿,肯定没那么快更了,容我思考思考

评论 ( 38 )
热度 ( 2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